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筠交往時,她偶爾會一個人跑到相思湖畔去,見到她時,感覺她好像在沉思,或在讀著什麼東西,總之,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道她去那兒做什麼,不過,每當她沒接電話時,我常會在相思湖畔找到她……我人現在不在學校,所以,你先去那兒看看吧,我呢,會到校外小筠喜歡去的地方找找看……」寬說完,掛上了電話。

 

「相思湖畔……」我喃喃唸著。

 

突然間,腦海中某段逝去的空白,從記憶深處冒了出來,與筠在相思湖畔的點點滴滴,一下子變的歷歷在目,就像昨天才剛發生過的事情一樣。

 

「我們來寫信給彼此,好嗎?」筠提議的說,眼裡閃著異樣的神采。

 

「寫信?為什麼?不是經常見面嗎?為什麼要寫信呢?」我疑惑的問。

 

在這段對話後,我和筠開始魚雁往返,對話發生時的背景,就是相思湖畔。

 

而且,後來,那天我和筠在相思湖畔……

 

「既然決定了,那麼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寫吧!」當時的筠興沖沖的說。

 

「啊?現在?在這裡?」當時的我,驚訝的問。

 

「是呀。」筠高興的點了點頭。

 

「呃,雖然很突然,不過,也不是不可以啦,但現在手邊既沒筆、也沒信紙,要怎麼寫呢?」我困惑的說。

 

「呵,我這兒有呀。」筠說完,馬上從包包裡拿出筆和信紙來,遞給了我。

 

當時的我,雖然頗感訝異,不過,想到筠學的是文學,又寫得一手好文章,隨身攜帶紙筆,來記錄稍縱即逝的靈感,想來也很合理。

 

「那麼,誰寫給誰呢?」我問。

 

「呵,一起寫呀,你寫給我,我也寫給你,不過在信完成以前,彼此都不能偷看喔!」筠強調的說。

 

「反正遲早都是要給對方看的,為什麼不能偷看呢?」我好奇的問。

 

「唉呦~~~~這樣才有拆信時的喜悅感呀,而且……」筠說到這兒,臉變紅了。

 

「而且什麼?筠,妳幹嘛臉紅?」我疑惑的問。

 

「我寫信給你時,你在旁邊看,人家會害羞啦!還有,我才沒有臉紅呢!」筠爭辯的說,讓她的臉變得更紅了。

 

於是,在悠閒的午後時光,我和筠在相思湖畔,伴隨著一陣陣舒爽微風,寫下給彼此的第一封信。

 

筠寫給我的信,足足用了三張信紙,而我只寫了一張不到。

 

「你要更認真寫呀!」記得筠曾抱怨的說。

 

是了,對我和筠來說,那的確是個有重要意義的地方,因為這樣,筠才偶爾會一個人跑到相思湖畔沉思嗎?那不正表示,其實她一直……

 

還是別多想了,先到相思湖畔看看再說吧。

 

入夜後的相思湖畔,遠望有種朦朧的美感,流傳著不少靈異傳說的它,在入夜後,人煙一向稀少,通常是相戀的情侶才會到這兒來談情說愛。不過在跨年夜的今天,情侶們似乎都有了更好的去處,使得今晚的湖畔附近顯得格外冷清。

 

不過,在冷清的湖畔旁,有著印象中熟悉的身影,而那身影正緩緩走近湖畔。

 

當我緩步朝那身影走去時,她仍繼續走近湖畔、緩緩靠近,直到腳邊已經沾上些許湖水,她卻似乎絲毫不自覺,繼續往前走去,我感到有些不對勁,連忙跑上前去,大聲叫喚她的名字。

 

「筠!妳在做什麼?」說完,我連忙牽起她的手,拉著她遠離湖畔。

 

「呵,你來啦。」筠甜甜的笑著,似乎不把剛才發生的當一回事。

 

「筠,妳怎麼了?妳還好嗎?剛剛那樣做很危險的……」我強調的說。

 

……好像是第一次吧?」筠喃喃的說。

 

「第一次?」我困惑的問。

 

「是呀,這是你第一次主動牽我的手。」筠用著難以言喻的神情望著我說,那樣子似是遺憾,又像懷念。

 

「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樣做的……」我連忙放開牽著筠的手說,但放開後,手中似乎還殘留著筠纖細滑嫩的手的觸感。

 

筠搖搖頭,微笑回答:「沒關係的。」

 

「因為實在太緊急了……對了!筠妳剛剛在做什麼?很危險耶!」我問。

 

筠點點頭,表情無辜的指著湖面說:「沒辦法呀,因為,信飛走了……

 

我順著筠指的方向,發現湖面上飄著一封信,在路燈的照耀下,緩緩晃動著。

 

「所以,筠是為了撿信才會靠這麼近的?」我問。

 

「嗯。」筠回答說。

 

「不過,那樣還是太危險了,是很重要的信嗎?」

 

「嗯,很重要。」筠加重語氣,強調的說。

 

「那樣的話,我來想辦法好了,筠妳在旁邊看就好。」說完,我在附近找了根大概一公尺長的樹枝,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那封信撈了上來。

 

「呵,謝謝你,你果然值得信賴呢!」筠稱讚的說。

 

「好說、好說,感謝筠姑娘的抬愛,只要記得,別再做剛剛的危險動作就好了。」我交代的說。

 

「小女子會遵照大人指示的。」筠微笑的說。

 

「那就好,剛剛真的嚇了我一跳。」我鬆了口氣的說。

 

「不過,假如我就像剛剛那樣消失了,會有多少人記得我呢?」筠突然的說。

 

……筠怎麼會這樣想呢?」我不解的問,聽到筠這樣說,我又開始擔心起來。

 

「我也不知道,當我一個人在北海道旅行時,身處在蒼茫的雪白大地時,感覺自己真是渺小的可憐,所以,我就想著,這樣的我,就算突然消失在世界上,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吧?」筠像是回想似的說。

 

我搖搖頭,正色的說:「這樣想是不對的,筠。」

 

「為什麼?」筠困惑的問。

 

「人與整片大地、世界或是宇宙相比,或許很渺小,但在關心他的人的心目中,卻是非常巨大的存在,若有天他突然不在了,對關心他的人來說,將是件多麼令人傷心的事,所以,為了彼此,我們必須努力讓自己健康、快樂的活下去,人們就是因為這種種羈絆,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每一天也都能活的更有價值。」我對筠說出自己的看法。

 

「哇!不愧是天使耶,好正面的想法呢!」筠佩服的說。

 

「是嗎?也沒這麼好啦……」我不好意思的說,打從小時候開始,只要一被女孩子稱讚,我就很容易害羞。

 

「是真的,只要跟你說說話,好像就容易變的正面積極。」筠微笑的說。

 

「既然如此,筠,別再說出剛剛那樣的話,大家聽了會擔心的。」我請求的說。

 

「嗯,我知道了。」筠微笑的點點頭。

 

因為突發狀況,使得我和筠一時之間,沒想到彼此間存在的尷尬問題,但在突發狀況解除後,倆人卻都沉默了下來。

 

                                        待續

                                             by dj 2009/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