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完烤小捲,翎問我:「你看過一部日劇,叫做『篤姬』嗎?」

 

「沒有。」我搖搖頭。

 

「是部描寫日本幕末到明治維新的戲劇,有機會你可以看看。男、女主角在劇中交換了彼此的御守,我覺得很有意義,所以,我想……我們也來交換御守吧!」翎提議的說。

 

「交換御守?但這兩個御守不都一樣嗎?」我疑惑的問,這樣交換有什麼意義?

 

「我剛在御守背面,寫上了我的名字,你也在你的御守寫上你的名字,這樣不就不一樣了,而且擁有彼此的『緣結御守』,就像時時刻刻都在為對方祈求著,你不覺得很有意義嗎?」翎充滿期待神情的說。

 

「這樣一說,好像真的很有意義。」我同意的說。

 

「所以,快寫上你的名字吧!」翎把筆拿給我,催促的說。

 

於是,我在御守背面寫上名字,然後,跟翎很慎重的交換了。

 

「我一定會好好愛惜的,所以,你也得好好珍惜它,因為它就代表我喔!」翎強調的說。

 

「那還用說!守在人在!守亡人亡!」我氣勢很強的說。

 

「請別說這種話,我會擔心的!」翎著急的說。

 

「對不起,我只是想展現我的決心……」我道歉的說。

 

……該說抱歉的是我,是我反應過度了……」翎歉疚的說。

 

我搖搖頭,微笑的說:「不,是我不好……翎,我會好好珍惜它的。」

 

「嗯。」翎微笑的點了點頭。

 

之後,我和翎一直聊著,明明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卻依然興致高昂的聊著,沒人肯開口說出「時間晚了,該回去了」這話,彷彿過了今晚,往後便再也沒機會像今晚一樣暢談了,所以,我們都捨不得讓今晚結束。

 

但隨著東方天空微微透出亮光,不論我們再怎麼不捨,「今晚」還是結束了。

 

「啊,天亮了呢……」翎望著微亮的天空,喃喃的說。

 

「嗯,是呀。」

 

「跨年夜也結束了……」翎接著說。

 

「是呀,結束了,不過再過三百多天,下一個跨年夜會再來的。」我說。

 

「呵,你的想法總是這麼正面的嗎?」翎笑著問。

 

「其實也沒有啦,假如可以,我也希望今晚能再長一點,但沒辦法,地球永遠都在自轉,黑夜總會過去,陽光會重新照耀大地。」我有些感嘆的說。

 

「是呀,這麼愉快的跨年夜,真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刻。」翎有些遺憾的說。

 

「雖然無法讓時間停駐,但我們卻可以在未來,一起創造更多美妙時光。」我微笑的說。

 

「聽完你這樣說,我突然對未來充滿期待呢!」翎開心的笑著說。

 

是的,這時候的我,期待著看似不遠的美妙未來,而不久之後,未來輕輕的來了,但有些東西卻沒跟來……

 

我坐上回新竹的巴士時,已是早上七點的事情了,呵欠連連的翎,一直陪著我,直到我上車為止,當巴士開動時,她在窗外,微笑的對我揮手,讓我心頭暖烘烘的。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我和翎之間的牽絆,我知道往後自己的心會一直停留在翎的身上,我會常思念她,為了見她,我會常來回於台北和新竹之間,想起她時,會猜想她現在正在做些什麼,是不是也正思念著我?

 

說真的,這樣的牽絆還挺不賴的。

 

上車沒多久後,我就睡著了,一直睡到新竹。在車上恍恍惚惚的,我似乎夢到了翎,夢裡的她依稀的問:「……願意當我的專屬天使嗎?」

 

在我還來不及回答時,筠突然出現了,她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微笑的交給我一封信,接著,便默默的離開了,等我別過臉要回答翎的問題時,翎也已經失去了蹤影。

 

回到新竹住處後,我立刻回床上補眠。中午一點多時,小哈大概是太餓了,跳上床把我舔醒,醒來之後,我弄了些狗餅乾給小哈吃,然後泡了碗泡麵。等泡麵熟的空檔,我把筠送我的冷藏箱打開來看,雪已經熔化了不少,雪人也已經變形了……

 

已經對翎表白的我,以後該用什麼心情與態度,面對仍將我放在心上的筠?想到這兒,我從外套裡,把和翎交換的御守拿了出來,望著御守上翎的名字,腦中便浮現她迷人的笑臉。

 

吃泡麵時,我打開電腦,連上翎的網誌,翎寫了一篇新文章,但因為有密碼,所以沒辦法看到,文章標題是「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翎有什麼秘密,是不能說的嗎?

 

吃完泡麵後,我將另一個御守拿了出來,想起筠叮嚀自己騎車要小心的模樣,心裡頭便暖暖的,這樣的我,連對筠說一句重話都做不到,要怎麼告訴她,我已經喜歡上翎,而且跟翎表白了?況且,這還是筠刻意撮合我們的……

 

一想到筠的處境,我就好心痛……要是我身邊筠和翎只出現其中一個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傷筠的心,也不會這麼痛苦了……

 

但其實,我心裡明白的,我必須明確的告訴筠,自己真正的心情,這樣對我們三個人都好……

 

我想和翎一起創造美妙的未來,然後和筠保持朋友般的魚雁往返,直到她能把我的身影拋開為止……

 

筠,妳為我做了這麼多,我能為妳做的,也只有這樣了,筠,妳會不會怪我呢?

 

待續

      by dj 2009/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