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店裡看起來很是忙碌,我見到了個生面孔,大概是我離職後,店裡新聘的工讀生吧,但我最想念的身影,卻沒在吧檯前出現。

 

「先生,請你需要什麼?」工讀生有禮貌的問。

 

「我想找店長,她在嗎?」我問,然後她困惑的看著我,我花了點時間,稍微解釋了一下。

 

「原來是前輩呀!」她開心的笑著說,不曉得店長應徵時,是否特意挑選過,但在店裡工作的女孩,幾乎都長的很可愛。

 

她告訴我,店長出去辦事情,要等會兒才回來,我又問她阿誠學長和貝兒在不在。

 

「他們今天都沒值班呢!」她回答。

 

奇怪的是,「小冰今天有沒有值班?」這話,我居然怎麼也問不出口。

 

「嘿,稀客呀!」我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順著轉過身去。

 

「店長!您回來了呀!」我說。

 

「呵,還說敬語,才離開幾個月,就變得這麼不熟了呀?」店長笑著說,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

 

我跟著她進到了店裡,她開口問我:「又不是周六日,今天怎麼有空來?」

 

「今天早上教授有事停課,剛好放三天連假回台南,順便繞過來看看。」我回答。

 

「今天阿誠和貝兒都不在,你若是來找他們的,恐怕要失望了。」店長回答。

 

「嗯,我剛剛問過,真是可惜了。」我說,的確有些失望,很久沒見到阿誠學長了。

 

接下來,店長微笑的望著我,好一會兒沒說話。

 

「幹嘛這樣看著我?」我好奇的問,同時感覺有些不自在,店長的眼神好像要把我看穿一樣。

 

「除了他們兩個,你應該還有想見的人吧?」店長微笑的問。

 

「這個…………」我吞吞吐吐的說。

 

「我原本以為……你會更早一些回來的,現在回來……或許已經晚了。」店長喃喃的說。

 

「我不太懂。」

 

「小冰她……已經離職了。」店長緩緩的說。

 

「啊?她離職了!為什麼?」我激動的問,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見她,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問了,但她沒說。」店長回答。

 

「所以,她不會再回來了嗎?」我愣愣的問。

 

「或許吧,也不一定,像你,不就回來了嗎?」店長說。

 

「我回來了,但她卻不在了……」我遺憾的說。

 

「喏,給你。」店長拿了張紙卡給我。

 

「這是什麼?」我問。

 

「小冰的電話,想見她的話,就打電話給她吧,你是男生,這電話是該你打的。」店長微笑的說。

 

離開飲料店,灰濛濛的天空,又飄起了綿綿細雨。

 

據店長說,小冰才剛離職不久,她為什麼離職呢?小冰離職了,貝兒怎麼沒告訴我呢?

 

若有所思的我,跨上老爸的機車,一路上晃晃悠悠的,也不曉得接下來要做什麼、要去哪裡,因為這回我回台南的目的,就是為了見到小冰,現在,我該做什麼好?

 

我將機車停在成大附近,緩步走進了校園,心裡想著,或許能在校園裡和小冰巧遇也不一定。

 

於是,我在飄著綿綿細雨的校園裡信步走著,因為是上課時間,還飄著雨,成大校園裡的學生寥寥無幾,我從校門口走到籃球場,然後穿過教學區的紅樓,走到了成大榕園,記得以前念一中時,曾到榕園來聯誼過好幾次,那時的我,感受到成大校園的美好、和諧,看著背著包包和抱著書本,緩緩在校園裡走著的成大學生,心裡真的是很嚮往。

 

若不是因為家在台南,想試著離家看看,我應該會選擇成大的……

 

是呀,為什麼當初自己沒選成大呢?那樣的話,我就不用從小冰身邊離開了。

 

這時,雨停了,天空的一角露出了曙光。有個愁容滿面的男生直直朝我走來,大概是在想事情,所以沒注意看路,我閃了一下,但還是被他撞到了。

 

「對不起。」他道歉的說。

 

「沒關係。」我回答,應該有著什麼心事吧,就像我一樣。

 

「小冰……」那男生離開前似乎這麼喃喃念著。

 

是我聽錯了吧?因為我太想念小冰,所以類似的發音,全都聽成小冰了吧?

 

我苦笑了一下,接著,往成大的大草坪走去。在紅樓附近,我見到兩個可愛的女孩抱著書本,興高采烈的聊著天,彷彿回到了高中時,我在榕園聯誼時,見到成大學生那種對未來憧憬的喜悅。

 

不過,有些不好意思的是,我不小心偷聽到了她們的談話內容。其中一位女孩叫做小霈,說她等一下要搭車回台北,另一位女孩叫小淇,說她待會兒要和朋友一起去喝下午茶、看電影。

 

只要一提到下午茶,我就想起古典玫瑰園,那是我目前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下午茶時光,因為,當時我的身邊,有著小冰。

 

兩位女孩彼此說再見後,小淇往大草坪的方向走去,小霈則往校外的方向離開。

 

走的有些累的我,在一旁的石椅坐了下來,這時,天空又飄起雨來,我望著飄著雨的成大校園,突然覺得,其實飄著雨的校園,也很棒。略微休息之後,我繼續往大草坪走去。

 

或許是因為雨又開始下了,大草坪附近連個人影都沒有,不曉得其他人見到沒撐傘的我,自己一人在大草坪上鄅鄅獨行,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其實,我只是在想,成大校園的每個角落,應該都曾出現小冰的身影,像這大草坪,或許不久前,小冰才剛在這裡和朋友說笑聊天而已。

 

只是,我遇不見她。

 

或許,小冰現在不在校園裡吧?那麼,下午時分,不在校園裡的小冰,會上哪去呢?

 

是了,小冰應該會去她最喜歡的玫瑰園吧?到那裏的話,或許就能見到她。

 

想到這兒,我快步離開成大校園,跨上機車,往玫瑰園前去。

 

待續

By dj 20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