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日之後,一直想著小璇的事。

 

煩惱的心思,一下子就被貝兒看了出來。

 

「你看起來好像很心煩,有心事嗎?」在後座的貝兒問,剛剛還開心著她是第一個坐我新車的人,現在說話的語氣聽起來似乎有些憂愁,都怪我,把負面情緒帶給了她。

 

「嗯……」我略想了想,決定告訴貝兒。

 

「其實,前幾天是我的生日。」我說。

 

「什麼!?你生日怎麼沒告訴我呢?」貝兒驚訝的問。

 

「啊?不就是個生日,沒什麼大不了的,以前每年生日,也都一個人過。」我回答。

 

「怎麼會呢?感覺上,你應該挺受歡迎的呀。」貝兒有些不可置信的說。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出生的日子不好吧?」我猜測的說。

 

「沒關係,你現在認識我了,以後每年生日,我都會替你慶祝的。」貝兒微笑的說。

 

「呵,妳對我真好,不過想慶祝明年生日,還得等三百多天呢。」我笑著說。

 

「那樣的話,不如先慶祝我的生日吧,我生日就快到了喔!」貝兒提議的說。

 

「那有什麼問題呢?」我說完笑了笑,接著說:「不過,今年生日倒是有人幫我慶祝。」

 

「嗯,然後呢?」貝兒問。

 

「也收到了生日禮物。」

 

「替你過生日的,是個女孩吧?」貝兒突然的問。

 

我點了點頭,好奇的問:「貝兒怎麼猜到的?」

 

「因為會讓你感到傷腦筋的,只有女孩吧。」貝兒回答。

 

「呃,好像是那樣沒錯……」我聳了聳肩。

 

「那麼,那女孩,幫你過生日時,發生了什麼事?」貝兒問。

 

「嗯,我們先找家店吧。」我提議的說。

 

「好呀。」後座的貝兒點了點頭。

 

二十分鐘後,我們在市區的一家簡餐店坐了下來,點完餐後,貝兒靜靜的望著我,似乎在等著我開口。

 

「我和女孩認識也有段時間了,剛認識時,我追求過她,雖然沒能成功,不過,之後我們還是維持著朋友關係,而她,也成為我心中一個特別的存在。」我說。

 

「特別的存在……」貝兒喃喃的說。

 

「是呀,畢竟是我第一個真正追求過的女孩,雖然她說,她根本不覺得我在追求她……」我說。

 

「你到底怎麼追她呀?」貝兒好奇的問。

 

「就約她一起出去玩、吃飯、聊天、看電影呀。」我回答。

 

「那她有答應嗎?」貝兒問。

 

「大概都有吧。」我回答,印象中,小璇好像很少拒絕自己的邀約。

 

「那後來你有告訴她,你喜歡她嗎?」貝兒問。

 

我搖搖頭,回答:「我還來不及讓她明白我的心意,她就有了男朋友。」

 

「你該不會只是跟她約會、吃飯和看電影,然後什麼事都沒做吧?」貝兒問。

 

「啊!?除了這些,還要做什麼事嗎?」我困惑的問。

 

「呵,你在課業上是優等生,不過,談戀愛似乎還有得學呢!」貝兒笑著說。

 

「我就從來沒交過女朋友,高中又念男校……」我抱怨的說。

 

「唉,你這傻瓜,她幾乎沒拒絕過你的邀約,那表示她一定對你有好感,女孩子可能會禮貌性的和男生出去一、兩次,但絕不會一直跟自己沒好感的人出去玩。若我的假設成立,她對你可能有所期待,但你卻什麼都沒表示,時間久了,她或許以為是她自己會錯意,其實,你只當她是朋友,並不喜歡她。」貝兒侃侃而談的說。

 

……或許真的是那樣吧。」我有些遺憾的說。

 

「我想,你們是錯過了……」貝兒說。

 

「嗯,在那之後,過了一年,寒假後,我在學校裡遇見她,她告訴我,寒假時她和男友分手了。」

 

「嗯。」貝兒聽了,點了點頭,這時,我們點的餐點和飲料送了上來,中斷了我和貝兒的談話,我也藉著這機會,好好想想自己該怎麼訴說關於小璇的事。

 

「今年,她說要替我過生日,我也很高興的答應了,生日那天,我們一起去了六福村……」我說。

 

「特地跑去六福村,有點遠呢,有什麼原因嗎?」貝兒問。

 

「我和她是聯誼時認識的,而我們聯誼的地方,就是六福村。」我回答。

 

「原來,參加聯誼還真的能遇見心儀的人呢!」貝兒說完,頓了頓,接著說:「對她來說,那裡應該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吧?」貝兒說。

 

「對我來說也是。」我說完,笑了笑,接著說:「而她,在我們玩急流泛舟時,對我傾訴了她的心意。」

 

「她還喜歡著你嗎?」貝兒問,神色好像有些不自在。

 

「嗯。」我點點頭,接著說:「我聽完整個人都亂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默默的送她回宿舍,在宿舍前,她突然恢復了精神,說要送我生日禮物,給了我一封信,還有……

 

「還有什麼?」貝兒很快的問。

 

「還有一個吻。」我有些難為情的說。

 

……」貝兒聽完,沒有說話。

 

「她在信上說,她繞了一大圈後,才發現其實她一直在某個路口等著我,而她送我的生日禮物是……成為我的女友,若我願意接受,她會在那路口,靜靜等待著我。」說完我輕嘆了嘆,接著說:「就是這樣了……

 

「嗯……」貝兒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這幾天,我想了又想,總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我苦惱的說。

 

「你會接受嗎?」貝兒問。

 

「我想……大概沒辦法吧。」我回答。

 

「為什麼?」貝兒立刻追問。

 

「因為,我喜歡的女孩是小冰呀。」我苦笑的說。

 

「嗯……」貝兒應了應,但看起來有些恍神。

 

「雖然小冰的心裡並沒有我,但我還沒辦法很快忘了她,這樣的我,又怎麼有資格接受其他女孩呢?」我說。

 

「但你和小冰,或許再也不會見面了,這樣把她放在心上,又有什麼意義呢?」貝兒問。

 

「好像沒什麼意義……」我回答。

 

「那就把她忘了吧!」貝兒說,語氣有些激動。

 

「我本以為,因為不會再見面了,所以應該很快就能忘記她,不過,現在看來,或許我和貝兒很類似吧?」我說。

 

「類似?」貝兒困惑的問。

 

「嗯,都很戀舊。」我回答。

 

要喜歡上一個人很難,但若與想忘掉一個人相比,那喜歡就顯得容易多了。

 

待續

by dj 2011/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