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提到了斑馬和烏龍老師,就來說說關於他們的事情好了。

斑馬他一開始其實並不是叫斑馬,他也是有名字的,又是廢話,怎麼最近我老喜歡說廢話?斑馬他有接近健美先生的體格,擁有身高188cm、體重90kg的壯碩身材,走起路來臨風顧盼,好不威風呀!可惜他遊玩的自由度很小,每次我們提到晚上到哪裡玩,他總是一副很為難的表情,因為他媽媽規定他晚上九點以前要回到家裡,九點之後不許他出門。

「我哩勒!你媽原始人呀!觀念還這麼保守,你又不是女的,而且又長的這麼大隻,晚上走在路上誰敢對你怎麼樣呀?」天禿向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可是不管我們怎麼誘惑他,他還是一樣恪守他家裡為他量身定作的回家時間,有一次我們對斑馬好言相勸、好說歹說,要他晚上和我們一起出去玩,在我們努力不懈之下,終於打破僵局,某天斑馬首次在九點之後回家,我們在那天晚上全都舉杯恭賀他,這是我們的一小步,而是斑馬的一大步。

隔天早上上課時,我們那群死黨又聚在一起,這才發現斑馬一個人悶悶不樂的,大家都覺得奇怪,問他他也不說話,還是胖子眼尖,發現斑馬手臂上一痕一痕的,斑馬這才娓娓道出他昨天回家之後被家法伺候的事。

而大家都知道斑馬這種動物的膚色是黑白相間的,而他被打之後,剛好跟斑馬的造型有異曲同工之妙,斑馬因此得名。

故事讀到這裡,或許你會認為我們真是一群損友,不僅害人家被家法伺候,事發之後,居然還毫無悔意,甚至於幸災樂禍,從此開始懷疑起作者本身的人格是否就是如此,當然,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並非那種只會幸災樂禍的朋友,我們一致認為斑馬的媽媽太過獨斷獨行,斑馬已經是青少年了,應該擁有更多的自由,所以我們建議斑馬多向他媽媽溝通,當然,在努力的過程中仍遭遇到許多困難,據說在某次斑馬被家法伺候的過程中,斑馬有感而發喊出了「Freedom!」的口號,但在經過長久不斷的努力之後,終於他也能像我們一樣晚上有到處玩的自由了。


再來說說那位班上首屈一指的搞笑老師,這個老師人很不錯,可是好像因為身體不太好的關係,講課好像不是很靈光。

我舉例來說好了,他有蠻嚴重的氣喘病,而且走路很慢,每次上課他都會遲到,所以只要是他的課,我們都會把上課時間自動往後延十分鐘,對我們來說,這當然是一項利多,而且他下課還會提早準備,依照他的說法是上課可以遲到,但是下課一定要準時,所以這樣加加減減一堂五十分鐘的課,大概只能上三十分鐘。

而且有時候上課上到一半,他會開始喘了起來,愈喘愈嚴重。

「同學們,老師……老師不行了……休息五分鐘!」接著他稍微休息了一下,沒有喘的那麼厲害時才對我們說:「同學呀!你們要知道老師的極限只有二十分鐘……」

所以上他的課時,很少有同學是全神貫注聽課的。

有時更烏龍,他是教數學的,有時候在台上解題,解到一半自己突然忘記了,會解不出來,這時候他會在講台前搖頭晃腦的,然後嘴裡自言自語的說:「奇怪,怎麼會解不出來呢?老師記得昨天明明背過呀!」

天呀!什麼跟什麼?背過!?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ㄟ……那班長上來解一下。」結果班長一上去,三兩下就解出來了,自此之後,他只要忘了怎麼解的都會要班長上去解。



正因為他的眼力很好,所以他常會發現大家在桌子底下做的小動作,如看漫畫、小說之類的,有一次他突然在上課說:「嗯,今天是Top出刊的日子,那個正在看Top的同學待會兒下課的時候借給老師,老師要play one……」

有小道消息說,他以前還是某某名師耶,真令人不敢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