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會兒,寬表情恢復正常,開口問:「你有小筠的事情要對我說?」

 

「是呀。」我點頭。

 

「但我和小筠已經分手了……」寬的神情瞬間又變得傷感。

 

「我知道。」我有些惋惜的說。

 

「既然知道了,還有什麼好對我說的?你的時候到了,不是嗎?」寬認真且嚴肅的看著我問。

 

「時候到了?」我困惑的問。

 

「嗯。」寬點頭,沒再說話,我想了一會兒,無法理解寬的話意,便暫且不管,打算先告訴寬,筠到北海道旅行的事。

 

「寬,你知道筠去旅行了嗎?」我試探性的問。

 

「小筠,去旅行?上回去白日夢找過她後,就沒再見過面了……」寬回答。

 

「筠在耶誕節前一天,一個人到北海道旅行了。」當我這樣說時,心裡緩緩浮現某種不捨。

 

「小筠一個人到冰天雪地的北海道!?為什麼她要這樣?你在做什麼!你怎麼能讓她自己一個人去!?我不是為了讓她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天寒地凍的北海道,才跟她分手的!」寬揪住我衣服的領口,激動的說。

 

「這個……我也不知道呀!筠她沒讓任何人知道,就那樣一個人偷偷的去了,你先冷靜的聽我說完……」我急忙的解釋的說。

 

寬鬆開手,作了幾個深呼吸,讓激動的情緒平復下來,我把筠為什麼會到北海道看雪的理由,簡單扼要的告訴了寬。

 

「筠對雪好像一直有種奇妙眷戀,她告訴我,有個人曾對她說,要帶她一起去看雪,但那個人現在似乎不能陪她去了,所以,她才會決定一個人去吧?」我對寬說。

 

寬静靜聽著,沒有回應,我接著說:「寬,那個人是你吧?筠惦記著和你一起去看雪的約定,但分手後的你,卻已經沒辦法帶她去了……」我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小筠……喜歡雪嗎?」寬喃喃說著。

 

「這樣的筠,一定還喜歡著你,而你剛剛擔心筠的模樣,不也仍把筠放在心上嗎?這樣的你們,為什麼要分手呢?」我困惑的問。

 

「不是我。」寬回答。

 

「不是你?」我不解的問。

 

「那個人不是我……說要帶她去看雪的人不是我!我甚至連她喜歡雪都不知道!」寬音量陡昇,激動的說。

 

「啊!?不是你?這怎麼會?」我驚訝的說,因為我從沒有懷疑過寬就是那個人。

 

「一年多來,跟小筠相處的每一天,說過的每一句話,我全都記得!我和小筠曾有過不少約定,但看雪的約定,卻不曾有過……讓小筠這麼重視的,卻不是與我的約定……」寬洩氣的說。

 

「若不是你,那會是誰?」我喃喃的說,筠應該沒有更要好的男生朋友了,或者筠有我不知道的交友圈?還是那個人是女生?

 

……或許是你。」寬說完,不甘心的瞪著我。

 

「我?不會吧?」我出自本能,立即否認的說。

 

「沒錯,一定是你!你一定是那個說要帶小筠去看雪的人,結果你現在在做什麼?你怎麼能忘掉曾對小筠說過的話?你怎麼能這樣對她!」寬氣憤的說,雙眼像是要噴出火來一樣,讓我感到有些害怕,一旁正練習溜冰的女孩,也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眼光。

 

「不,不可能是我!我雖然追求過筠,但那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一切早已是過去……後來筠選擇了你,和你交往了一年多,這樣的筠,怎可能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守著和我的約定呢?這不可能!」我急忙否認的說,情緒也波動了起來,感覺上,我說這些話不僅要說服寬,似乎還想說服自己……

 

好一會兒,我和寬望著彼此,兩人都沉默不語。

 

「我去白日夢找過小筠後,她什麼都沒跟你說嗎?」寬打破沉默的問。

 

我搖搖頭,疑惑的問:「她該跟我說什麼嗎?」

 

「我真的很想揍你一頓!小筠是女孩子,習慣掩飾自己的心事,但你難道完全沒發覺?就少根筋到這種程度嗎?」寬憤怒的神情很是嚇人,但在憤怒神情中卻又蘊含著些許哀傷。

 

「我……沒發覺什麼?」感覺某個答案呼之欲出了。

 

「小筠她……在認識你之後,就一直喜歡著你呀!即使跟我在一起的一年多,她心裡最重要的人,依然是你呀!」寬雙手抓著我的肩膀,神情悲苦的說。

 

我聽完寬說的,當場愣住,隔了一會兒才搖頭說:「這怎麼會?這不可能!已經一年多了,都已經過去了……筠怎可能還喜歡著我?不會的……

 

寬望著我,又嘆了口氣,對我說:「小筠一直很在意你,你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她的心,這點她自己也很清楚,只是跟我在一起後,她以為她之所以在意你,是因為你是她的好朋友,但看在眼裡的我,卻清楚的感受到,在她心裡,不只當你是好朋友而已,而是更特別的存在……

 

「連筠都不清楚,你又怎麼能知道?」我質疑的問。感覺一切全亂了套,不知如何是好,若是筠真的還喜歡著我,那我該怎麼辦呢?想到這兒的我,心裡除了遺憾與傷感之外,竟然有一絲喜悅。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若你足夠喜歡一個人,你就能察覺她真正的心意。」寬堅定的說。

 

……」我望著寬,沒有回答。

 

「察覺小筠真正的心意後,我感到有些慌,擔心一旦把話說破,小筠就會離開我……那絕對不可以,我不能沒有小筠……這樣的我,只好告訴自己,其實根本沒這回事,是自己多心。所以,我拼命的對小筠好,希望小筠能一直留在自己身邊,這樣一來,時間久了,情況總會改變的……」寬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我望向天空,剛剛還很亮、很藍的天空,漸漸黯淡了下來,象徵著我和寬此刻的心境。

 

寬說的,是真的嗎?若這是真的,為什麼不讓我早點明白呢?

 

若這是真的,我和筠原本能彌補過去的遺憾的……但似乎太晚了,因為,我已經喜歡上翎了……

 

                                     待續

                                         by dj 2009/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