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舞會,而打理著自己的我,心情非常複雜。前兩年參加舞會時,除了認識漂亮女孩之外,什麼都不想,雖然最後希望總是落空,但那樣膚淺的自己,真是單純得幸福。

 

如今,有歆這麼可愛的女孩,把自己放在心上,自己卻不能對她有所回應,甚至連能否陪她繞段遠路,都沒有把握,我實在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門外傳來敲門聲,我說了聲請進後,牛奶和吉桑走了進來。

 

「你要參加舞會嗎?」牛奶問。

 

「嗯。」我點了點頭。

 

「那一起去吧。」吉桑說。

 

「有舞伴嗎?」牛奶問。

 

我搖搖頭,回答:「我不知道。」

 

「沒關係,我知道。」牛奶微笑的說,我不明就裡的看著他,吉桑則沉默的望著我們。

 

「身為王子,可不能讓公主失望,讓我來替你做個最帥氣的造型吧。」牛奶亮出了他的造型組。

 

咦?牛奶怎麼會知道王子和公主的事情?難道,歆也對牛奶說過同樣的話嗎?

 

「童話故事裡,是不需要兩個王子的。」吉桑意有所指的說。

 

牛奶不發一語的替我做著造型,沒有回答吉桑的話,吉桑輕輕的嘆了口氣。

 

「怎麼樣?」半小時後,牛奶完成造型後,徵詢我和吉桑的意見。

 

「不習慣。」望著鏡子裡傑尼斯男孩似的我,我抱怨的說。

 

「零分。」吉桑簡短的說。

 

OK,就這樣吧!」牛奶倒是很滿意的笑了。

 

 

舞會場地在學校體育館,七點不到,體育館外已是黑壓壓的一片,參加舞會的學生們正在排隊進場。

 

「她們在那邊。」牛奶說完,逕自走向體育館販賣機的方向。

 

「你們好慢喔!」女孩抱怨的說,不耐煩的神情也很可愛。

 

「沒辦法呀,歆,這傢伙對於造型的要求很嚴格呢!」牛奶把責任推給我。

 

「我哪有!?」我辯駁的說。

 

「呵,原來你這麼愛漂亮呀!」歆微笑的說,白天時的憂傷,如今在她臉上遍尋不著,人們果然是善忘的嗎?

 

「是呀,一直以為你很低調呢。」另一位女孩附和的說。

 

「嵐,妳不要聽牛奶亂說啦,我是無辜的耶!」我抗議的說。

 

「嚴格來說,他並不低調。」吉桑認真的作了個評論。

 

「哈,看吧!連小安都這麼說。」嵐開心的笑了,中午時傷心哭泣的嵐,也似乎消失無蹤了。

 

「幹嘛大家都針對我啦!」我裝可憐的說。

 

「都幾歲的人了,裝什麼可愛?」牛奶不屑的說。

 

「零分。」吉桑立即給分。

 

「搞什麼?居然零分!?我這麼賣力演出,至少也有個五分、十分吧?」我不服給分的說。

 

兩位女孩,被我們逗得格格發笑。這一年多來,我們五個人一直都是這樣說說笑笑的,剛進大學的我們,感覺時間漫長,怎麼也揮霍不完,還以為身邊的人和歡笑,理所當然的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發生了改變,才明白,當初的歡笑時光有多珍貴……

 

而今天晚上,大家有志一同的重現以往的歡樂時光,像是想找回些什麼,但我心裡明白,對彼此滋生了情愫的我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單純了。

 

舞會一開始,先由學校聘請的專業舞者跳開場舞來炒熱場子,不會跳舞的我,只能隨著旋律擺動,而其他四人的舞技,明顯比我高明多了。

 

吉桑和牛奶的舞步裡頭似乎還融合了武術,歆看起來受過正規的舞蹈訓練,或許小時候學過芭雷舞,而嵐雖然只是隨意律動著,但卻很是好看。

 

穿著清涼小可愛的辣妹跳完開場舞後,緊接而來的是最受歡迎的街舞,學校聘請的不愧是專業舞者,個個舞技高超,才一下子就把會場炒得很熱,他們跳了個段落後,用手指向舞台底下,似乎是想挑釁舞台下的大家,要大家上台去尬舞。

 

很快的,有個男生躍上台去,跳了幾個暖身舞步後,突然來個大風車,博得全場熱烈掌聲,專業舞者一邊鼓掌,一邊搖搖食指,像在嗆說這大風車還不夠看,果然,他立刻來了個難度更高的地板動作----托馬斯迴旋。

 

學生代表和專業舞者就這樣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把會場的氣氛炒High,接著,每個舞者都跳下台,學生們以他們中心,圍了六、七個圓圈,輪流到圓圈裡秀舞技,其他人就幫忙鼓掌、打拍子。

 

不久之後,牛奶也進到圓圈裡,開始秀他融合了北辰一刀流實戰武術的舞步,只見到他行雲流水、勁道十足的跳著每個舞步,這時候的牛奶實在是有夠帥,不曉得一旁的歆會不會因此迷上他。

 

「哇,牛奶你好帥!」歆開心的叫著,牛奶也做出帥氣的姿勢回應歆。

 

牛奶秀完後,比向一旁的吉桑,眾人見狀開始用力鼓譟,吉桑無奈的聳了聳肩,也踏進圓圈裡,跟著旋律跳了起來。吉桑的舞步很像在打拳,既剛且柔,每個動作的頓點,都精準的定在節拍上,煞是好看,我想,或許武術本身就是種律動吧?

 

「原來小安這麼會跳舞呀……」嵐喃喃說著,欣喜的神情,似乎是為了心儀的吉桑而感到驕傲。

 

對了,早上下課後吉桑到底跟小薏說了些什麼?倆人都傳達心意給彼此了嗎?

 

「你不下去跳嗎?」歆問我。

 

「我哪會跳呀!還是別丟人了。」我搖搖手說。

 

「呵,那就看我表演吧。」歆微笑說完,慢慢跳進圈圈裡。

 

或許因為歆是今晚圈圈裡出現過最亮眼的女孩,周圍的人們更用力的幫歆打拍子。不懂舞蹈的我,不曉得歆跳的是什麼樣的舞步,只覺得歆的舞步輕柔、優美、流暢,讓人看了很是舒服,跳著舞的歆還不時對我微笑,她的美麗耀眼,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使在很久以後,我依然記得歆這晚光彩奪目的動人模樣。

 

而不想自曝其短的我與害羞、內向的嵐,始終在外頭拍著手,不過,近距離欣賞別人跳舞,也別有一番樂趣。

 

跳了一小時的動感舞曲後,大家似乎感到有些疲累,察覺到這點的DJ,偷偷更換曲風,屬於戀人們慢歌,從重低音喇叭裡,緩緩遞送出來……

 

                                   待續

                                       by dj 20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