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新年快樂!」一大早,當我著手進行開店前的準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大聲的說。

 

我回頭一看,是貝兒討喜的笑臉,頓時心情好了不少。

 

「呵,今天才除夕而已,說新年快樂,早了點吧?」我笑著說。

 

「不會呀!因為今天大家都開始放年假了。」貝兒說。

 

「是呀,只有苦命的我們還得工作……」我假裝神情悲苦的說。

 

「呵,明明是自己愛賺錢,自願留下來值班的!還苦命呢!」貝兒嘲諷的說。

 

「呃,被識破了嗎?」

 

「那當然囉!你心裡在想些什麼,都逃不了貝兒姐姐的法眼喔!」貝兒用指尖輕點了點我的胸膛。

 

真的嗎?那麼,我喜歡小冰的心思,會不會也被貝兒看穿了呢?

 

「嗯?怎麼了?」貝兒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沒什麼,那貝兒怎麼還沒回家呢?」我轉移話題的問。

 

「要呀,我買好下午的票了。」貝兒回答。

 

「那今天早上,貝兒小姐是特地來陪在下值班的嗎!?」我假裝驚訝的問。

 

「是呀!看貝兒姐姐對你多好,好好感謝我吧!」貝兒邀功的說。

 

「大恩不言謝,所以,請把這桶剛煮好的紅茶抬到裡面去吧!」我說。

 

「齁~~~~你不僅沒有一顆感恩的心,還要一個弱女子抬這麼重的東西,貝兒姐姐真是看錯你了!」貝兒兩手抱胸,兩頰鼓了起來,頭一甩轉身就要離去。

 

「貝兒!等一下!我是開玩笑的……」我暗叫不妙,玩笑開得太過火了,連忙追上貝兒,準備道歉。

 

「嘻,嚇到你了吧!」貝兒突然回過身來,微笑的對我說。

 

「啊!?」我頓了頓後,才會過意來的說:「原來是假裝的,真被妳嚇了一跳……

 

「呵,我的演技不錯吧?」貝兒笑著說。

 

「呃,麻煩以後別這樣了,我心臟不好,受不了太大的刺激。」我求饒的說。

 

「這個嘛,得看你以後的表現了。」貝兒回答。

 

以後的表現?所謂的「以後」,對我和貝兒來說,就只剩兩個禮拜了,那麼,既然幾乎沒有了「以後」,我,還需要什麼表現嗎?

 

不要緊的,和貝兒的相處是很愉快的,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年假開始後,原本會到店裡來的學生族群客人,幾乎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路過店前的遊客,他們臉上全都洋溢著喜悅,或許正想像著未來幾天的旅行,將會如何美好吧?也有一大早就帶著疲憊不堪的神情,前來買飲料的熟客,我猜想,他們大概是剛經歷了一場方城大戰,來買飲料,或許是需要飲料來讓家裡的戰役繼續下去,或許要持續到年假結束。

 

「年假不打算出去玩嗎?」趁著空檔,貝兒這樣問我。

 

「應該會吧,值班只到初三,剩下的幾天或許會出去晃晃。」我不大確定的說。

 

「到初三呀……」貝兒喃喃的說。

 

「貝兒呢?有什麼計畫嗎?」我隨口的問。

 

「到親戚家拜完年後,可能會到東部去走走吧?」貝兒不很篤定的回答。

 

「東部呀,很不賴呀!我去過一次花東,那兒步調緩慢悠閒,整個人自然而然的就放鬆下來了。」我回答,憶起高中時代的花東行。

 

「那貝兒準備跟誰去呢?」見貝兒沒回答,只是微笑,我接著問。

 

「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吧……」貝兒說完,看了我一眼,然後笑了笑。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你……現在有女朋友嗎?」貝兒有些突然的問。

 

「啊?問得真突然……」我頓了頓,接著回答:「其實也不怕妳知道,不只現在,我呀,從沒有過女朋友。」

 

「咦?真的嗎?感覺起來,你不像沒異性緣的人呀?」貝兒好奇的問。

 

「是呀,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自誇的嫌疑,但相對來說,我好像更偏向有異性緣那頭,不過,就是找不到女朋友,或許跟我高中唸男校,清華又是個男生遠多於女生的學校有關吧?」我猜測的說。

 

「呵,我看你只是懶吧?」貝兒笑著說。

 

「呃,這個嘛……」我搔了搔頭。

 

「別太懶了……要不一起到花東來玩呀,介紹很棒的女孩給你認識喔!」貝兒提議的說。

 

「很棒的女孩,真的假的?」我好奇的問。

 

「你來了,不就知道了。」貝兒回答。

 

「常言道:『物以類聚』,看貝兒姑娘的資質,妳的朋友應該也都在水準之上才是……」我很快的做出邏輯推理。

 

「所以呢?」貝兒問。

 

「我會認真考慮妳的提議的。」我說。

 

「有空就來吧,要是我朋友剛好都不是你的菜,至少還有貝兒姐姐和花東美麗的好山好水喔。」貝兒微笑的說。

 

「聽起來真不錯!」說完,我突然想到個問題:「不過,若我真要去的話,我要跟誰住呢?除了我之外,有男生同行嗎?」

 

「呵,不要緊的,若是你想去,會替你找個男伴的。」貝兒笑著說。

 

「哈,感覺有點像相親呢!」我說。

 

「對呀,若成了要包紅包給我喔!」貝兒伸出手,掌心朝上的說。

 

「那有什麼問題!一定包個大紅包給妳!」我拍胸脯保證的說。

 

和貝兒一起愉快的值完早班後,下午貝兒便搭車回家過年了。年假的後幾天,沒值班的我,原本打算待在家裡睡大覺,現在有了貝兒的花東行邀約,倒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但如果我到東部去旅行,與小冰同在一個城市的時間,又會少上幾天,這樣好嗎?

 

還是趁這機會到東部散散心,整理一下喜歡小冰的心情,或許開闊的東部,也能讓我的心變得開闊一點,不再執著於小冰了。

 

待續

By dj 2011/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