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今天到底要去哪兒?」我疑惑的問。之前討論耶誕節要怎麼過時,翎少見的表示,這天由她來安排,我只需要上台北去找她就好,懶惰的我一聽,正好樂得輕鬆。

 

「秘密,跟著我就對了。」翎故作神秘的說。

 

「嗯……不會帶我去什麼奇怪的地方吧?」我假裝不安的說。

 

「呵,怎麼會呢。」翎高興的笑著說。

 

我緩緩與翎並肩走著,聽她說著許多話,感覺起來,今天的翎好像特別活潑,這是為什麼呢?已經揮別前男友的陰霾了嗎?或者,這才是翎本來的模樣?

 

或許是吧,以往的翎一定經常微笑著,否則我怎麼會對她露出可愛虎牙的甜美笑容,留下深刻印象呢?

 

但不管如何,我很高興能見到微笑的翎,這樣的她是最美的,望著笑靨如花的她,一瞬間我不禁看的呆了。

 

「我跟你說喔……咦?你怎麼在發呆呢?」翎話說到一半,發覺正望著她發呆的我,輕皺眉頭的問。

 

「呃,我……」我剛回過神來,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好。

 

「在想什麼呢?」翎眨了眨靈動的雙眼,好奇的問。

 

「我……只是覺得,妳笑起來真的很好看,擁有這樣美麗笑容的妳,實在不適合憂傷,我很開心能見到微笑的妳。」我真心的說。

 

……」這回輪到翎沉默了。

 

「呃,我說錯話了嗎?」我擔心的問。

 

翎搖搖頭,微笑的說:「不是的,其實,每當你稱讚我的笑容好看時,我總感到很開心,但這陣子因為他,我很難發自內心的去笑。雖然已下定決心要拋開他的身影,重新出發,不過,我知道自己是個念舊的人,一時三刻是忘不了他的……」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我思考著翎的話,沉吟了一會兒,才對她說:「翎,妳不一定非得忘了她不可。」

 

「咦?不忘了他?」翎聽了似乎很驚訝。

 

「嗯,若翎能徹底把他忘掉,那也不錯。但我總覺得沒必要刻意忘掉喜歡過的人,畢竟他在妳生命中,曾是那麼重要、那麼無可取代,把妳們的過往,當成是珍貴的回憶來收藏,妳們過去六年的相戀時光,並不是什麼都沒留下的,這樣不也很好嗎?」我緩緩的說。

 

……」原本並肩走著的翎,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停下了腳步,神色看來有些迷惘。

 

發現翎落在我身後,我回過身去,對她說:「若每愛過一次,便忘一次,最後究竟剩下些什麼呢?這樣的人,又想在愛情中得到些什麼呢?所以我覺得,只要能夠讓自己重新再愛,把曾喜歡過的人,靜靜收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不也很不錯?」

 

翎望著我,半响沒有說話,但她的神情從迷茫漸轉為頓悟,再到釋然,最後微笑了起來。

 

「呵,明明都沒談過戀愛,說起戀愛經來卻頭頭是道,為什麼呢?」翎笑著問。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天賦異稟喔!」我開玩笑的說。

 

「呵,自己誇自己,真不害臊。」翎刮刮自己的臉,微笑的說,頓了頓,接著說:「不過聽了你的話,我心裡舒服多了,你說的對,或許不一定非得讓一切歸零,才能重新開始,而且不管怎麼努力,我與他的種種回憶,是怎麼樣也無法忘掉的……」翎說到這兒,望了我一眼。

 

「回憶如此珍貴,忘不了,也不必忘。」我同意的說,雖然沒談過戀愛,但自己心中,依然有著許多過去的美好回憶。

 

「就像你所說的,隨著時間逝去,對他的情愫,也會漸漸沉澱到內心深處,最後收藏在心底某個角落……」翎聲音愈說愈低,最後完全聽不見了。

 

「嗯,妳一定可以的。」我點頭的說。但念舊的翎,要收藏六年的情愫與回憶,得花上多少時間呢?

 

「你……覺得我笑起來很好看,是嗎?」翎抬起頭來,神情認真而羞怯的問。

 

「呃……是呀……」雖然之前總是誇讚翎的笑容很好看,但都是半開玩笑的口吻說的,翎這麼正經的問自己,回答起來倒有些難為情。

 

「我……會努力的……」翎斷斷續續的說。

 

「努力?」我不解的問。

 

「嗯,我會努力在臉上掛著笑容的。」翎說完,臉上綻放著絢麗的笑容。

 

我望著翎,不禁又是一呆,回過神來,我半開玩笑的說:「我說翎呀,妳要是再這樣對我多笑幾次,我一定會迷上妳的,到時候可就傷腦筋了耶。」

 

「嘻,真的嗎?那只好麻煩你努力打敗競爭者了,就算是你,也沒有優惠喔!」翎開心的笑著說。

 

翎是在暗示我,可以開始追求她了嗎?假如我待會兒跟翎表白,會不會成功呢?萬一我會錯意,搞砸了怎麼辦?戀愛書裡說的沒錯,告白最重要的是時機,和不顧一切的勇氣。

 

我一直在等待個跟翎告白的完美時機,但卻沒有不顧一切的勇氣,後來,我才了解,所謂的「完美時機」並不存在,因為,當我們能不顧一切的傳達心意給所愛的人,那就是個完美時機。

 

但當時,我還太年輕,對於完美時機,沒能不顧一切的去創造一個,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再等待。

 

                               待續

                                       by dj 2009/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