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二十分,我到了白日夢,首先見到的是傑哥。

 

「你今天不是沒排班嗎?怎麼來了?是知道今晚白日夢會很忙,所以,打算來幫我嗎?」傑哥好奇的問。

 

「呃,是歆打電話叫我來的。」我老實的說。

 

「喔~~~~是歆那小姑娘呀……」傑哥臉上有著詭譎的笑意。

 

「傑哥,你笑的很詭異耶……」我不安的說。

 

「你……拿歆這小妮子沒轍吧?」傑哥饒是興味的問。

 

「唉,是呀……」我無奈的說。

 

「呵,不用唉聲嘆氣的,因為歆實在太可愛,所以,大家才處處讓著她,連我也一樣,她在店裡出了錯,身為老闆的我,還得安慰她不要難過呢!」傑哥苦笑的說。

 

「原來,傑哥也是這樣呀……」我說,有人跟自己處境相同,讓我覺得好很多。

 

「我說……對於歆,你有什麼想法?」傑哥問。

 

「想法?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

 

「我的意思是……你喜不喜歡歆呢?」傑哥挑明的問。

 

「呃……傑哥你還真不是普通的八卦……

 

「你居然敢這樣對老闆說話,小心我扣你薪水,還不快回答。」傑哥語帶威脅的說。

 

「我……只把歆當成可愛的小妹妹。」我老實的說。

 

「是嗎?那真是可惜了,因為我覺得歆那小姑娘,好像很喜歡你,而且觀察你們平常相處的模樣,你們倆應該很適合才對……」傑哥分析的說。

 

「嗯……」我沉吟著,思考著平常跟歆相處的情況,的確是快樂無憂、開心愉快的,幾乎不會有難過的時候,那麼,跟一個能讓彼此開心、快樂的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好呢?

 

「歆那小姑娘,知道你的心意嗎?」傑哥問。

 

「我想,應該明白了。」我回答。

 

「若不能對她有所回應,就趁早讓她死心吧!我知道你人好,但最好別對她太過溫柔了。」傑哥說。

 

「但是……這樣不會傷害到她嗎?」我疑惑的問。

 

「年輕人,你要知道,當你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時,就註定要受傷的。」傑哥無奈的說。

 

「沒辦法避免嗎?」我熱切的問。

 

「在我像你這麼年輕時,也在找尋避免的方法,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找到。」傑哥倆手一攤,長長的嘆了口氣。

 

傑哥的話,讓我思考良久,學妹和傑哥的看法完全不同,學妹是女孩,或許比較了解女孩的心理,但傑哥經過歲月洗練,對於愛情應該看得更加透徹才對。那麼,我該怎麼辦?

 

「喔!你來了呀,怎麼不叫我呢?」歆從櫃檯後面,蹦蹦跳跳的跑了過來。

 

「嗯,因為剛剛沒看見妳。」我說。

 

「你跟傑哥在聊什麼?」歆好奇的問。

 

「我們在聊大人的事情,小女孩不可以聽。」我推拖的說。

 

「我已經十九歲了耶!不是小女孩了。」歆不服氣的說。

 

「ㄟ,那個,找我來有什麼事嗎?」我轉移話題的問。

 

「哼!小氣鬼,人家不想告訴你了!」歆嘟嘴的說。

 

「好啦!我說就是了……剛剛我和傑哥在說,歆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所以,大家會很自然的讓著妳,希望妳開心、快樂。」我陪笑的說,真的拿歆沒轍。

 

「嘻,真的嗎?」歆開心的笑著問。

 

「當然是真的。」我回答。

 

「這話從你嘴裡說出來,讓我覺得很開心呢!」歆毫不做作的說。

 

望著歆開心的神情,我突然發現,其實,我之所以想陪歆繞段遠路,只是不想見到歆傷心、難過的模樣,因為那會讓我感到心疼。繼續對歆好,是很容易的,但想到要對歆冷漠、無情,卻沒有那種勇氣。

 

在歆仍把我在心上的同時,她的青春歲月仍會緩緩流逝,為了無法得到回應的愛情,浪費掉大好青春,這樣值得嗎?因為我的不忍心,因為我不想當壞人,讓歆遲遲對我無法死心,這樣真的好嗎?

 

「喂!人家在說話,你卻在發呆,真是沒禮貌!」歆不高興的說。

 

「沒啦!我有在聽啦!」我辯解的說。

 

「那我剛剛說什麼?」歆考驗的問。

 

……話說回來,怎麼沒看見牛奶?今天不是他值班嗎?」我轉移話題的問。

 

「別想轉移話題!」歆氣勢很強的說,逼到最後,我只好認錯道歉。

 

「說起牛奶,我也覺得奇怪,今天他突然請假呢!」歆疑惑的說。

 

「知道他為什麼請假嗎?」我問。

 

「說是要做些準備……」歆回答。

 

「準備啥?」我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他最近常神神秘秘的,不曉得在做什麼。」歆困惑的說。

 

「我倒沒發現他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而且他最近都不太陪我玩了……」歆有些失望的說。

 

「歆……」我沉吟的問。

 

「嗯?」歆困惑的望著我。

 

「歆,妳喜歡牛奶嗎?」我考慮了一下,這樣問。

 

「喜歡呀。」歆毫不考慮的回答。

 

「我指的是,想要他當妳男友的那種喜歡喔!」我強調的說。

 

……」歆聽了低下頭去,沒有回答。

 

我靜靜等待著歆的回答。

 

「比起牛奶,我更想要某人當我的男友,難道……你真的不明白嗎?」歆抬起頭來,幽幽的問。

 

「我明白。」我回答。

 

「若你真的明白,又為什麼要這樣問我?」歆不解的問。

 

「因為,歆,我心裡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我說,不管未來要不要陪歆繞遠路,我決定對歆表明心意,不再曖昧不明。

 

「有了喜歡的女孩……」歆喃喃的說。

 

「嗯,是妳曾見過的翎。」我說,第一次把喜歡翎的心情告訴別人,只是沒想到,對象居然是喜歡自己的歆。

 

「果然……是翎嗎?」歆說完低下頭去,一段時間後,抬起頭來,憂傷的問:「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為什麼要讓我知道你的心意?為什麼……不讓我暫時抱有希望呢?」

 

「因為,不值得的。」我難過的說。

 

歆搖搖頭,勉強擠出微笑的說:「不管心裡有多難受,只要還有一絲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還不夠可愛嗎?」歆輕聲問。

 

「不,歆真的很可愛。」我急忙回答。

 

「那為什麼……你就不能喜歡我呢?」歆憂傷的問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回答,會喜歡誰或不喜歡誰,有時真是毫無道理。

 

「是呀,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你一樣……」歆苦笑的說。

 

「我……對不起……」我道歉的說。

 

「我呀,一直天真的以為,只要堅持下去……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像話劇的結局一樣,幸福的在一起的,沒想到,我的美夢這麼快就醒了,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能再多做一陣子好夢……」歆說,神情充滿著遺憾。

 

望著歆難過的神情,我感到非常心疼,原來當壞人比自己想像的還要難受許多,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不要再讓我有當壞人的機會。

 

但是,天往往不從人願。

 

                               待續

                                     by dj 200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