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從沒見過阿勝在電磁學課堂中出現過,但今天卻是個例外。

 

「你居然來上課了?為什麼?2012真要到了嗎?」我驚訝的問。

 

「沒禮貌!鬼扯什麼?學生來上課很正常的。」阿勝將背包放下來後,神情不屑的回答。

 

「但這是你這學期第一次來上電磁學吧?」我問。

 

「是嗎?我怎麼記得我好像有來過一次?」阿勝說。

 

「那應該是上學期的事了。」我說,但神奇的是,上學期只上過幾次課的阿勝,電磁學居然沒被當。

 

「是這樣嗎?」阿勝表情認真的思索著。

 

「那你今天來幹嘛?」我問。

 

「這什麼鬼問題?學生來教室當然是上課呀!難道是來探望你嗎?」阿勝又好氣又好笑的問。

 

「怎麼會突然想來上課?」我好奇的問。

 

「大概是因為無聊吧?」阿勝回答。

 

沒錯,人們一旦覺得無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不過說也奇怪,平時缺課一堆的阿勝,一上課卻異常專注,也沒跟不上的情形,比起其他常來上課,但卻常精神不濟、兩眼呆滯的同學,這或許就是阿勝沒被當的理由吧。

 

下課後,我和阿勝一起到學校小吃部用餐,我點了排骨麵,阿勝點了雞排飯。

 

「聯誼規劃的如何?」阿勝問。

 

「大致上沒問題了,還有你這傢伙,是你百般哀求,我才辦的,到時你可一定要出現!」我叮嚀的說。

 

「放心!我會出現的。」阿勝回答。

 

「若你沒出現的話,以後也不用再出現在我眼前了。」我語帶威脅的說。

 

「哇!dj哥哥好兇,人家好害怕喔!」阿勝說,表情真是有夠討人厭,但這傢伙卻是出奇的討女生喜歡,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我繼續吃著我的排骨麵,沒搭理他。

 

「貝兒,最近有來找你嗎?」阿勝問。

 

「突然問這個幹嘛?」我反問。

 

「關心一下你呀,我們是好朋友耶!」阿勝回答。

 

「少來!你是關心貝兒找來的女孩,有沒有正妹吧?」

 

「呵,你果然很了解我,雖然貝兒很正,不過她已經是你的了,朋友妻、不可戲,我只好對其他女孩下手了。」阿勝說。

 

「我再跟你說一次,我和貝兒只是好朋友,還有,你怎麼能這麼自然的說出『對其他女孩下手』這種話呢?你明明就有小玟了耶!」我問,阿勝的頭腦構造一定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或許你是這麼認為,但你有沒有問過貝兒,她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阿勝說,完全沒理會我的指控。

 

「問貝兒……」我說。

 

「我覺得,她應該對你很有好感,甚至,她根本是在等你跟她表白。」阿勝鐵口直斷的說。

 

「那怎麼可能?」我說。

 

「怎麼不可能?你又沒有問過她。」阿勝反駁的說。

 

「但那樣問,不是太失禮了嗎?」我說。

 

「若她不喜歡你,那可能會有點失禮,但若她真的喜歡你,特地北上給你機會讓你表白,你卻什麼都不說,那才是真的失禮!」阿勝說。

 

「這個……」我猶豫的說。

 

「而且問了,頂多只是失禮,不問,卻可能永遠失去,在兩者間選一個,熟輕熟重,不用我說,你也應該明白吧?」阿勝表情鄭重的說。

 

「在追女孩這方面,或許我是過於熱切了,但你卻太過不及,總是等待又等待,從沒聽說光只是想或思念,就能成就一段戀情的。」阿勝說完,頓了頓,接著說:「不光是貝兒,小璇也是,你現在該思考的是,你喜歡的是誰。」

 

但我喜歡的,是人在台南的小冰,若阿勝你是我,會怎麼做呢?

 

阿勝的話,讓原本吃著排骨麵的我,在嘈雜的小吃部裡陷入沉思。

 

「對了,我上禮拜回台北見小玟,她很關心你沒女朋友這事,還說要介紹她朋友給你認識呢!聽說是個正妹喔!」阿勝突然的說。

 

「喂!你也太跳tone了吧?」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一分鐘前才剛在談那麼嚴肅感性的話,一下子怎麼就跳到要介紹女生的話題。

 

「難道介紹女孩給你,還得營造氣氛呀?」阿勝說。

 

「阿勝,你真的不是一般人呀!」我感嘆的說。

 

「是呀,不是一般的帥氣。」阿勝自己補充的說。

 

後來阿勝稱讚自己的話語,實在太過噁心,所以,我沒能記住。

 

聯誼前一周的週末連假,我回到了台南。

 

走出台南車站時,仰望台南的天空,發現居然和新竹一樣陰霾,這讓我感到很失望。

 

「台南的天空,應該是要一片晴朗的,不是嗎?」我喃喃的說。

 

氣象報告說,今年的梅雨季來得晚,停留在台灣上空的滯留鋒,可能會一直持續到六月。

 

因為台南的天空總是晴朗,所以,以往當我回到台南時,心情也是一片晴朗。

 

但這次回來,卻和我想的有些不同。其實,回來前,有件事情,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沒能做成決定。

 

我很想回店裡,去看看小冰。

 

雖然知道她不喜歡我,雖然明白我對她來說只是個過客,即使那樣,我還是很想去看看她。

 

對,我只是去看看她而已,看完之後,我會回到新竹,她會繼續待在台南,什麼也沒有改變。

 

唯一改變的,大概只有往後,我得花上更多時間來將她遺忘。

 

想來真不公平,小冰這麼輕易的就忘了我,我卻得花上這麼多時間,當初,真不應該讓自己傻傻的喜歡上她。

 

不過,人們沒辦法勉強自己喜歡上一個人,同樣也沒辦法勉強自己不去喜歡,該喜歡就會喜歡,不管怎麼逃避都沒有用。

 

說來有趣,人類能控制遺傳因子、操縱飛機、操縱太空船、人造衛星,甚至能操縱天氣下人造雨,但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

 

就像我,明知道不該再去見小冰,也明白就算見到了,也沒有任何意義,但身體的行動出賣了自己,等我意會過來,我已經站在離飲料店不遠處。

 

「就快能見到小冰了……」我雀躍的想著。

 

接著,我跨步向前,朝飲料店走去。

 

待續

by dj 20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