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提到了搞笑的烏龍老師,也得提提我們偉大的導師,在進學校之前,就聽說學校裡有所謂的四大金剛,是學校裡的狠角色,人人聞之色變,而四大金剛裡面我們就遇上了兩個,運氣之好稱霸全校。

四大金剛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的烏龍老師,而另一個就是我們的導師了。導師教的是國文,不過我常懷疑他實際上教的是民俗療法或是健康教育。聽他說他拜了一個中國大陸的高人正在學習醫術,並專攻針灸,所以上課的時候很喜歡提起有關於醫療方面的事情,或是針灸有多麼神奇,幾乎可以治百病,甚至號稱癌症也能夠治的好,並且以自己為真實見證。聽他說他曾經罹患大腸癌,初期時是被針灸治好的,從那之後,他便拜在治好他大腸癌的高人門下學習醫術,目前在免費替人作義診,只收施藥的工本費,還要我們要是有什麼病痛,可以去找他,但據我所知,似乎是沒有同學去找過他的樣子。

對於這樣的說法,由於沒有科學根據能夠證實,所以我持保留態度,不過我的死黨們可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只是插些針在人的身上,就說能夠治療癌症,那就實在是見鬼了,完全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但在某天上課時,胖子面臨了或許是他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所遭遇的最大危機。

那天胖子沒什麼精神,一直昏昏欲睡的,而另一旁的鳥鴻,因為有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的協助,正精神百倍的努力讀著,後面的第一名,則正努力消化著預計在放學之前看完的漫畫。

我們偉大的導師正在進行醫學與保健常識講座,有同學問到為什麼會有頭皮屑生成和如何使白頭髮減少的問題。正當導師先生口沫橫飛的回答問題時,突然瞥見昏昏欲睡的胖子,馬上一個箭步向前,一把抓起胖子的手,然後……把起脈來……

由於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所以反應快速如天禿之輩,竟也來不及營救胖子,只能眼睜睜看著胖子陷入了困境。

全班同學被此舉搞的莫名其妙,不知如何反應,但事發當時胖子仍以過人的意志力繼續昏睡著。

終於,胖子野性的動物本能感受到危險的氣息,驀然驚醒,可是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

「根據我剛剛替你把脈的結果,發現你的氣血不順,而且胸口有瘀傷,導致你的食慾不振、精神不佳,今天晚上來我那兒,我替你治療。」導師對胖子說。

「什麼!?治療?什麼治療?」胖子剛醒過來,腦筋還不大清楚。

「你需要拔罐與放血。」

「啥!?放血!?」胖子吃驚的問,臉色煞白,表情也因為太過驚訝而變得扭曲。

「嗯,一定得放血才行,你一定要來,直到治好為止。」導師說。



於是關於放血的話題一整天都在我們班上延燒,但似乎沒有人同情陷入困境的胖子,斑馬甚至很鼓勵胖子去,因為他很想知道,一個肚子大的有如孕婦的男人在放血時,一不小心是否會放出油來。

「你們說這是不是漫天大謊,什麼叫『氣血不順,而且胸口有瘀傷,導致你的食慾不振』?你們看看,這像是一個食慾不振的人所應有的身材嗎?難道一個食慾不振的男人會把自己的體型搞的像個孕婦一樣嗎?假如他都還算是食慾不好的人,那麼全天下的人大概都得了厭食症了,所以胖子,關於這點你可以不用擔心。」天禿義正嚴辭的說。

「但是即便如此,但依照我的分析,我認為胖子你還是乖乖去老師那邊放血比較妥當。」鳥鴻以竹園崗首席智囊的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緩緩的說道。

「喔?這話怎麼說?」斑馬問。

「我認為老師之所以會在這麼多睡覺的同學中選中你,其實不是沒有原因的,若我沒記錯,健康教育課曾經提過,人體內血液的量大約占了體重的1/13,照全班同學的體重看起來,你的血液量足以稱霸全班,因此你當然是老師放血的不二人選,而正因為你是如此良好的放血對象,即使你今天晚上不去,老師也不會輕易善罷甘休的,所以我認為既然伸頭、縮頭都是一刀,你還是認命一點,今天晚上就去吧!」鳥鴻侃侃而談。

「嗯嗯,這邏輯聽起來合情合理,想不到鳥鴻你居然能提出這麼精闢的見解,還能夠提出健康教育教過的東西作為佐證,實在是了不起,各位同學,請讓我們為鳥鴻喝采。」天禿說完鼓起掌來,其他同學也跟著歡呼起來,鳥鴻得意的跟大家揮手致意,大家歡喜的樣子跟神情黯然的胖子呈現強烈對比。

「真的沒有辦法挽回了嗎?」胖子呻吟的說。

「胖子呀,這都是你的命,我們也愛莫能助,該來的就勇敢的面對它吧!」斑馬回答說。

「嗯,充其量只是流點血而已呀,沒那麼恐怖啦!而且搞不好如老師所說的,放完血之後你的身體會更加健康也不一定呀!」天禿拍拍胖子的肩膀說,但表情難掩幸災樂禍。

「上次我曾經在某本健康雜誌上讀過一篇文章,作者是醫生,他說人們有時讓體內的舊血排出來,會促進新陳代謝製造新血,因此,偶爾讓身體排放些舊血出來反而是有好處的,所以其實你不必太擔心。」我見胖子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於是這樣對他說。

「dj你果然是學富五車呀,你看,這樣說來根本一點問題都沒有。」天禿說。

「既然好處這麼多,你們怎麼不自己去呢?」胖子反擊的說。天禿與鳥鴻聽完,只是微微一笑,或許在他們看來,胖子只是垂死掙扎吧!?

「非不為也,是不能也!這是我目前的心境,我很遺憾我並不是被上天選中的人,所以只能祝福你。」天禿看起來似乎因極力克制想放聲大笑的衝動,而使臉部表情變的扭曲。

「吾與天禿同……」鳥鴻和斑馬同時對胖子說。


後來胖子到底有沒有去找我們導師放血,這件事情一直是個懸案,因為當天晚上胖子人間蒸發,似乎從地球上消失了一般,我們動員整個竹園崗的情報網,依然無法尋得他的蹤跡,隔天來學校之後,胖子對這件事情絕口不提,導師也沒有再提起此事,使得年少時期的我們,在心中留下一個難解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