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秋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我和依依之間,你選擇了依依,是嗎?」樂兒神情變得有些異樣。

 

「也不是這樣說,因為依依說是最後一次,所以我才......」我解釋的說。

 

「那如果我說,這也是我給你的最後一次機會呢?」樂兒說,她的眼眶逐漸紅了。

 

「最後一次機會?」我驚訝的望著樂兒。

 

「秋廷學長,從大學時我就是這麼叫你吧?」樂兒問,眼眶噙著淚水。

 

「嗯。」我點了點頭。

 

「秋廷學長,從第一次這麼叫你開始,我就一直給你機會,但你一次都沒能把握,甚至沒有察覺我的心意,你以為我們大學時參加同一個社團,工作進同一間分行,只是巧合嗎?對於感情太過無心,是件令人可恨的事情......」樂兒傾訴著,努力的不讓眼眶裡打轉的淚水落下。

 

「樂兒,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慌了手腳,原來一直扮演著好朋友角色的樂兒,心裡所想的,不只是朋友。

 

「可惡!」樂兒重重的往我胸口槌了幾拳,我應得的幾拳。

 

「對不起。」我道歉的說。

 

「我想聽的不是這個!」樂兒提高音量的說,引起分行同事的注意。

 

樂兒柔情似水地望著我,淚水順著臉頰輕輕的滑落了,接著樂兒撲進了我懷裡,周遭同事貼心的避開我們。

 

「秋廷學長,你的答案呢?」樂兒在我懷裡小聲地問。

 

我沉默了一會兒,回答:「樂兒,我一直把妳當成好朋友、當成妹妹,所以我......

 

之後,樂兒在我懷裡放肆地哭了起來,同事見狀全部打卡下班。

 

「秋廷學長,還記得有次你曾答應過我,未來若我有什麼要求,你都不會拒絕嗎?」等到樂兒的啜泣聲停止時,她輕聲地問。

 

「嗯,我記得。」

 

「今天晚上,就讓我任性一次,陪我到最後,好嗎?」樂兒央求地說。

 

我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六點二十分了,剛剛手機似乎響了幾次,應該是依依打來的吧,最討厭男生約會遲到的她,已經掉頭走人了吧?即使現在趕去,應該也見不到她了。

 

況且,答應過樂兒的我,又怎麼能在她這麼傷心的時候拋下她呢?

 

「嗯。」我點了點頭。

 

「喜歡了那麼久,只換來一個晚上......」樂兒在我懷中喃喃說著。

 

我送樂兒回家時,已經晚上11點了,那時樂兒情緒已經平復了許多。

 

「對不起,那麼任性的要你陪我,讓你沒辦法和依依約會。」樂兒道歉的說。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回答。

 

樂兒慘淡的笑了笑,然後搖搖頭:「我是因為心裡難受,所以才全怪罪在你身上,但其實我心裡明白,你沒有錯。」

 

「對不起。」我再次道歉。

 

「足夠了,再說對不起,只會讓我變得更卑微。」樂兒說。

 

......

 

「那麼,也該對長久以來暗戀的秋廷學長說再見了。」樂兒微笑的說。

 

「嗯。」

 

「秋廷學長,再見。」樂兒揮著手說。

 

......」我難過的望著樂兒,沒有回答。

 

樂兒最後轉過身去時,眼裡似乎又閃耀著晶瑩的淚水。

 

11點的夜裡,我開著車在路上奔馳著,忍不住地嘆氣。

 

同一天,我搞砸了和依依最後一次的約會,也可能失去樂兒這個朋友。

 

而兩個月來,只賣出了兩張保單。

 

事業、友情、愛情,怎麼就沒一樣順利的?

 

但諷刺的是,不管人生再怎麼不順利,地球仍會繼續轉動,時間一到,肚子依然會餓,我才發覺,自己到現在還沒吃晚餐,但這麼晚,大概只能買消夜了。

 

懶得花腦筋的我,方向盤一轉,習慣性地朝常去的7-11駛去,打算買些關東煮來填飽肚子。

 

停好車子後,我朝著夜裡最明亮的7-11走去,眼裡突然出現個熟悉身影。

 

「那不是!?」因為太過驚訝,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是依依!真的是依依!她居然還在!難道她從六點一直等到現在嗎!?

 

我奔跑了起來,雖然已經遲到了這麼久,但現在能早一秒到依依的身邊也好,我已經讓她等了太久。

 

「依依!」衝進店裡後的我大喊。

 

下午時見到的高中男孩也還在,他回過頭來望著我,嘴角露出了微笑:「總算有一個來了......

 

「王子,你遲到了!」依依說,但她的神色看起來有些異樣。

 

「對不起,發生了一些事情,我以為依依妳早就離開了......」我心疼的說,依依妳怎麼這麼傻?怎麼能等上這麼久?

 

同一天,我讓依依等了一整個晚上,也發覺自己讓樂兒等了十年。

 

「但公主一直乖乖等著王子來迎接,終於等到王子出現......」依依自顧自地說,這情況讓我感到擔心。

 

「依依,妳還好嗎?」我擔心的問。

 

「幸好還來得及,但我們只剩一點時間了,過了12點,公主就會變回灰姑娘,王子,為什麼你不早一點來呢?」依依失神的問。

 

「不會變的,依依,妳永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公主。」我雙手放在依依的肩上,一字一頓的對她說。

 

依依搖了搖頭,回答:「但我們身處的世界不同,過了今晚,我就要回到我的世界去,或許以後,不會跟你的世界再有交集了。」

 

「怎麼會呢?」我不解地說。

 

「最後,我們來約會吧!」依依說。

 

於是,我和依依在7-11度過了最後一次的約會,我們吃了關東煮、喝了City Cafe、用手機拍了合照

 

接著,時間悄悄的跨過了12點。

 

「秋廷前輩,還記得『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戲劇嗎?」依依問。

 

「記得。」我點頭。

 

「這是給你的,等哪天你看完了那部戲,就打開來看吧。」依依說完,給了我一張卡片。

 

「我明白了。」

 

「絕對不能偷看喔!」依依交代的說。

 

我困惑著為什麼依依要等我等這麼久,更困惑為什麼依依完全沒有怪罪我,但沒多久,我馬上明白了。

 

「依依離職了!?」我驚訝的問主管。

 

「嗯,因為是高層的千金小姐,所以,來工作大概只是玩票性質的吧?能撐半年,算了不起了。」主管說。

 

我立刻打電話給依依,但沒辦法打通,到依依的租屋處去找她,也已人去樓空,跟主管要依依更進一步的聯絡方式,主管回答因為依依是高層直接交代下來的,所以他也不清楚。

 

就這樣,我和依依失去了聯絡。

 

接著,樂兒也離開了分行。

 

「調職,這麼突然?」我驚訝的問。

 

「其實以前經理就跟我提過好幾次,但我一直沒接受。」樂兒回答。

 

「那為什麼突然接受了?」我問。

 

「呵,你覺得呢?」樂兒笑著反問。

 

......」我沉默了,是因為我吧?

 

「以後就不能經常見面了。」樂兒說。

 

「那我們還會是朋友嗎?」我問。

 

「我也不知道,或許吧?」樂兒最後留下了個問號給我。

 

之後,我上網抓了「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戲來看,看完之後,總算明白,為什麼依依會說我和樂兒的關係,很像大仁哥與又青姐了。

 

他們是超越性別的好朋友,我和樂兒也是,應該說,原本我以為我們也是。

 

戲裡的大仁哥喜歡又青姐,但我並沒有喜歡樂兒,我喜歡的是依依呀。

 

看完結局後,我迫不及待的將依依給我的卡片拆開來看。

 

若秋廷前輩是大仁哥,樂兒前輩是又青姐的話,那麼,我就是戲裡的Maggie了。

 

當秋廷前輩打開這張卡片時,我已經和Maggie一樣,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了。

 

希望秋廷前輩和樂兒前輩,會跟戲裡的大仁哥和又青姐一樣有個幸福結局。

依依

 

戲裡面,Maggie喜歡的人就是大仁哥。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但卻明白得太晚了......

 

因為,依依的身影,就這樣從我的世界消失了。

 

待續

by dj 2013/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