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點時,我的玫瑰花草茶端上桌,也提醒我該打電話給小冰了。

 

跟之前一樣,我花了些時間,才能鼓起勇氣按下通話鍵。

 

「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請查明號碼後再撥……」原本的周杰倫不見了,換成了這聲音。

 

「怎麼會!?剛剛還能打通的……」我喃喃的說,但我明明按的是重播呀,還是跳號了?

 

於是我又撥了一次。

 

「您撥的電話已暫停使用,請查明號碼後再撥……」依然是暫停使用的訊息。

 

「怎麼會這樣……」我不敢相信的說,明明剛剛還可以打的!

 

之後,我又撥了十多次,但全都是一樣的訊息,店長給我的電話,真的已經暫停使用了。

 

那剛剛打通的那次是怎麼回事?難道,那是我最後能夠留話給小冰的機會嗎?還是那次我根本就打錯電話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想見小冰,但見不到;想在校園裡和小冰巧遇,但遇不到;連想打電話,電話也暫停使用,沒辦法打了,我和小冰,是真的沒有緣分嗎?

 

「請問,需要加水嗎?」服務生端著水,禮貌的問。

 

「嗯。」我點點頭。

 

「那個……」倒完水後的服務生,欲言又止的說。

 

「嗯?」我哀傷且困惑的望著她。

 

「請問,妳今天,也在等那個女生嗎?」她問。

 

「或許吧……不過大概已經等不到了。」我說。

 

「可以打電話給她呀。」她建議的說。

 

「打了,不過她的門號已經暫停使用了。」我回答。

 

「這樣呀,我也曾像你一樣,這樣等著一個男生。」她說,因為有相類似的經歷,所以她才會這麼關心。

 

「那後來呢?」我問。

 

「因為一直等不到,所以,後來就不等了。」她回答。

 

「我能拜託妳一件事嗎?」我說。

 

「什麼事?」她問。

 

「或許,她以後會來,也可能不會來了,但如果她來了,請替我把這個交給她。」我說。

 

她把我給她的東西接了過去,但可以看得出來她感到困惑,或許是不明白這樣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吧?

 

「但她來的時候,我也不一定在。」她說。

 

「那也沒關係,可以麻煩妳嗎?」我央求的問。

 

「你,還要繼續等下去?」她問,然後把東西收了起來。

 

「妳是指現在,還是未來?」我問

 

「都是。」她回答。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回答。

 

「我覺得,繼續等下去很容易,但要等出結果卻很難。」她說。

 

「在能夠死心之前,我也只能這樣了,妳應該能明白的。」我說。

 

「是呀,對了,我叫做小楓。」她說。

 

「我叫dj。」

 

我和小楓的對話,奇妙的以自我介紹做為結尾。我想,不僅是小冰,就連我,玫瑰園這家店,大概也不會再來了。

 

苦等一個人的滋味,一次就很足夠了,何況,我還等了兩次。

 

永遠,不想再有第三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換門號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趁著周末假日,我回到了台北。

 

「果然,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呀。」我自言自語的說。

 

梅雨已經持續下了一個多禮拜,一直沒有放晴的跡象,不管在台南,還是台北,天空總是灰濛濛的,而最近我的心情,也如同梅雨季的天空一樣。

 

隔天,我約莫在中午時分出發,準備去見個朋友。

 

比起台南,台北是個對行人比較友善的城市,搭乘公車和捷運的地方,都有遮風避雨的設施,我只要準備一把小傘,不管雨怎麼下,還是哪都能去,不會感到太不方便,這跟以機車為主的台南,有些不同。

 

記得,在台東時,曾跟dj學長討論過台南和台北的事情,那時,他告訴我,不管生長在哪個城市,都要以自己出生的故鄉自豪。

 

呵,dj學長,我好像學到了呢!現在,我變得不那麼討厭台北了,漸漸的,也不再感覺到台北是個狹小而不自由的地方了。

 

出了捷運市政府站,我往右走,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喂,小冰,妳到了嗎?」電話那頭傳來朋友的聲音。

 

「嗯,剛出捷運站,就快到了。」我回答。

 

「我已經在店裡了,妳到了之後,就直接進來找我吧。」

 

「嗯,好。」說完,我掛了電話,快步往前走去。

 

我走進店裡,服務生立刻上前招呼。

 

「我朋友已經到了。」我說,然後,我見到她笑著朝我揮手。

 

「喔,她在那兒。」我對服務生說,服務生跟著我走到朋友坐的位置,給了我份Menu,替我倒了杯水。

 

「我們好久不見了呢!」她開心的笑著說。

 

「是呀,從寒假後就沒見過了,好幾個月了吧?」我回答。

 

「我還以為妳把我忘了呢,連手機門號都偷偷換了!」她說。

 

「呵,哪是偷偷換呢?我不是傳簡訊告訴妳了嗎?」我說。

 

「沒經過我同意,就是偷偷換!」她堅持的說。

 

「原來我換門號,還得經過小玟大小姐同意呀。」我說。

 

「呵,那當然囉!」她笑著回答。

 

這時,小玟點的餐點送來,中斷了我們的談話。

 

「妳點什麼?」我問。

 

「茄汁義大利麵,對了,為什麼突然想換門號?」小玟問。

 

「妳知道,我和男朋友分手了吧?」我問。

 

「嗯。」小玟點點頭。

 

「那門號,是他送給我的。」我說。

 

「原來如此,決心忘了他嗎?」小玟問。

 

「我也只能那樣做了。」我說,無奈的笑了笑。

 

「小冰,沒關係的,妳可愛、時尚,說話又好聽,他不珍惜妳,是他沒那個福氣。」小玟說。

 

「真的嗎?」我微笑的說。

 

「當然囉,我想現在,應該有很多男生開始對妳展開追求了吧?」小玟問。

 

「嗯,是有一些。」我點頭。

 

「怎麼,裡頭有喜歡的嗎?」小玟關心的問。

 

「小玟,我才剛分手,心情都還沒整理好呢。」我回答。

 

「我覺得,要忘掉前男友,最好的方式,就是交個新男友。」小玟說。

 

「呵,妳還真積極呢。」我笑著說。

 

這時,換我點的義大利海鮮燉飯送了上來。

 

待續

by dj 2011/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