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裡緩步走著,有時會想著,難道校園生活就只有這樣嗎?不能更多采多姿?更有趣?小說、戲劇和電影所描寫的,畢竟只是虛幻而已嗎?

在公司裡努力工作著,有時會覺得,難道我就這樣一直努力工作著,直到退休嗎?沒更能有成就感的事情?沒更能讓自己有動力或目標去奮鬥的事情?所謂的職場生活,難道只有這樣嗎?

學生、上班族,我們偶爾,都想要不一樣。

而其實,我們是可以不一樣的,是我們習慣了在舒適圈裡的生活,便選擇了一成不變,一邊覺得生活不該只有如此,一邊又擔心若改變了現有的生活型態,會帶來不便。

多參加社團吧,別總是宅在宿舍玩遊戲、打電動、發廢文,多參加學校活動吧?或許也可以參加國際交換學生,公民團體運動等等?唉呦,社團有很多東西要做呢,我啥都不會去了也沒用,參加國際交換學生太沒安全感了,公民團體很麻煩呢,還是不了。

不然,去打工?或到球場打球現在打工不好找,而且我還有學業要顧,與其賺沒多少錢,不如先專心把學業顧好,以後賺得比較多。球場每到時間到處都是人,而且也沒有球友可以陪我,我球打的也不好,技不如人還是算了。

去學個東西吧!去上課吧!學鋼琴、長笛、吉他?學英文、日語、韓語?唉呀,還要找老師或補習班,很麻煩的,而且還要多花學費呢!還是不了。

不然,去社區大學上課學東西?或許還可以認識新朋友?或者去上瑜珈課,上健身房運動,能減肥又讓身體健康。唉呀,我晚上很忙,時間很難配合,瑜珈動作太難我做不來,會被笑,而且健身房年費不便宜呢,常常都是繳了就沒去了,浪費錢。

那麼,找個喜歡的人,談個戀愛呢?

除了暫時找不到喜歡的人之外,其他的理由,都只是找理由而已。

其實,生活之所以沒那麼精彩,大多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只要轉個念,努力去做件之前沒做過的事,就可以。

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