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珈琲色」後,翎說她有部想看的電影,但一直找不到人陪她去看。

 

「一起去看嗎?」翎滿臉期待的問。

 

「嗯,好呀。」心儀的女孩,不管有什麼要求,總會自然的微笑、點頭、同意,三個動作一氣呵成,根本不用多做考慮。

 

「呵,那我們走吧。」翎高興的說,望著她的微笑,我又呆住了。

 

今天來看電影的人不少,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進到電影院。

 

「喔,人還真不少呢,是部怎樣的片子呢?」我問身旁的翎。

 

「嗯,是部關於愛與不愛,錯過與相遇的片子。」翎有些晦澀的回答。我認得用這樣語氣說話的翎,是的,這是網誌上的翎。

 

「喏,給妳。」當片中的主角們,從相遇、錯過直到面臨離別時,我把面紙遞給身旁的翎。

 

「嗚~~~~謝謝……」翎接了過去,拭去臉頰上輕輕滑落的淚水。

 

在電影的最後,翎總算破涕為笑,因為離別後的男女主角,在某種契機的牽引下,再次在晴朗的藍色天空下相遇了。

 

「不好意思,讓你見到我這模樣,感覺有些丟臉呢……」出電影院後,翎有些害羞的說。

 

「怎麼會呢?」我微笑的說,想起以前跟筠去看電影時,筠也常看到掉眼淚,不過她會很努力的掩飾,所以,我也常假裝沒有發現。

 

「幸好,分開的兩個人,最後又相遇了。」翎說。

 

「是呀。」我微笑附和的說。

 

「可惜,這只是部電影而已……」翎若有所思的說。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翎微笑的搖搖頭後,回答:「我只是在想,若現實生活中,也能像電影或小說情節一樣的話,那就好了。」

 

……」我沉默了一會兒,翎也沒說話。

 

「感覺上,現實生活中是不能像電影或小說情節那樣美好、盡如人意,但每個人的現實人生中,總有些美好的部分,是值得拿來寫成故事或拍成電影的吧?」我對翎說。

 

翎靜靜的望著我,最後微笑的說:「呵,跟你在一起,想心情不好,還真不容易呢!」

 

 

「其實,我今天帶了件東西來。」離開電影院後,走在熱鬧的西門町街頭,翎這樣對我說。

 

「喔?帶了什麼?」我好奇的問。

 

「嗯,你的臂力好嗎?」翎突然問了個怪問題。

 

「臂力?應該還算不錯,高中時班上組棒球隊時,我還擔任中外野手呢,不過問這個要做什麼?」我疑惑的問。

 

「呵,待會兒再告訴你吧!」翎笑著說。

 

我跟著翎,搭乘捷運,又來到了淡水。

 

「那這就麻煩你了,中外野手。」翎領著我來到漁人碼頭的海邊,把某個東西遞給了我。

 

「這個是?要做什麼?」我把東西接過來後,困惑的問。

 

「這個,曾是我最珍惜的東西,但我想,是該跟他說再見的時候了。」翎平靜的說。

 

翎拿給我一顆簽名球,見證過翎與前男友愛情的簽名球。

 

「你就展現一下身為中外野手的臂力,從這兒長傳本壘吧。」翎指著大海的遠方說。

 

「為什麼?這不是翎最珍惜的東西嗎?為什麼要這樣?」我不解的問。

 

「我想讓他真正成為過去,但只要把它留在身邊,我就很難辦到,有幾次想捨棄它,一個人的我,卻做不到,你能幫幫我嗎?」翎懇求的望著我。

 

「這樣做,真的好嗎?會不會太勉強自己呢?」我關心的問。

 

翎搖搖頭,回答:「這是我考慮很久才做的決定。」

 

「但是翎,妳不一定得忘了他,不是嗎?」

 

「是呀,我並非為了忘掉他,而是為了忘掉以前那個,總是為了愛情傷心哭泣的我,才這樣做的。」翎臉上有著堅定的神情。

 

我明白了,這是翎身為女孩子的志氣。

 

「打擊出去,球飛向中外野撞上全壘打牆,打者繞過一壘要往二壘衝,原本在一壘的跑者,因為提前起跑,這時候正快馬加鞭奔向三壘,準備衝回本壘……」邊說邊做好傳球的預備動作。

 

「中外野手接到球,墊一步後立刻長傳本壘……」翎接著說,我深吸了一口氣,牙一咬用盡全身力氣,奮力把球往海面擲了出去,球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拋物線。

 

「哇,真不愧是中外野手呢!真遠呢!」翎興奮的說。

 

……」我望著翎,沒有說話。

 

「翎,妳這愛哭鬼,再見了……」翎口中喃喃說著,淚水又從眼眶裡輕輕滑落了。

 

我想,一個人的翎還是有些勉強吧。

 

 

待續

by dj 200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