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期望愈大,失望也會愈大。

 

所以,當我沒在玫瑰園,見到小冰的身影時,我真的非常失望。

 

接待我的服務生,就是上回我苦等小冰時的那位女孩,她見到我時,眉毛稍微揚了揚,或許是認出我來了。

 

畢竟,若我工作時,有個客人從下午三點一直等人等到打烊,我也會留下深刻印象的。

 

「那麼,今天想喝什麼呢?」她問,果然認出我來了,因為她說「今天」,而不是「請問」,說今天表示她知道我除了今天,以前還有來過。

 

「玫瑰花草茶。」我說。

 

「嗯,請稍等。」她說完笑了笑,轉身準備離去。

 

「嗯,可以請問妳一件事情嗎?」我叫住了她。

 

「可以,請問。」她微笑回答。

 

「有個常坐在那位置的女孩,長的很可愛,喜歡拿你們店裡的小東西來把玩,通常是下午時分來,以前可能是跟她男朋友來,最近可能會一個人來,不曉得妳知不知道?」我問。

 

她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後恍然大悟的說:「喔,你指的是她呀!嗯,我知道的,因為她很出色,又總是預約那位置,最重要的是,每當她一個人自己來的時候,常是一副憂傷的樣子,讓我感到很好奇。」

 

「一個人的她,很憂傷嗎?」我問。

 

「嗯,我是這樣覺得的。」她點頭。

 

「那女孩……就是上回你等的人嗎?」她問。

 

我聽完,愣了愣。

 

「對不起,我不應該過問你的私事。」她道歉的說。

 

「沒關係。」我苦笑的說。

 

「不過,她最近這幾個月,好像都沒來呢!」她說。

 

「咦?是嗎?但她告訴我,這裡是她最喜歡的店,幾個月沒來,這不尋常……」我驚訝的說,小冰她發生了什麼事嗎?

 

「啊!我得去忙了,不好意思。」她道歉的說。

 

「不,耽誤妳工作,真不好意思。」我說。

 

小冰居然幾個月沒來她最喜歡的玫瑰園,是因為課業繁忙嗎?還是忙著跟男朋友約會呢?不過就算約會,偶爾應該也會到玫瑰園來吧?

 

我從皮夾裡,拿出剛剛店長給的電話。只要撥這個號碼,就能聽見小冰的聲音了……

 

不過,接通後,我要跟小冰說什麼呢?經過這幾個月,她應該把我忘的差不多了,不僅玫瑰園不再來了,連飲料店也辭了,那麼一來,能讓她憶起我的東西,已經沒有了,要是打去,她想很久也想不起我是誰的話,那不是很尷尬嗎?

 

但是,我真的很想聽聽她的聲音,看看她的樣子,不管了!就打去吧!就算被當成陌生人或無聊男子,至少,我還是能聽到她的聲音。而且搞不好,她還記得我,因為,在台東時她曾為了我狂拍鐵捲門,叫醒藥師替我買了胃藥,這麼特別的經歷,應該不會輕易忘記的。

 

於是,我照著店長給的號碼,撥了過去。

 

電話的鈴聲是周杰倫的歌曲,原來小冰喜歡周杰倫呀。

 

我的心跳,隨著歌曲的進行,變得愈來愈快,因為我就快聽見小冰的聲音了。

 

但杰倫唱過一遍之後,響起的不是小冰的聲音,而是語音信箱,我感到很是失望。

 

「您撥的電話,目前沒有回應,請在嘟一聲後留言,快速留言……」我略微想了想,掛斷了電話,沒有留言。

 

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剛快五點,這時間或許小冰還在上課,待會兒再打好了。

 

於是,我在玫瑰園等待著五點過後,準備再打電話給小冰。

 

通電話後,若小冰還當我是朋友,不如就約小冰到玫瑰園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冰,妳怎麼了?」剛到大草坪的小淇關心的問。

 

「剛剛,遇見他了。」我回答。

 

小淇望著我,一下子就會過意來,然後走過來抱著我,柔聲的對我說:「小冰,沒事的,記得,我一直都在妳身邊喔!」

 

「小淇,謝謝妳。」我感動的說。

 

「呵,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嘛!對了!小冰妳這禮拜要回台北嗎?我剛剛遇見小霈,她剛好要回台北呢!」小淇說。

 

「嗯,或許吧……」我說完,頓了頓,接著開口說:「小淇,妳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嗯,好呀。」小淇問也沒問我想去哪,便答應了。

 

20分鐘後,我們到了學校附近的手機服務門市。

 

「小姐,妳確定要取消這門號嗎?」服務人員問。

 

「嗯,確定。」我點頭,想起了前男友,也想起dj學長,換了門號,就再也接不到他們的來電了。

 

「請問是因為對服務品質不滿意,還是想換到其他家電信業者?」她問。

 

「我只是想換個門號,沒有想換到其他家。」我回答。

 

「喔,我明白了。」服務人員滿意的微笑。

 

「為什麼突然要換門號呢?」一旁的小淇問。

 

「因為,這門號和手機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我回答。

 

「嗯,原來如此,那麼,也該是換的時候了。」小淇說。

 

不只是前男友,還包括dj學長,我想,也該是斬斷思念那條線的時候了,因為我的手機上曾有過dj學長的來電顯示,所以,我一直沒辦法死心,總是期望手機響起時,dj學長的名字會再度出現……

 

「小姐,您的手機上有通未接來電,您要先把號碼記起來嗎?」她問,然後把手機遞給我。

 

我有些期待的接了過來,望著手機上沒見過的未接來電號碼,唉,原來不是dj學長呀,大概又是哪家銀行吧?

 

「不用了。」我說,然後把手機遞還給她。

 

「那麼,從現在開始,這門號就停用了,請妳填一下資料,我們會盡快為妳申辦新門號。」她拿給我一張新表格。

 

「嗯。」我點點頭,但心裡卻感到有些哀傷,但這明明是自己的決定。

 

換掉他送我的門號,是為了完全揮別過去,但也有些過去,是想留住的。

 

像是無情的離開我的dj學長,與他的過去,是我想留住的,但如今,剩下的,就只有記憶了。

 

dj學長,我決定在這裡,跟你說再見了,你聽見了嗎?

 

待續

by dj 20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