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提不起勁的我,一整天坐在書桌前,讀著筠以前寫給自己的信,直到傍晚。然後,我站起身來,呆呆的望向窗外,看著天色漸漸變暗,我的世界安靜而無聲的過了一個小時。

 

世界依然運轉著,因為筠,我的世界變得晦暗,連言語都沒力氣了,但窗外人、事、物依舊沒變,他們並不明白我因為失去了筠,心裡有多麼悲痛,還逕自快樂而忙碌的生活著,想到這兒,有股不可遏抑的憤怒,不斷衝上心頭,我還只是個大學生而已,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這樣的我,以後要怎麼繼續度過人生呢?

 

人家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我知道,只要筠沒醒來,不管再久,我永遠無法抹去心中的悲傷。

 

筠和翎曾說過,我的想法總是樂觀而正面,但此時此刻,我的心中看不見一絲一毫的光,彷彿被無止盡的黑暗給籠罩著,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人們需要宗教信仰了,這時候的我,除了向神祈求奇蹟外,還能做什麼呢?

 

「星期一的最後排演,看你要不要來,若你不想來……那話劇表演就……取消吧。」牛奶這樣跟我說。

 

預訂排演的時間,已經快到了,但我完全不想動,今天的課也全都翹掉了,筠已經這樣了,我還去上什麼課?演什麼戲?真是太可笑了……

 

但我又想了回來,大家為了話劇表演,耗費了這麼多心力,卻因為我一個人,而無法表演,我真的能這樣任性和自私嗎?那會造成大家的困擾的……

 

「嘿,是我!我來接你了!」這時,門外傳來歆的聲音。

 

歆怎麼會來找我?來做什麼呢?一個人在悲傷時,是不希望被打擾的。不過,我還是走了過去,門打開後,見到的是歆可愛討喜的笑臉。

 

歆,為什麼妳現在,還能笑得如此開心自然呢?我只要一想到筠,就會難過的想哭呀!妳為什麼還笑的出來呢?

 

「我替你帶晚餐過來了,快點吃一吃,再一起去排演吧!」歆逕自走了進來,語氣輕快的說。

 

「我不餓……」我冷冷的回答說,彷彿怪罪著為何歆要闖進我的悲傷世界。

 

「怎麼會不餓?你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吧?」歆的神情變得憂傷。

 

歆,這樣才對嘛!知道筠可能再也醒不過來後,大家都應該憂傷才對,不是嗎?不過,歆說中了,我從昨天晚上回到住處後,就一直反覆的讀著筠的信,從黑夜到白晝、從日出到日落,完全忘了要吃飯這回事。

 

「我沒有胃口……」我回答,這次我的語氣暖和了些。

 

「你忘了自己前天還是個病人嗎?一整天都不吃東西,怎麼行呢?」歆擔心的說。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像筠一樣,睡著了,就永遠別再醒過來,這樣我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了……」我把自己最真實的心情告訴了歆。

 

……」歆望著我,沒有說話,但眼淚在一瞬間就掉了下來,這讓我慌了手腳。

 

「歆,妳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呢?」我柔聲問,心想剛剛是不是對歆太兇了,歆覺得委屈,才會掉淚。

 

「筠成了植物人,你很悲傷、很痛苦,是嗎?」歆噙著淚水的問。

 

……」我沉默不語。

 

「你以為其他人,就不悲傷、不痛苦嗎?」歆再問。

 

我無法回答,因為這幾天,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悲慘世界,無暇多想其他的事情。

 

「不只你,所有認識筠的人,都為她的遭遇感到悲傷、痛苦、難過與不捨,但悲傷的我們,又能怎麼樣呢?不論我們有多麼悲傷與難過,還是沒辦法讓筠醒過來,不是嗎?難道,在筠醒過來前,我們得憂傷的度過每一天嗎?」歆滔滔不絕的問著。

 

「這個…………」我被歆問的啞口無言,不曉得為什麼,在我心中,隱約覺得筠發生了這種事,從今以後,自己就再也沒有快樂與歡笑的權利,我必須讓自己處於憂傷與哀掉中,以證明自己有多麼在意筠。

 

「而且,你怎麼能說希望自己也跟筠一樣,再也醒不過來呢?你知道這樣我聽了,會有多麼擔心嗎?你有想過,若你真的再也醒不過來,又有多少人會為你感到傷心難過呢?你怎麼能這麼自私,為了不讓自己痛苦,卻要使關心你的人難過哭泣呢?」歆邊用手拭去臉頰上的淚水,邊激動的說。

 

在那瞬間,我感受到歆有多麼喜歡自己,而我又是多麼自私、任性,是呀,我怎麼能為了讓自己感受不到痛苦,卻讓家人與朋友因為我而悲傷呢?

 

……歆,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說的……我只是……只是用盡了辦法,還是無法減輕內心的痛苦,才會說出這麼軟弱的話……」我道歉的說。

 

「若筠她有知覺,我相信善解人意的她,不會希望我們因為她,讓我們始終籠罩在憂傷中,她一定希望我們能過的更快樂,不是嗎?」歆柔聲的說,往我靠近了一點。

 

「嗯。」我點了點頭。

 

「所以,即使再怎麼難過,還是要像筠媽媽說的一樣,把憂傷藏在心裡某個角落,堅信筠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醒來,在那之前,努力讓自己快樂的生活著,我想,這才是筠想見到的,知道嗎?」歆伸出手來,輕撫我的臉龐。

 

歆柔嫩的手輕撫我臉頰時,感到安慰的我,鼻子開始痠了起來,有種想哭的衝動。

 

「筠成了植物人後,我真的能快樂的度過大學生活嗎?」我困惑的問,雖然歆說的很有道理,但總覺得如果自己不傷心、也不難過,好像很對不起筠似的。

 

歆沉默的看了我一會兒後,接著問:「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喜歡著筠呢?」

 

「我……喜歡著筠?」我喃喃的重覆歆說的話。

 

「雖然你告訴過我,你喜歡的是翎,所以,前天在醫院時,我很識趣的讓她在病房裡陪伴你……但我發現,你對筠的情愫好像不只是朋友那麼簡單……」歆說到這兒停了下來,靜靜的望著我,像在等著我的回答。

 

……」我沉默了一會兒,嘆了口氣後回答說:「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但如今,不管我喜歡的是誰,都不可能有結果了……

 

是呀,不管跟筠或翎,事到如今,已經不可能跟她們任何一個在一起了……

 

待續

                                          by dj 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