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攤在書桌前呆想著,因為有些出神,所以手機響起時,我嚇了一跳,看了來電顯示,是翎打來的。

 

「喂~~~~

 

「你搭上車了嗎?」翎關心的問。

 

……因為還有些事得處理,所以還沒去搭車……」我回答。

 

「這樣呀,我剛剛聽廣播報導,說今晚估計會有幾十萬人湧進台北,所以高速公路北上路段,從下午開始變得很塞,行車速度似乎很慢……嗯,你六點半能到台北車站嗎?」翎在電話那頭這樣說著。

 

「嗯,那改坐火車就行了。」我隨機應變的說。

 

「聽廣播說,火車也是擠滿了人,連站都沒地方站呢!這樣你會很辛苦的。」翎關心的說。

 

「沒關係,不到一小時,站一下子就到了。」我說。

 

「我想別坐火車吧,太累人了,你還是搭客運,至少一定有位子坐,若真的得等很久,那晚點再到就好了,我稍微等一等,沒關係的。」翎善解人意的說,與翎的溫柔善良相比,三心二意的我感到有些羞愧。

 

「嗯……翎,有件事告訴妳……

 

「什麼事呢?」翎好奇的問。

 

「筠回台灣了,妳知道嗎?」我說。

 

「筠回來了嗎!?我不知道呢!她還沒跟我聯絡……」翎的聲音聽來有些著急。

 

我把筠到白日夢找我的事情告訴了翎,但關於筠從北海道帶回的雪,和兩年前信上看雪的約定,則略去沒說。

 

「聽你這樣說,我很擔心筠……」翎焦急的說。

 

「嗯,我也有些擔心。」我附和的說。

 

……不然這樣吧,你先去找筠,確定筠沒事後,再搭車來台北吧。」翎提議的說。

 

「這樣好嗎?我們都已經約好了……」我遲疑的說,但在我心裡,現在最想見到的人是筠。

 

「不要緊,筠是我最好的朋友呀,其實,我現在就想搭車去看她,不過,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倒數的嘛!而且那邊有你在,只要你去看看筠,確定她好好的,我就可以放心了。」翎柔聲說著。

 

「是嗎?」我依然有些猶豫。

 

「嗯,看完筠後,你打通電話給我,好讓我放心。」翎交代的說。

 

……那好吧。」我同意的說。

 

「那……我就乖乖等你電話囉。」翎輕快的回答說。

 

掛上電話後,我望著桌上的手機和信發起呆來。

 

我該怎麼辦才好?說真的,我一點也不知道。

 

就連等會兒見到筠時,該怎麼和她相處,該跟她說什麼,也一點頭緒都沒有……

 

而且,見完筠後,心情因筠而起伏不定的自己,又怎麼能以純粹的心情,去和翎一起跨年呢?

 

『彷彿有種力量一直在阻礙我們一樣……』筠在信中這樣寫著。

 

好像,真的是那樣吧?否則,為什麼一切都這麼剛好,在我喜歡著筠時,因為誤解與不成熟而錯過,好不容易釋放了對筠的感情,重新喜歡上翎後,才發現原來筠始終把自己放在心上。

 

然後,筠在摩天輪上傳來簡訊,阻止了自己對翎告白;現在,她帶來北海道之雪,獨自一人在門前寫下這封信,使我憶起看雪的約定,和曾與她錯過的遺憾,讓我喜歡翎的心情變得不再純粹,想表白似乎也失去了勇氣與理由……

 

假如有上帝,我想問問祂,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就不能讓我談個順遂的戀愛嗎?

 

有些人能,但有些人就是不能。後來,我發現似乎是這樣的,但究竟是因為命運或是個性,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小哈的叫聲把我拉回現實,不管如何,還是先找到筠,確定她沒事才好,因為這是我和翎共同的希望,但,筠現在會在哪呢?

 

我撥了通電話給筠,通是通了,但筠沒接,最後進了語音信箱。

 

「筠,是我……妳放在我門前的東西,我收到了,那封信,我也讀了……我現在想見見妳,妳人在哪呢?妳還好嗎?如果聽到留言,請回電給我,好嗎?」說完,我掛了電話。

 

「筠,她人不在白日夢喔。」我打電話到白日夢,接電話的傑哥這樣回答。

 

「喔,這樣呀。」我感到失望說。

 

「怎麼了?剛處理完歆那小妮子,這回輪到筠了?」傑哥挖苦的問。

 

「傑哥,掰掰。」我毫不猶豫的掛上電話。

 

接下來,我又打了幾通電話,給筠可能接觸的人,或她可能會在的地方,不過,沒有任何收穫。

 

我在天色漸暗的學校裡胡亂找著,小吃部、圖書館、水木大樓、風雲樓、溜冰場、成功湖畔、大草坪、人社院、中文系館、活動中心、社辦、籃球場、羽球館、體育館……

 

想找人時,才猛然發現,學校真的很大;想找某個人卻找不到時,才會發現,那人對自己有多重要。

 

我突然有種感覺,若筠不想讓我找到,那麼,我一定找不到她。而筠在我門前留下雪和信,或許是希望我能去找她吧?所以,她一定會在我能找到的地方,若筠真的一直把我放在心上,希望我能去找她,那麼,那地方一定是個對我和她都很有意義的地方……

 

我仔細回想跟筠交往時,曾一起去過的地方,但我既沒對筠表白,甚至連和筠牽手都不曾有過,即使一起去過很多地方,但重要、具有意義的地方,卻是一個也想不起來。

 

最後,我打了電話給寬。

 

「小筠喜歡去的地方?」寬不解的問,我略為解釋了一下筠已經回台灣,但卻找不到她的情況。

 

「在跨年夜失去蹤影嗎?平常的小筠是不會這樣令人擔心的,一定發生了什麼讓她不得不這樣做的事情……」寬沉吟的說。

 

「我打了很多電話,也找了不少地方,不過,都沒能找到她,只好打來問你,很抱歉打擾你,跨年夜你應該也安排了活動吧?」我道歉的說。

 

「嗯,本想跟同學一起跨年,順便散心,因為跟小筠分手,讓我的心情一直好不起來,不過,既然知道了小筠的狀況,就不可能袖手旁觀了,我也來幫忙找吧。」寬回答。

 

「謝謝你,寬。」我道謝的說。

 

「你不用謝我的,我會幫忙,只因為,我依然喜歡著小筠,即使,她的心已經……甚至從來不在我身上……」寬在電話中緩緩說著。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時間剛過七點,距離跨年倒數還有五個小時……

 

 

待續

                                                 by dj 2009/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