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傍晚時,我和小冰總算整理好大部分的東西,只剩下衣櫃裡的衣服,和大型傢俱。

 

dj學長,你有車嗎?」小冰問我。

 

「怎麼可能會有!?」我苦笑的回答,小冰到底是生長在什麼樣的世界,怎麼會煞有其事的問我這樣的問題?難道在她身邊打轉的男孩,都屬於有車階級嗎?想到這兒,感覺自己好像矮了一截……

 

「那你會開車嗎?」小冰再問。

 

「不會……」我洩氣的說。

 

「那就沒辦法了……」小冰露出失望的神情。

 

該死!沒車就算了!為什麼去年暑假,老爸建議我去學開車時,我要拒絕呢?明明整個暑假閒得要命,要是那時候學會開車,現在就不會見到小冰失望的神情了……

 

「看樣子,只好交給貨運公司了。」小冰說。

 

「真抱歉,沒法幫上忙……」我歉疚的說。

 

「怎麼會呢?」小冰微笑的搖了搖頭,接著說:「dj學長已經幫我很多了,若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可能要整理好幾天呢!」

 

「有幫上忙就好。」我笑著說。

 

「有啦!改天再好好答謝學長。」小冰說完,望向衣櫃,呆了呆後,回過臉來對我說:「木頭衣櫃是房東的,不用搬走,剩下的衣服……我自己整理就好。」

 

「時間還早,我可以繼續幫忙整理。」我自告奮勇的說,但其實只是想再多待在小冰身邊一些時候。

 

……還是不了,讓學長幫忙整理我的衣服,感覺上有些……」小冰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我突然意會到,小冰沒說出口的話是什麼,我怎麼這麼遲鈍呢?女孩子私密的貼身衣物,怎麼能讓我這種臭男人碰呢?

 

「那這塑膠布的簡易衣櫃呢?不是才新買沒多久嗎?」我立刻轉移話題的問。

 

「才幾百塊,拆拆裝裝很麻煩,乾脆到新住處再買一個好了。」小冰回答。

 

「這樣呀……」已經沒自己能幫得上忙的事情了,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嗎?在我的心底,似乎存有某種期待,但我究竟在期待些什麼?

 

我很清楚,橫刀奪愛這種事,自己是做不來的,況且,人生中的第一場戀愛,我不想用那麼粗暴的方式,從別人的手中搶來……

 

是了,小冰,假如喜歡上妳是個開始,那是我無法選擇的,但至少,我可以選擇怎麼結束,對吧?

 

小冰,上天安排讓我在今年寒假遇見妳,然後又喜歡上妳,我只能接受。

 

不過,我決定,只在寒假喜歡著妳,一旦寒假結束,我會回到熟悉的校園,繼續過著愉快的大學生活,一段時間後,我就會將對妳的情愫深埋心底,若不用心回想,或許,也就不會再想起。

 

因為,人們是很善忘的。

 

dj學長,你在想什麼?」小冰問,用好奇的神情望著我。

 

「我在想,別離總使人傷感,就像小冰要離開這住了半年多的地方……」我心中想著即將和小冰分離,於是說出了這樣的話。

 

「嗯,是呀……」小冰說完,環顧了整個房間,輕嘆了口氣,接著說:「尤其是即將離別的人、事、物,載滿了太多的回憶,但又能怎麼辦呢?下定決心離開,是因為想拋開那個活在過往回憶中的自己……

 

小冰說完雙眼無神的望著前方,彷彿憶起了些什麼,難道,我隨口說出的話,觸動了小冰心中某扇原本緊閉的門扉嗎?

 

「好像讓妳不開心了,抱歉,我並不想那樣的……」我抱歉的說。

 

dj學長,今天很謝謝你……但我現在很累……」小冰無精打采的說,不過,我明白她下了逐客令,我果然說錯話了,但,我說錯了什麼呢?

 

「嗯,我知道了。」我點了點頭,接著說:「那麼,晚安了,小冰。」

 

「晚安了,學長。」小冰微笑的說,一個勉強擠出的微笑。

 

我離開小冰的住處,跨上機車,接著回頭望了望小冰的房間,燈還亮著,但不久之後,小冰就會離開那房間,搬到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我和小冰即將分別的前奏曲吧?

 

懷著揮之不去的淡淡惆悵的我,迎來人生中的第二十個除夕夜。

 

待續

By dj 2011/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