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時候忙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當我沒日沒夜的忙著應付期末考,腦中就只充斥著關於期末考的東西,其他的事情像是突然消失在我的腦海裡,全心全意就只想度過這樣的「難關」,這時候因為同學之間修的課不太相同,所以大家總會彼此這樣問:「你還剩幾科?」或是「你考到什麼時候?」之類的。

要是碰巧問到一個朋友,剩下的科目比自己少或是解脫的日子比自己早,那就難免怨天尤人一番了。

霹靂豬和纖細女孩,兩個人在禮拜四風和日麗的午後翩然前來,他們的腳步輕鬆,臉上的表情愉快非常。

「嘿!苦命的人兒,還在準備考試呀!」霹靂豬一見到我便幸災樂禍的說。

「是呀!明天還有最後兩科,真後悔修這麼多學分。等等,看你們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難道你們……」我說。

BingoYou got it!我們兩個都考完了。」霹靂豬洋洋得意的說。

「啊!你們考完了,我恨呀!」我假裝咬牙切齒的說。

「好像只剩下你還沒考完而已,小帥他們也都考完了,小晴呢?她考完了沒?」霹靂豬說。

「小晴呀!今天下午五點應該就考完了。」我回答說。

「嘿!還真清楚嘛!真不愧是小晴男朋友的第一候補人選。」霹靂豬挖苦的說,纖細女孩聽完之後也對我微笑著。

「喂--是你問我,我剛好知道就回答你了呀!」我沒好氣的說。

「哈!我沒別的意思喔。」

「你們自己還不是常常出雙入對的,有個廣告說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你滿臉鬍渣,卻來笑我鬍子沒刮好,這樣好像有些奇怪吧!」我說,纖細女孩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霹靂豬倒是不以為意,只是爽朗的笑了幾聲。

「哈,老友,你真的想太多了,你看看她,再看看我,我和她站在一起的畫面有多不協調你也是知道的。假如照你的比喻來看,那麼我的臉上根本沒有鬍子,當然可以笑你鬍子沒刮乾淨了。我和她只是剛好社團的事情比較多一點而已。」霹靂豬反駁的說。

「好啦!算你會說。不過無事不登三寶殿,你特別來找我有什麼事情?要是沒事我還要繼續唸書呢。」我說。

「當然有事,不過你的成績已經那麼好了,還需要這麼認真嗎?」霹靂豬疑惑的問。

「哈!你倒果為因了,你以為不唸書成績會好嗎?」我笑著說。

「也對。好吧!正事要緊。我想我們六個人有段時間沒聚在一起了,想趁著期末考結束的這兩天找個時間聚一聚,你覺得怎樣?」霹靂豬說。

「當然好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六人小組就莫名其妙分成了三個兩人小組。」我說。

「我們是有原因的,不過你們和小帥他們兩個人我就不知道了,也許已經進展到214號非得在一起過不可的程度了。」霹靂豬還是不死心的探我口氣。

「是嗎?原來小帥他們進展這麼快呀!」我打算裝傻,反正一時之間也說不清楚。

原本霹靂豬還要繼續說什麼,不過被一陣電話聲響給打斷,霹靂豬的手機響了。

「好好,我馬上去。」霹靂豬對電話那頭說著。

掛了電話之後,霹靂豬對我說:「有個朋友要我去車站接他,聚會的事情我晚點再跟你說,反正一定是約明天或後天就是了。」

霹靂豬對纖細女孩說了聲Bye後,便邁開步伐往外面走去。

而纖細女孩凝視著霹靂豬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教室的那頭。

一陣微風從窗戶吹了進來,很涼,也很舒服,就這樣經過了一分鐘。

「其實,有件事情我一直很想知道。」我對纖細女孩說。

「什麼事情?」纖細女孩回過頭來。

「妳為什麼會喜歡他呢?」我指著霹靂豬身影消失的那頭。

纖細女孩像是有些驚訝的看著我,然後她說:「你看出來了?」

她沒有否認,這點比我好多了,我總是急於否認自己的心意,就像怕被人握有什麼把柄似的。

「嗯,旁觀者清嘛!」我說。

「是呀!旁觀者清。」纖細女孩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我不懂纖細女孩為什麼要笑,所以並沒有接話。

「讓我想想該怎麼說呢,那是滿久之前的事情了。」纖細女孩說。

「我們換個地方談吧!我想妳需要到一間有著回憶氣氛的店。」我說,一邊開始收拾桌上散亂的東西,對我來說,比起考試,我更想知道關於霹靂豬和纖細女孩先前那段往事。

「回憶氣息的店?有這樣棒的店嗎?」纖細女孩的眼睛似乎亮了起來。

「有的,我和妳一樣鍾情於下午茶,我來到這邊一年之後終於發現了那家適合回憶的店,而且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去。」我說。

「那我就是第一個和你共同回憶的人囉!」纖細女孩說。

「應該是的。」我說。

「那我們走吧。」纖細女孩甩了甩長髮然後微笑的說。

「嗯。」

走到屋外,真是個風和日麗的的好天氣,既不寒冷也不酷熱,我愉快的望著纖細女孩,而她的嘴邊也一直泛著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