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帶我到一家名叫「珈琲色」的英式下午茶店,店裡的裝潢、擺設,讓我感覺有些眼熟。

 

「記得這裡嗎?」翎微笑的問。

 

「嗯……感覺好像來過,但一時之間卻想不起來……」我皺眉的說。

 

「想不起來了呀,還以為你會記得的……」翎有些失望的說。

 

翎為何失望呢?難道這家店跟翎有關嗎?我開始用力的回想。

 

「男生和女生真的不同呢,關於兩人之間的事情,男生常容易忘記,女生則會記得一清二楚,最無奈的是,男生常認為他們忘記的是無關緊要的小事,而女生卻會視為珍寶的牢記在心裡。」翎說,似乎有些不開心。

 

「男生和女生的腦部,好像原本就不大相同吧?不過,這地方……」我邊敷衍,邊努力搜索記憶。

 

「請問是兩位嗎?」服務生迎了上來,對我們說。

 

「嗯。」我們微笑點了點頭。

 

「我幫你們帶位,這邊請。」服務生微笑的說,印象中好像見過這斯文帥氣的服務生……

 

「啊!」就像腦袋突然有電流通過一樣,我忍不住叫了出來,因為我想起來了。

 

「嚇了我一跳,你怎麼了?」翎好奇的問,服務生和附近客人都困惑的看著我。

 

「翎,這是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對吧?」我問。

 

「呵,你想起來了呀!」翎聽完笑了開來。

 

一年多前,當時我正追求著筠,筠說她有個好朋友想見我,問我可不可以?那時,我把筠說的話當成聖旨,而且,我也想多認識筠的朋友,所以,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當時,我們三人就約在「珈琲色」,我還因為翎和筠太常談論那斯文帥氣的服務生,而感到不是滋味呢!

 

「是呀,我這『男生』記憶力雖然不好,但這麼重要的事情,是不會忘的。」我特別強調「男生」這兩個字。

 

「呵,明明才剛想起,就開始吹牛了呢。」翎微笑的說。

 

「在下只是假裝忘掉而已,我還記得剛剛那服務生呢!」

 

「嘻,好啦!算你是個記憶力不錯的『男生』。」翎開心的說,說完頑皮的笑了笑,接著問:「那麼記憶力好的你,還記得約女孩一起共度耶誕節,有件事情是非做不可的嗎?」

 

「共度耶誕時,非做不可的事情……」我喃喃說著,心想,非做不可的事,難道是指表白嗎?但以翎的個性,是不可能這樣說的。

 

「呵,又不記得了嗎?」翎饒是興味的望著我問。

 

「呃,煩請小姐提示一二。」我抱拳的說。

 

「嘻,是請客啦!耶誕節約女孩子出來玩,卻不請客,很失禮的喔!」翎抿嘴偷笑的說。

 

「啊!?是請客呀?」我既驚訝又失望的說,果然是我想太多了。

 

「對呀,難道你想我一個弱女子拿出大把鈔票付帳嗎?」翎理所當然的反問。

 

咦?弱女子跟付帳有什麼邏輯關係存在嗎?

 

「那就麻煩你了,紳士先生,呵。」翎笑得很甜,但我卻感到一股寒氣直竄上心頭。

 

『就當朋友來說,你會發現,其實我和一般女孩一樣,也是很難伺候的喔!』我想起上回到淡水時,翎曾在情人橋上這麼說過。

 

開始耍起女孩任性的翎,果然不好伺候,不過,在苦笑之後,為什麼心裡卻有股甜孜孜的感覺呢?

 

「今天讓你請客,回去後,不會又變回窮人了吧?」翎用關心的語氣問,但表情卻很開心。

 

「哼!我人窮志不窮!」我氣勢很強的說。

 

「是!你真了不起,呵。」翎開心的笑著說。

 

總感覺今天的翎,跟以往有些不同,以前的相處雖然也很愉快,但我們都是有「禮貌」的聊著天,有默契的讓彼此保持在朋友的界線內,翎也從來沒要我多為她做些什麼,但今天的翎,似乎很自然的跨過那道界線了。

 

翎點了伯爵茶,我點了英式奶茶,接著我們倆在玻璃櫥窗前各選了個小蛋糕後,回到我們的座位上。

 

「你點什麼?」翎問我。

 

「提拉米蘇。」

 

「我剛本來也想點呢,不過又很想吃草莓……」翎一副遺憾的神情,記得筠以前也是這樣,女孩子沒吃到喜歡的東西時,都會出現這種神情嗎?

 

「我的可以給妳吃。」我說,因為我不是特別喜歡吃蛋糕。

 

「呵,你真好,那我們就分著吃好了。」翎提議的說。

 

「嗯,好呀。」我心裡暗自高興的說,兩個人分著吃彼此的蛋糕,代表關係比朋友更進一步了。

 

在我們之後,又來了幾組客人,不過店內已經沒有空位了。

 

「這家店生意好像不錯呢。」我說。

 

「嗯,是呀,因為耶誕節的關係,人比往常多了點,不過平常生意就很好了,我和筠還滿常一起來的。」翎回答的說。

 

「妳和筠常來……不會是因為服務生的關係吧?」我望著不遠處正在幫其他客人點餐的斯文服務生說。

 

「咦?因為服務生的關係?」翎不明就裡的問。

 

「就是他呀。」我指著那服務生說。

 

「喔~~~~是他呀!嗯,他是滿帥的啦,等等……你該不會是妒忌他長的帥吧?」翎似笑非笑的問。

 

「哪有!我身為紳士,怎麼可能會這麼小鼻子、小眼睛呢?」我辯解的說。但我的確很妒忌他,還記得一年多前來這兒時,我喜歡的筠和欣賞的翎,不住的稱讚那服務生,被晾在一旁的我,心裡有些不舒服。

 

「呵,是嗎?」翎微笑的打量著我,好像在看件很有趣的事物一樣。

 

「是呀!妳幹嘛這樣看著我?」我好奇的問。

 

「我只是在想,你真是個有趣的人,跟你在一起不開心也難,不曉得為什麼當初筠不選擇你呢?」翎說完疑惑的望著我。

 

……」我望著翎苦笑,沒有回答,其實,是我沒給筠機會讓她選擇我的,是我不好。

 

「說起那服務生,我想起一件事。一年多前,我們一起來這兒時,筠還不清楚你的心意,為了試探你,我跟筠提議,我和她一起在你面前稱讚某個男生,看你會不會吃醋,記得就是稱讚那服務生吧,但你好像一點也不在意,那時,筠感到很失望呢。」翎回憶的說。

 

「咦!?是嗎?」我驚訝的反問。

 

「是呀,或許連筠自己都沒發覺,但你回去後,她的失望全寫在臉上,那時我就確定筠一定很喜歡你,也感覺你看筠的眼神很溫柔……」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原來如此,那是筠對我的測試嗎?我所堅持的紳士風度卻害慘了我嗎?明明吃醋的要命,卻假裝毫不在意的態度讓我錯過了筠嗎?

 

「當時,我的確很喜歡筠,但最後還是錯過了……不過,一切都過去了……」說完,我輕嘆了嘆。

 

「嗯,是呀,都過去了……我想我們都該拋開過往,因為,未來正等著我們。」翎說完,展現了美麗的笑容。

 

 

                                   待續

                                         by dj 200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