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與學妹練習期末演奏會的曲子,不像上回那樣順利。

 

「學長,你今天怎麼了?」因為練習時我一直出錯,提議先休息一下的學妹,關心的問。

 

「對不起,今天我好像比較沒辦法集中精神。」我抱歉的說。

 

練習過程中,歆淘氣可愛的笑容,不斷盤旋在我腦海裡,剛剛那樣答應歆,真的好嗎?我該去舞會嗎?假如無法把歆放在心上,卻仍對她如此溫柔,那樣好嗎?會不會讓她更忘不了自己?會不會讓歆更難受呢?

 

「學長!人家可是把大好的青春時光,用來陪你練習耶!你不曉得女生的青春是很珍貴易逝的嗎?」學妹雙手叉腰,假裝生氣的說。

 

「呃,我知道,真是抱歉,耽誤了妳的青春……」我無奈的回答。

 

「知道就好,今天可是耶誕夜,為了陪你練習,我推掉了多少男生的邀請,你卻恍神個不停,真是的!」學妹氣呼呼的說,原本以為學妹是假裝生氣,現在看來,該不是真的生氣吧?

 

「我不曉得妳為了陪我練習,得推掉男生的邀請,我感到很抱歉……」我歉疚的說。

 

「哈,學長你真的很容易當真呢!」學妹笑了出來。

 

「啊!?」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假的啦!『耶誕夜』當然要入夜才有搞頭嘛!男生們邀我,也都是晚上囉,現在還早啦!」學妹開心的笑著說。

 

……」我無言的望著學妹。

 

「咦?你生氣啦?」學妹用無辜的眼神望著我。

 

「沒有……

 

「唉呦~~~~別這樣嘛!我也是看你心事重重,才想逗你開心的,你要體會學妹的苦心呀!」學妹裝可憐的說。

 

望著學妹求饒的模樣,我不禁嘴角上揚,無奈的說:「好啦,真拿妳沒辦法,被妳拐來期末演奏會,上了賊船也只得認命了。」

 

「哎呀,學長怎麼說得這麼難聽,我可是努力想使您留下美好的大學回憶呢!」學妹裝出一副被誤會的委屈神情。

 

「是是,真是感謝妳呢!」

 

「嗯嗯,你能理解就好。」學妹露出滿意的微笑。

 

與學妹鬥完嘴後,心情輕鬆了許多,接下來練習時,精神也集中了些,大約快五點時,我們結束了練習。

 

「學長,這次就先降子,下次再找時間練吧!」學妹說完,把琴譜收了起來。

 

「嗯,好。」我點了點頭。

 

「不過,學長,你有心事嗎?」學妹整理著琴譜時,這樣問我。

 

「為什麼這樣問?」我好奇的反問。

 

「感覺得出來呀,神情和音色都跟平常不同呢!」學妹理所當然的說。

 

……」我望著學妹,心想她的心思真是細膩,或許可以問她,我該用哪種態度面對歆比較好。

 

「怎麼了?我問了不該問的嗎?」學妹一副深怕做錯事的樣子。

 

我微笑的搖搖頭說:「沒的事。」接著問:「學妹,妳有喜歡的男生嗎?」

 

「唉呦,好害羞喔,怎麼問人家這種問題?」學妹假裝不好意思的說。

 

「我可是很認真在問呢,妳在害羞個什麼勁?」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喂!真沒禮貌!人家也是很認真的在害羞耶!」學妹不甘示弱的說。

 

「呃,好啦,算我不對。」我道歉的說。

 

「這還差不多。」學妹滿意的點點頭,接著問:「不過學長幹嘛突然關心起我的感情世界來,以前根本不管我的死活呢,終於發現學妹很可愛了齁?雖然晚了些,不過還來得及啦……

 

……」我突然覺得,想徵求學妹意見的決定,實在太愚蠢了。

 

在學妹夾纏不清的攻勢下,我依然堅守城池,總算讓學妹弄清楚我的意思。

 

「原來學長不是要追我呀?」學妹看起來好像很失望。

 

「約妳的男生這麼多,我可不想被妳打槍。」我解釋的說。

 

「唉呦,如果是學長的話,我多少會考慮一下喔!」學妹用安慰的語氣對我說,讓我有些哭笑不得,不過學妹接著問:「所以,你是想問,若我喜歡的男生,心裡並沒有我,我會希望那男生如何對我嗎?」

 

「嗯。」我點了點頭。

 

「一般來說,都是男生喜歡我居多,不過既然學長這樣問,我就認真的回答你吧。」學妹說完後,略微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既然喜歡上了,就不願太快忘掉他,不管他喜不喜歡我都一樣。」

 

「但明明知道他心裡沒有妳,還把整副心思都放在他身上,不是太傻了嗎?」我不解的問。

 

「都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學妹無奈的說。

 

「是這樣嗎?難道不想藉由跟他劃清界線,或希望他對妳冷酷一點,好讓你能快些忘記他,重新再愛嗎?」我試探性的問。

 

「談戀愛又不是玩溜溜球,哪那麼容易收放自如?一旦愛的太深,就非得經歷過一段令人憂傷、難過的守候後,才能夠真正死心,在心死之前,我希望他能溫柔對待,好讓我的回憶中留下的,不只有悲傷而已……」學妹神情認真的說。

 

「但這樣做,或許會讓對方心存希望,不是嗎?」我困惑的問。

 

學妹搖搖頭,苦澀的微笑說:「不會的,女孩子是很敏銳的,對方喜不喜歡我們,我們感覺得到,有時只是不願面對真相。任性的我,希望他能默默陪著自己,直到自己能面對真相那天為止。」

 

學妹說完後沉靜的望著我,我沉默的低下頭去,沒有回答。

 

「學長,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就像在戀愛這條路上迷失了方向,與其走條艱辛坎坷的捷徑回來,我會選擇繞遠路,因為路途再遠,終究還是會回到原點,而一路上所經歷的風景與體會,都會成為生命中珍貴的回憶與寶藏。」

 

「繞遠路……」我喃喃的說,我該陪歆繞遠路嗎?感情沒著落的自己,有那個餘力嗎?

 

「學長,你是個溫柔的人,所以,你就默默陪她繞一陣子遠路吧。」學妹用少見的溫柔語氣對我說,原來她早已猜到,我是為自己而問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勉強擠出微笑的說。

 

以前沒談過戀愛的我,說的一口好戀愛,但真正談了之後,才發現什麼都弄不明白。

 

                                   待續

                                           by dj 20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