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代的她,是第一個在自己面前掉眼淚的女孩;小慈,則是第二個。

 

一個是自己喜歡的女孩,一個是喜歡自己的女孩。

 

不過我和兩個女孩都沒辦法繼續走下去,我們之間存在的,也許並不是男女朋友的緣分。

 

我將她送我的音樂盒和小慈送給自己的側臉照片,小心的收藏了起來,不再讓自己每天很容易的就可以看到它們,然後把小淨送給自己的天使羽翼放到了床頭櫃上。

 

 

 

其實我本想找翊商量小淨的事情,但是最近老遇不上翊,也不在圖書館唸書,似乎總是在台北陪著雲月吧!?翊如此喜歡雲月,不曉得雲月知道了沒?她對翊的心意又是如何呢?雲月似乎對任何人都很好,雖然生著病,卻總是笑著,但也正因為如此,感覺起來,雲月好像不屬於我們這世界似的,也不會喜歡我們這個世界裡的任何人,她只是待在她那佈置精巧的明亮房間,對著我們所有人微笑而已。

 

 

找不到翊商量,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找誰。

 

小妍這兩天應該忙著帶營隊,而且提起情人節,會讓她憶起以前和翊之間的種種,那會讓小妍心裡很難受,所以我不能去找她。

 

小慈,那更不可能了,我怎麼能找喜歡自己的小慈,商量如何追自己喜歡的小淨呢?

 

 

 

「嘿!小風學長,一個人吃飯呀!看起來很像個孤單老人喔!」當我在學校外一家專賣排骨飯的餐館用餐時,我的前方有個男生的聲音響起。

 

於是我抬起頭來看是誰。

 

「喔,是阿邦呀。」

 

「嗯,是呀,學長怎麼一個人吃飯?」阿邦在我前面的空位坐了下來,順便向櫃檯點了個餐點。

 

「我通常是一個人吃飯的。」我回答說。

 

「不愧是一向獨來獨往的小風學長,那學弟今天有這個榮幸,陪學長吃飯嗎?」阿邦笑著說。

 

「可是你剛剛不是已經點了嗎?」我有些疑惑的問。

 

「小風學長果然眼力過人,佩服佩服!」

 

阿邦一直是個很有趣的人,除了攝影技術好之外,嘴上功夫也是一流,在社上的人緣很好,也是因為如此才會被推舉為社長吧!?

 

 

 

「小風學長,覺得這次攝影展如何呢?」阿邦把一大口飯吞下去之後,這樣問我。

 

「今年大概展出時間剛好已經放寒假了,所以今年參觀的人好像比前幾年少,不過今年的展出作品水準比以往都來的高呢!」

 

「嗯,我也這樣覺得,就攝影作品的水準來說,今年是大豐收的一年。」

 

「是呀。」我附和的點頭。

 

「那小風學長……有沒有對誰的作品印象特別深刻呢?」阿邦問我。

 

「印象特別深刻呀……」我喃喃的說,腦裡立即浮現小慈為我拍的側臉相片,但若是提這照片,可能得花不少時間解釋,所以我不打算提。

 

「呵,小風學長需要想這麼久嗎?」阿邦笑著說。

 

「那阿邦呢?以你的過人眼光來看,誰的作品讓你印象深刻呢?」我反問阿邦。

 

「這個嘛,當然是……小慈的作品,特別是小風學長的側臉那張相片。」阿邦看著我說,嘴裡仍有著笑意。

 

當我聽見從阿邦的答案時,不免感到驚訝,但我仍刻意裝成無所謂的問阿邦說:「喔?那照片呀!是小慈沒經過我同意偷拍下來的,展出前我都還不曉得呢!所以那天見到時,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以我玩攝影七、八年的經驗來看,小慈的攝影天份很高,不是嗎?小風學長那張相片拍的真是非常棒,連我大概也拍不出那樣的相片吧!」

 

「怎麼會呢?阿邦不是都已經在校外接Case了嗎?」我轉移焦點的問。

 

「哈,要拍出好的照片除了取景、採光、對焦、選擇鏡頭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元素,而這重要的元素卻不是拍照拍的久就能夠體會的。」

 

「重要的元素?那是什麼?」我問。

 

「真心喜愛你從相機所看到的事物,然後按下快門,讓那一瞬間的感覺成為永恆。」阿邦說。

 

我隱約感覺到,阿邦話裡的重點並不是在相機或攝影上,而是另有所指。

 

「而我之所以拍不出小慈那樣的相片,並非是我的技術不如小慈,而是因為,小慈是真心喜歡照片中的那個人,也就是你,小風學長。」阿邦望著我,表情仍有些淘氣,見我沒有回話,繼續接著問:「那麼小風學長,心裡有著小慈的位置嗎?」

 

「有,但那是朋友的位置,因為我的心裡有另外一個女孩。」我回答說,心裡又因為小慈難受了起來,但對於阿邦為何會突然問起小慈的事情,仍感到疑惑,難道阿邦對小慈……

 

「我知道了。」阿邦回答說,神情還是一派輕鬆,把吃完的排骨飯餐盤推到一旁,接著問我:「那小風學長以後還會繼續陪小慈餵鴿子嗎?」

 

「阿邦為什麼會知道!?」我驚訝的問。

 

「嗯,我碰巧看到了,不小心也聽到了一點,真是抱歉!」阿邦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是呀,我和小慈在鴿子廣場待了那麼久,被學校的同學或朋友看見,本來就是很正常的,幸好是在寒假,否則可能會更多人吧!?那麼小慈靠在我肩上哭泣那幕,阿邦也看見了嗎?

 

「小風學長呀,雖然你的心裡已經有了其他女孩,不過妳答應小慈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喔!」阿邦用著輕鬆的語氣說。

 

「我會的。不過……阿邦為什麼會突然找我談這麼多關於小慈的事情呢?」我疑惑的問。

 

阿邦爽朗的笑了笑,然後打開他的皮夾,從裡面抽出一張護貝過的照片。

 

「這就是答案囉!」阿邦笑著對我說。

 

那是小慈的照片,把小慈拍的非常開心、漂亮、可愛的一張照片。

 

正如阿邦自己所說的,只有真正喜歡照片中女孩的他,才能將照片中的小慈拍的如此美麗動人。

 

 

 

                            待續

                                  by dj  2004/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