心事重重的我,載著紙箱回到小冰的住處時,只見到滿地都是雜物,將換上家居服的小冰團團圍住。

 

「你回來啦,去好久呢。」小冰說。

 

「嗯,店裡有點事,稍微耽擱了一下……不過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進展?」我說。

 

「有些東西平常沒用到,久了就忘了它們的存在,因為搬家得整理東西才翻了出來,有些從台北搬到這兒之後,就從沒動過,像這些以前的相片,還挺令人懷念的。」小冰邊翻著照片,邊對我說。

 

「嗯,是呀,不過若小冰妳一直懷念下去的話,只怕天黑我們都還沒整理完……」我暗示的說。

 

「好啦,我知道了。」小冰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相本闔了起來。

 

「那我們開始裝箱吧。」我說。

 

除了大型物品,和一卡車的抱枕外,我和小冰將東西分門別類,裝進箱子裡,然後用膠帶封起來。

 

「那抱枕怎麼辦?」小冰慎重的問,彷彿抱枕是我們的搬家事業中,唯一值得關注的主角。

 

「我看拿大垃圾袋裝好了。」我提議的說。

 

「那怎麼可以!?人家心愛的抱枕,怎麼能用垃圾袋裝?」小冰立即駁斥我的提議。

 

「小冰,我能體會妳的心情啦!但垃圾袋在還沒裝垃圾之前,搞不好比妳的包包還要乾淨,用來裝抱枕,不會有問題的。」我解釋的說。

 

「可是……」小冰依然有些不放心,彷彿垃圾袋會汙染她心愛的抱枕,使其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當我終於說服小冰,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

 

「肚子餓了……」小冰突然蹦出這句話來。

 

「啊?都一點多了,難怪肚子會餓……」我看了手機後,這樣說著。

 

「那我們去吃午餐吧!你等我一下。」小冰說完,在衣櫃裡挑了套衣服,然後拿著包包走進洗手間。

 

「吃個飯而已,還得換衣服嗎?」我問。

 

「當然,要不是時間不夠,我還想洗個澡呢!」小冰回答說。

 

聽到小冰說出洗澡這字眼時,我頓時臉紅了起來,幸好已經進洗手間的小冰沒有看到。小冰怎麼能輕易的在男生面前說出洗澡這件事呢?難道她不知道這樣會引人遐想嗎?

 

不,小冰應該沒想太多,是我想歪了,唉,我真是個心術不正的男生呀。這樣的我,怎麼配得上小冰?小冰她,又怎麼可能對我有好感呢?會不會是阿誠學長弄錯了?還是他刻意誤導我,想讓我在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下,對小冰表白,最後與阿誠學長變成同是天涯淪落人?

 

唉,我究竟是怎麼了?居然會這樣想阿誠學長?阿誠學長不可能會這樣的……

 

不曉得過了多久,小冰才打開洗手間的門,從裡頭緩緩走出,就像變魔術一樣,從洗手間走出的小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幹嘛呆看著我?」小冰問。

 

「因為,變得很好看……」我愣愣的說。

 

「那是說,剛才不好看囉?」小冰質疑的問,漆黑明亮的雙眼射出凌厲的殺氣。奇怪?她怎麼能從這麼美麗的眼眸,發射出這麼強烈的殺氣呢?這一點都不協調呀。

 

「呃,剛才也很好看,我的意思是……變得更漂亮了……」我解釋的説。

 

「呵,原來你也覺得我漂亮呀。」小冰笑著說,感覺上很是開心。

 

「那當然,不管哪個男生來看,都會覺得小冰是個漂亮可愛的女孩,我也只是個一般男生嘛!」我回答。

 

「所以,你也跟其他男生一樣,喜歡漂亮可愛的女孩囉?」小冰問。

 

「正妹人人愛,這很正常吧?」雖然覺得這樣有些膚淺,但我還是老實承認的說。

 

「若你已經有個漂亮女友,但有一天,你遇上了個更正的正妹,你怎麼辦?」小冰提出了個假設性的問題。

 

我沉吟了一會兒後,才回答:「完全無法相像妳描述的情景,會在我身上發生,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不過小冰,妳怎麼突然想問這問題呢?」

 

……我只是覺得,若男生們老是執著於女生的外表,那女孩們為了喜歡的人,只好不停的妝扮自己,但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會是最美、最正的那一個……」小冰說完,望向一旁愣愣出神。

 

「雖然剛剛那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但我覺得,若我喜歡上某個女孩,她在我眼中,永遠會是最美的一個。」我說完,望向小冰,但她卻陷入沉思,似乎沒聽見我說的。

 

之後,我和小冰一起到附近的速食店用餐,雖然只是段小小的距離,但載著小冰的我,感到心跳加速,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見到紅燈也恍神般的騎了過去……

 

「你幹嘛闖紅燈呀?」小冰這樣問我。

 

「呃,我剛剛沒注意到……」我抱歉的說。

 

「這樣很危險呢!你要記得,你可是載著我喔!」小冰強調的說。

 

「是、是,我會加倍小心,以維護小冰姑娘的安全。」

 

「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呀。」小冰糾正的說。

 

我們將近三點時回到小冰的住處,開始將抱枕裝袋,其他雜物也繼續裝箱,這期間,小冰對我頤指氣使,彷彿我是她雇用的搬家工人一樣,但要命的是,我居然一點也不在意,還因為能幫上小冰的忙而感到很開心,完全被小冰給吃死了。

 

只要能讓我見到小冰,讓我做什麼都沒關係,大概是這樣的心情吧?

 

唉,我身為男人的志氣,上哪去了?

 

 

待續

By dj 2011/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