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小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完早上十點的課,我和晏君討論著午餐要到哪吃時,手機響了,是子軒打來的。

 

「喂~~」我接起電話。

 

「是我,吃過午餐了嗎?」他問。

 

「還沒,正和晏君討論去哪吃。」我回答。

 

「我論文寫了個段落,要一起吃午餐嗎?」他問。

 

「這個......」我面有難色地望了望晏君。

 

「子軒打來的?」晏君問。

 

我點點頭。

 

「找妳吃午餐?」晏君又問。

 

我又點點頭,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喂~~小芙妹妹,重色輕友可不行喔~~」晏君微笑的說。

 

「人家哪有!」我回答。

 

「妳偶爾也要陪陪我呀,幸好我心胸寬大,不介意三人行。」」晏君說。

 

「那我問問他。」說完,我對著手機另一頭的他問:「那我找晏君一起來?」

 

「好呀,那我在門口等妳們。」他很快地答應。

 

「他說OK,在門口等我們。」掛上電話後,我對晏君說。

 

「喔?看來是個有氣度的男生嘛!」晏君品頭論足的說。

 

「怎麼說?」我疑惑地問。

 

「因為他很快就答應了,有些男生會介意其他人打擾到自己的約會。」晏君說。

 

「所以?」

 

「雖然還沒見過,不過我想,應該如妳所說的,是個很好的男生吧?」晏君說。

 

「呵,那還用說,否則怎麼會選他當男朋友呢?」我笑著說,心裡為子軒感到驕傲。

 

「瞧妳得意的......」晏君白了我一眼。

 

十分鐘後,我們在門口見到正倚著牆等候的子軒。

 

「是他嗎?」晏君指著子軒問。

 

「嗯。」我點點頭。

 

「喔?挺帥的嘛!以前還說妳理想的男朋友不一定要很帥,我看妳根本就是外貌協會的。」晏君嘲諷地說。

 

「人家才沒有!子軒真的很好,只是剛好長得帥而已......」我解釋的說。

 

這時子軒看到了我們,便微笑的朝我們走來。

 

「等很久了嗎?」我問。

 

「還好,我也剛到。」子軒說完,望向晏君,接著問:「妳是晏君吧?」

 

「嗯。」晏君微笑點頭。

 

「我是子軒,不好意思,打擾了妳和小芙的午餐約會。」子軒神情歉疚的說。

 

「呵,不會呀,我早就想看看你了,今天剛好有機會。」晏君回答。

 

「想看看我?」子軒困惑的問。

 

「因為我想看看從我身邊搶走小芙的男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晏君說。

 

「晏君,在亂說什麼呀!?」我難為情的說。

 

「搶走了小芙,真是抱歉,不過,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她的。」子軒笑著回答。

 

去吃午餐前,我們三個到了附近的7-11

 

「不是要去吃午餐?幹嘛來這裡?」晏君困惑的問。

 

「這是我和小芙的小默契。」子軒回答。

 

「嗯。」我微笑的點了點頭。

 

「哇!居然在我面前裝神祕、搞小圈圈?快給我從實招來!」晏君氣勢很強的對我說。

 

「好啦!好啦!我們是來買City Cafe的。」我回答。

 

「想喝咖啡等一下吃完午餐再點就好了,幹嘛一定要到7-11買?況且,也沒有很好喝呀......」晏君疑惑地說。

 

「喂!妳小聲一點啦!在人家店裡這樣說,很沒禮貌的!」我連忙制止地說。

 

「因為,我和小芙是因為這杯咖啡才相遇的。」子軒解釋的說。

 

「咦?但那不是我事先策劃好,然後交由小芙去執行的計策嗎?」晏君困惑的問。

 

「晏君!噓~~~」我連忙阻止晏君,這種事幹嘛說出來呀!

 

「計策?」子軒困惑的望著我們。

 

「小芙,妳還沒告訴他,這陣子妳的奮鬥過程呀?」晏君問我。

 

「我怎麼說得出口?多不好意思呀!」我的臉愈來愈紅。

 

「奮鬥過程?」子軒的表情愈來愈困惑。

 

「呵,你不知道,我們小芙妹妹這陣子為了讓你追上她,不曉得花了多少心思呢!」晏君一副準備爆料的模樣,子軒饒是興味的望著我們。

 

「啊!我突然想到下午還有課,晏君,我們還是先走好了,子軒,午餐下回再吃好了。」我急忙地說。

 

......」晏君和子軒都沉默地望著我。

 

「其實,我突然得一種『沒辦法三個人一起吃午餐』的病......」我又說。

 

......」晏君冷冷地望著我,子軒笑了出來,接著牽起我的手說:「小芙,妳就是這麼可愛。」

 

紙包不住火,等到晏君爆料完,我的City Cafe也喝完了,心裡感到很不安,子軒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隨便的女孩?會不會因此看不起我?

 

「原來如此呀!」子軒聽完,恍然大悟的說。

 

「是呀,都是你太被動,我們小芙臉皮又太薄,才讓我這軍師傷透腦筋。」晏君抱怨的說。

 

「原來在我發現妳之前,妳就已經發現我了。」子軒牽著我的手,這樣對我說。

 

......子軒,你會不會看不起人家?」我擔心的問。

 

「怎麼會呢?我唯一想的,就是感謝上天,讓我能跟小芙相遇。」子軒微笑的說。

 

「嘻!真的嗎?」我感到心花怒放。

 

「哇!實在太閃亮了!快拿副墨鏡給我!」晏君叫嚷地說。

 

沒想到,這時,真的有人拿了副墨鏡過來。

 

「店長,還真有墨鏡呀?」子軒頗感有趣的說。

 

「因為是發生在本店的愛情故事,本店與有榮焉,所以這送給你,當成是你告白成功的禮物!」7-11的帥哥店長回答。

 

「店長,但有需要的人是我耶!」晏君跟店長裝熟的說。

 

「那店長,你的愛情故事呢?」子軒問。

 

「上一段故事結束了,不過......」店長說到這兒停頓了下來。

 

「不過?」我問。

 

「或許下一段故事就要開始。」店長微笑的回答。

 

說完,店長回過身去,繼續他的工作。

 

 

待續

by dj 2013/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