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聿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月,天氣逐漸變得炎熱,時節就快進入夏季。

 

店裡的飲料、冰品開始變得暢銷,再過不久,大概又要和其他連鎖便利店打起夏日戰爭,比起第二件六折,或許人們比較偏好抽抽看能打幾折吧?

 

最近,店裡上演了幾個故事,局外人的我,只能當個旁觀者,但我真心希望他們的故事,都能有個好結局。

 

至少,不會像我和芷榆的故事,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更不像我和小晴的故事,還來不及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兩個禮拜前,有個男孩來到店裡從下午等到深夜,但他等的人並沒有出現。

 

「不好意思,我有事想拜託你。」男孩到櫃檯這樣對我說。

 

「什麼事?」我問。

 

「其實,我在等個女孩,但她今天大概不會來了,而我即將離開這裡,本想在離開前,把這東西交給她......」男孩說完望著右手提著的袋子發呆。

 

「所以?」我再問,因為已經是深夜,所以店裡沒什麼人。

 

「我想她明、後天應該會來這裡,到時能請你把這袋子交給她嗎?我知道這要求很無理,但還是厚著臉皮請你幫忙......」男孩懇求地說。

 

換作以前的我,芷榆和小晴離開前的我,應該不會答應,但現在,我的心境已經有所不同。

 

因為自己的故事沒了後續,所以我想幫忙,讓大家都能擁有美麗的愛情故事。

 

「可以,但你得告訴我該怎麼認出她。」我說。

 

或許沒料想到我會答應的男孩,喜出望外地開始描述女孩的外表和特質,從他的神情我可以感覺到,他真的很喜歡女孩。

 

「還有,她叫小雁。」

 

「嗯,我記住了,那你呢?」我問。

 

「我嗎?我叫阿謙。」男孩回答。

 

「或許她有重要的事耽擱了。」我說。

 

「嗯,或許吧,不過這樣也好,若她來了,我告訴了她我的心意,但明天,我們還是得分離......」他說。

 

「不遺憾嗎?」我問。

 

他苦笑了笑,回答:「遺憾,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但至少,有人等到了。」

 

男孩指的是稍早前,另一個女孩等待的故事。

 

女孩是店裡的常客,經常在下午時分,跟個高大的男人一起來店裡,我跟男人攀談過,知道他是理財專員,名字叫做林秋廷,但對女孩卻一無所知。

 

女孩打扮得有如明星藝人一般閃亮,六點前便出現在店裡,但名叫秋廷的男人卻沒出現,女孩一開始生氣地打著電話,後來便不打了,只是失神的望向店外。

 

「店長,那兩個客人從下午坐到現在耶,要不要跟他們說一下?」晚上八點多時,阿添這樣問我。

 

「店裡設置座位,本來就是讓人坐的,你想跟客人說什麼?讓他們離開嗎?」我反問。

 

「也是齁......」阿添說完,便繼續整理貨架。

 

原本,我十點就能下班了,但我實在很想知道,他們的等待會不會有結果,所以,選擇了留下。

 

男人在11點多時出現,女孩的等待有了結果,這讓我和阿謙都感到欣喜。

 

是呀,關於等待的故事,總該有人有好結果吧?否則,往後還有誰會願意傻傻地等下去呢?

 

但自從那天之後,似乎就再也沒見到他們來店裡了,發生了什麼事嗎?

 

後來,我將阿謙留下的東西交給了小雁,不曉得後來他們變得怎麼樣了?

 

幾天後,另一段故事上演,而且這回有了好結局。

 

幾個月前,從店裡飛奔出去追女孩的子軒,後來經常和女孩一起到店裡來買City Cafe,這一天,子軒選擇在店裡跟女孩告白。

 

說真的,7-11不是個浪漫的地方,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表白呢?對此,我感到很困惑。不過,表白的場所顯然不是重點,彼此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子軒的告白成功了。

 

重點是彼此喜歡,而不是有多浪漫。

 

親眼見證這段愛情故事的我,感到滿心歡喜,因為我看到了愛情的蹤影,只是,祂尚未降臨在我的身上。

 

這些天,翻閱小晴的筆記本,已經成了種習慣。而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思念小晴的程度,竟超過了懷念自己與芷榆的過往。

 

「店長,我看還是徵新人吧!小晴應該是不會回來了。」阿添建議地說。

 

「是嗎?不會回來了嗎?」我喃喃的說。

 

於是,店裡掛上了徵人廣告,這也代表,我接受了小晴不會再回來的事實。

 

真傷腦筋,怎麼能就這樣消失呢?我還沒將筆記本還給小晴呢......

 

當我將徵人廣告掛上去那一刻,忽然有股遺憾的感覺不斷從心底升起。

 

「不遺憾嗎?」我曾這麼問過阿謙,現在我問我自己。

 

我望著筆記本的封面發呆,上頭小晴用娟秀的字跡寫著「李思晴」。

 

是呀,我感到遺憾,因為李思晴,因為小晴不會再回來了!而我,希望小晴能回到我身邊來......

 

「阿添,你來顧店,我出去一下!」說完,我便拿著筆記本衝出了店外。

 

「店長!你要去哪呀?只有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啦!」阿添急忙的說。

 

待續

by dj 201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