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嘿,小冰!」禮拜五,我上完第六節課後,在學校籃球場附近遇見貝兒學姊,遇見時,貝兒學姊開心的朝我揮手。

 

從飲料店離職後,這還是第一次見到貝兒學姊。

 

「小冰,好久不見了呢!」貝兒學姊開心的說。

 

「是呀,有一個多月了吧?」我說。

 

「小冰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不,好像更可愛了!」貝兒學姊稱讚的說。

 

「呵,哪有,貝兒學姐才是呢!愈來愈漂亮了!」我笑著說。

 

「嘻,我們這樣互相稱讚,經過的人聽到,不曉得會怎麼想呢!」貝兒學姐笑著說。

 

「但我說的是事實呀!」我強調的說。

 

「所以,我最喜歡小冰了!」貝兒學姊開心的說。

 

我和貝兒學姊找了家學校附近的店,一起喝下午茶。

 

「為什麼不去玫瑰園呢?小冰不是很喜歡嗎?」貝兒學姊困惑的問。

 

「太常去了嘛!偶爾也要換個地方呀。」我回答。

 

「嗯。」貝兒學姊滿意的點點頭。

 

「聽阿誠學長說,貝兒學姊最近經常往北部跑?」我找話題的問。

 

「嗯,是呀。」貝兒學姊點了點頭。

 

「阿誠學長還說,妳一定是有喜歡的人了,才會這樣,真的嗎?」我感興趣的問。

 

「呵,他真是個大嘴巴呢。」貝兒學姊笑著說。

 

「上回我才知道,原來妳和阿誠學長高中就認識呀。」

 

「對呀,真是孽緣喔!高中時他就是我直屬學長,對想追我的男生品頭論足、挑三揀四,接著大學又都考上成大,這還不要緊,連打工都選了同一家店。」貝兒學姊用抱怨的語氣說著,但神情卻完全相反。

 

「聽起來真的很有緣份呢!不過照阿誠學長的說法,高中時,是貝兒學姊對男生們說,想追妳得經過阿誠學長同意才行。」我說。

 

「呵,那是因為他一直挑三揀四的,我才會對他說:『既然你這麼喜歡幫我挑男朋友,乾脆交給你決定好了!』不過,他可是一個都沒幫我挑到呢!」貝兒學姊回答。

 

「搞不好,那時的阿誠學長是因為喜歡妳,所以才故意讓全部的男生出局的。」我說。

 

「喔!?原來是這樣呀!說不定喔!」貝兒學姊恍然大悟的說,頓了頓後,繼續接著說:「不過,那已經不太重要了,因為他現在喜歡的是妳。」

 

「嗯……」話題突然轉到我身上,一時間不曉得怎麼回答。

 

「妳和阿誠學長,最近還順利嗎?」貝兒學姊關心的問。

 

「嗯,不曉得怎麼說……

 

「什麼意思?」貝兒學姊疑惑的問。

 

「阿誠學長給了我許多『他在等我』的暗示,但我卻不曉得怎麼回應他。」我說。

 

「為什麼?妳討厭他嗎?」貝兒學姊問。

 

我搖搖頭,回答說:「不,我並不討厭阿誠學長,甚至還蠻喜歡他的。」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試著接受他呢?」貝兒學姊問,但奇怪的是,問著問題的她,眼裡並沒有困惑。

 

「因為,我心裡有喜歡的男生,但那男生並不是阿誠學長,對阿誠學長只是朋友般的喜歡而已。」我回答。

 

「是嗎?」貝兒學姊沉吟的說。

 

「所以,在我忘了那男生之前,我是沒辦法給阿誠學長任何回應的。」我說。

 

「那麼,那男生是誰呢?是小冰的前男友嗎?」貝兒學姊問。

 

我搖了搖頭,回答:「我對他,已經沒有任何眷戀了。」

 

「那是誰呢?」貝兒學姊問。

 

我望著貝兒學姊,略為想了想,覺得好像沒必要告訴貝兒學姊,但也覺得既然dj學長不會再出現在我們身邊,那麼告訴她應該也沒關係。不過,若告訴了貝兒學姊,那麼阿誠學長可能就會間接得知。

 

「還是,讓我來猜一下?」貝兒學姊說。

 

「啊?貝兒學姊要猜我喜歡的男生是誰?」我有些驚訝的問。

 

「嗯。」貝兒學姊點了點頭,接著說:「妳才剛和前男友分手不久,就有了喜歡的男生,所以,這男生可能是在妳和前男友發生不愉快時,也就是寒假時認識的,而且妳看男生的標準很高,這男生至少得會說話、有點長相。而且妳剛剛說,要等妳忘掉這男生,妳才能回應阿誠學長,這樣看來,這男生已經不在妳身邊了,否則妳沒必要忘了他,綜合以上各點,符合以上條件的男生只有一個……

 

……」我望著貝兒學姊,心想,難道貝兒學姊猜出來了?

 

「小冰,妳喜歡的男生,是dj嗎?」貝兒學姊問,用異樣的眼神望著我。

 

貝兒學姊居然猜到了,難道,我喜歡dj學長的樣子,表現得很明顯嗎?但我也是在dj學長離開後,才明白自己的心意,這樣的我,應該不會表現的太明顯才是。

 

聽完貝兒學姊的猜測,我頓了頓,然後,點了點頭。

 

「原來,妳真的喜歡dj呀。」貝兒學姊喃喃的說。

 

「是呀,我也是在dj學長離開後,才察覺自己的心意。」我說。

 

「但他現在已經離開了,妳準備怎麼辦?」貝兒學姊問。

 

dj學長離開後,不曾再回到飲料店來,手機號碼也換了,現在,連我也離職了,我想,我和他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我有些悲傷的說。

 

「所以?」貝兒學姊很快的問。

 

「既然知道不會再見面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把他忘了,不是嗎?」

 

「真的能忘嗎?」貝兒學姊問。

 

「其實……我也沒把握,雖然很努力了,但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起他,想忘掉他,好像沒有我想的容易……」說到這兒,我感到眼眶有些濕潤。

 

「小冰,妳想再見到他嗎?」貝兒學姊問。

 

我略為想了想後,先點頭,然後搖頭。

 

「既點頭,又搖頭?」貝兒學姊問。

 

「我很想見他,但又怕見到他後,知道他心裡並沒有我,會感到傷心,卻因為見了面,變得更忘不了他。」小冰回答。

 

「是呀,這我能體會的……」貝兒學姊若有所思的說。

 

「所以,現在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時間流逝,讓時間幫我淡忘他了。」我無奈的說。

 

「小冰,我……」貝兒學姊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嗯?」我好奇的望著貝兒學姊。

 

……沒什麼。」貝兒學姊笑了笑。

 

「貝兒學姊,我喜歡dj學長的事情,先別告訴阿誠學長,好嗎?」我央求的問。

 

「嗯,妳怕他知道後會傷心嗎?」貝兒學姊問。

 

我點了點頭。

 

「小冰,妳真是善良呀……」貝兒學姊神情變得黯然。

 

感覺寒假才剛過,卻一下子到了六月,然後,暑假就快到了。

 

待續

by dj 2011/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