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的慢歌緩緩遞送著,場上原本紛亂的人群,隨著音樂聲響,漸漸一對對相偎相依起來。

 

「英俊的王子,別讓公主等太久喔。」歆輕聲的對我說,說完她逕自走向舞池中心,盈盈站著,像在等著我的邀請,望著美麗的歆,我愣在原處,猶豫不決。

 

「我說王子呀,公主在等了,你還是快去吧!」牛奶催促的說。

 

「那你呢?」我疑惑的問。

 

「我?我是第二個王子,正等待著成為真命天子的那天到來。」牛奶說完,深情的望向歆。

 

我甩了甩頭,拋開心中所有繁雜思緒,微笑的向前走去,只為了成就歆心中,那美麗的憧憬。

 

「王子,你來了。」歆微笑的對我說。

 

「美麗的公主,我來了。」我打躬作揖的說,從小立志成為紳士的我,對於紳士禮儀可是熟得很。

 

「今晚的我,漂亮嗎?」歆微笑的問。

 

「歆一直都很漂亮,但今晚卻特別耀眼。」我誠摯的說。

 

「嘻,是嗎?聽你這樣說,我真是開心。」歆笑容燦爛的說。

 

「那麼,美麗的公主,有榮幸邀請妳一起跳支舞嗎?」我不管眾人眼光,右膝及地呈高跪姿,左手放在身後,右手掌心向上,向前平舉,做出童話故事中,王子向公主邀舞的動作。

 

「我很樂意。」歆邊微笑,邊輕輕將手在我的手心上,我牽著歆的手,領著她輕輕的舞了起來。

 

「一次就好,可以讓我靠著你嗎?」歆柔聲問。

 

我沒有回答,只是輕輕點頭。歆把臉枕在我的胸膛,輕聲對我說:「謝謝你,一直以來,這麼縱容任性的我……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哀傷的嘆了嘆,無法說出任何話語。

 

學妹說的沒錯,對著如此耀眼的歆,我根本無法冷酷對待她。所以,歆,雖然不曉得自己有多少能力,但只要我做得到,不管要繞多遠的路,我都會陪伴著妳,直到妳找到回家的路。

 

「美麗的公主,最後都能獲得幸福嗎?」舞會那晚,歆最後在我耳際留下這句話的同時,原本感覺溫熱的胸膛,卻滾燙了起來,歆不為人知的淚水,默默的灌溉著我的胸膛,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但這問題,即使在很久以後,我仍找不到答案。

 

隔天耶誕節,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準備與翎共度耶誕節的我,不知怎麼,卻無法真正開心起來。

 

難道歡笑的背後,非得隱藏著淚水才行嗎?那麼,捨棄了傷心落淚的人後,我們怎麼能真正感到開心呢?我無法理解……

 

「戀愛是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東西。」記得吉桑借我的書裡,是這樣寫的。

 

或許吧?但這樣的戀愛,未免也太沒價值了。

 

搭車北上的一個多小時裡,我努力告訴自己,今天是跟翎重要的會面,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能夠搞砸。

 

但,讓歆在我胸膛默默哭泣,卻什麼也無法為她做的我,能為翎做些什麼?這樣的我,有資格喜歡翎嗎?喜歡翎的篤定心情,因昨天發生的種種,有了些許的變化,已經沒當初那麼有自信了。

 

「哈囉!等很久了嗎?」女孩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的問。在我心裡,女孩有著世上最美麗的笑靨,我好希望女孩的笑顏,有天會為了我而綻放。

 

「還好,我也才剛到。」我微笑回答,剛在車上,想努力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但無法成功,卻在見到翎的瞬間,便達成了。

 

「麻煩你特地過來,真不好意思。」翎歉疚的說。

 

「哪的話?一點都不麻煩,翎不用跟我客氣的。」我搖搖手說。

 

「呵,筠說的沒錯,你真是個溫柔的人。」翎笑著說,露出了可愛的虎牙。

 

「但筠在我面前,都說我是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公子哥耶!?」我疑惑的問。

 

「筠呀,什麼都好,但就是不夠坦率,嗯……你不曉得筠經常跟我提起你的事情吧?」翎試探的問。

 

「不知道呢。」我搖搖頭。

 

「嗯,我看我們邊走邊聊好了!」翎提議的說。

 

「嗯,好。」我回答,與翎肩並肩往捷運入口的方向走去。

 

「雖然在不夠坦率這一點,我跟筠也試半斤八兩啦!不過,筠剛認識你時,每回見面時都會提起你喔!這讓我對你很好奇,因為筠很少提起男生朋友,後來,我央求筠一定得讓我看看你,才會有一年多前那幾次的會面喔!」翎帶著愉快表情說著。

 

「哈,見到之後,想必很失望吧?」我笑著問。

 

「才不呢!當時,我可是很滿意的,所以我告訴筠,要她好好考慮跟你在一起的可能性,你知道筠聽了之後,說了些什麼嗎?」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雖然我是很想知道,但告訴我沒關係嗎?」我顧慮的說,或許那是筠不想讓我知道的話,才一直沒有對我說。

 

「不要緊的,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她那時說:『若他真的喜歡我,想追我的話,我會考慮的……』後來筠選擇了寬,我一直覺得好可惜,當然,寬也是很好的男孩,但那時我以為你會是筠未來的男朋友呢!」翎說完,有些遺憾的望著我。

 

「當時,是我太過鑽牛角尖了……」我無奈的說。

 

「那你現在……不再把筠放在心上了嗎?」翎輕聲問。

 

……我想,對筠的情愫,現在已經蛻變成深厚的友誼了吧。」我回答。

 

「你確定嗎?」翎又問了一次,像要再次確認一般。

 

「嗯。」我點了點頭,接著說:「若筠身邊有寬在,那麼一直把筠放在心上的我,又能怎樣呢?只會讓我心裡難受而已。」

 

「是呀,我能體會的。」翎點頭贊同的說,因為不久之前,她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現在筠的身邊已經沒有了寬,這點翎知道嗎?

 

「說到筠,這陣子筠都沒跟我聯絡呢,打電話給她時,聲音聽起來沒什麼精神,讓我有些擔心,筠她沒事吧?」翎關心的問。

 

我略微思考了一下,以筠和翎的交情,若筠沒告訴翎,她跟寬分手的事,表示筠還不想讓翎知道,那麼我該告訴翎嗎?

 

「筠她沒事的。」我簡單回答。

 

「是嗎?這兩天筠的手機都處於無法接通的狀態……嗯,你今天回去後,能去看看筠,再打電話告訴我她的狀況嗎?」翎懇求的說。

 

「沒問題。」我拍胸脯保證的說。

 

「呵,你人真好。」翎微笑的說。

 

「當然,我就是以人好著稱的呀。嗯,捷運入口到了,我們下去吧。」我微笑的說。

 

 

                                  待續

                                         by dj 200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