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行後第三天,MSN上依然不見翎的蹤影,網誌卻有了新的心情日誌------加密的日誌。

 

翎,還在生氣嗎?不想跟我說話嗎?甚至不想看見我出現在MSN上?

 

我的戀情,還來不及開始,似乎就隨著秋天的到來,逐漸進入尾聲。我的心也和最近的天氣一樣,漸漸變涼了……

 

 

這幾天,住處總是不見牛奶身影,聽歆說,最近牛奶常去社上,所以,我帶著鐵蛋和魚酥去社窩找他,但牛奶沒找著,倒遇見了嵐。不過也好,原本就替嵐準備了一份。

 

「嵐,這是我去淡水玩時買的,送給妳。」說完,我把東西遞給嵐。

 

「哦!?謝謝。」嵐略微驚訝的接了過去,然後微笑的說。

 

社窩裡的學弟妹見狀,開始瞎起鬨。

 

「學長偏心,為什麼我沒有!?」

 

「差別待遇,有嫌疑!」

 

「學長,趁這機會,順便表白吧!」

 

我和嵐只是微笑,沒多做回應,學弟妹碰了軟釘子,只好繼續專心聊天、打屁,對人類來說,感興趣的事物,常難以持久,所以,人類才會如此善忘。

 

「你去了淡水呀?」嵐好奇的問。

 

「嗯。」我點頭。

 

「好玩嗎?」嵐又問。

 

「嗯……還不錯。」我遲疑了一下才回答。

 

「怎麼了?」心思細膩的嵐,似乎察覺了什麼。

 

「哦!沒事,我只是恍神了一會兒。」我推拖的說。

 

「你好像有心事的樣子,不說出來,沒關係嗎?一直悶在心裡,會把人悶壞的。」嵐關心的說。

 

「謝謝妳,不過我沒問題的。」我微笑的說,等於間接承認,我有不想說的心事。

 

「呵,這樣看來,我們好像都有各自得面對的難題嘛。」嵐苦笑的說。

 

「各自面對的難題?妳的指的是?」話才一說完,見到嵐的神情,變得有些黯然,我馬上了解嵐面對的難題,是關於吉桑的。

 

「是小安嗎?」我徵詢的問。

 

嵐點點頭,眼神迷濛的說:「這陣子,我努力的接近他,想了解他的想法,但小安卻讓人完全猜不透,他是喜歡我或不喜歡我,完全沒概念……」嵐苦惱的說。

 

「嗯……」我沉吟的說,思考自己能為嵐做什麼。

 

「小安他……有跟你提過什麼嗎?像是關於我的事情?」一向理性、沉穩的嵐,有些沉不住氣的問。

 

若我告訴嵐,吉桑從沒在我面前,提起她的事情,嵐會不會很失望呢?這樣會不會讓嵐以為吉桑心裡沒有她呢?而吉桑心裡有誰,除了他自己,沒人知道。

 

所以,我把吉桑前天對我提起,他想探討「選擇愛人或被愛」的事告訴嵐。

 

「選擇愛人或被愛……選擇愛人或被愛……」嵐喃喃複誦著。

 

「我想,吉桑應該心裡明白。」我對嵐說。

 

「但我卻沒勇氣,去明白他的心意……」嵐說到後來,低下頭去,望著嵐顫抖的肩膀,我真想為她做些什麼。

 

我想到,該怎麼幫嵐了。

 

嵐有權利,吉桑也有義務,要讓嵐明白他的心意,而身為兩人好友的我,或許有責任代替嵐做這件事。

 

 

與翎見面後的第四天,我開始懷疑,翎是否已在MSN上,將我封鎖了,所以,我才見不到翎出現在MSN,那麼,我是否該打電話給她,向她解釋呢?但,我該怎麼解釋才好?

 

要老實說,因為我喜歡她,所以發覺她把我當成別的男生,感到非常不愉快,才會那樣對她嗎?

 

翎因為思念前男友,已經夠難受了,我還要再增加她的困擾,雪上加霜嗎?翎說我像天使,天使的職責是守護人們,若我是翎的天使,不管她想做什麼,我不都應該好好守護她,幫助她完成,不是嗎?

 

但若那樣做,我就永遠只能是悲情的男配角,當翎與男主角復合,便是我功成身退的時候,曲終人散、幕落下後,只留下獨自神傷的我。

 

翎,我該怎麼做才好?妳能告訴我嗎?還有,不管妳的心意如何,請不要不理我,好嗎?

 

 

 

星期三晚上,我終於在住處找到牛奶。

 

「最近老是不見人影,在忙什麼?」我好奇的問。

 

「期中考結束,當然忙著玩。」牛奶理所當然的說。

 

「喏,這給你。」我將遲來的禮物遞給牛奶。

 

「你送我禮物!?」牛奶似乎很驚訝,難道會出現我想像中的反應嗎?

 

人們就算為情所困,好奇心和幽默感依然存在。

 

「是呀,你很驚訝嗎?」我興味盎然的問。

 

「有一點,不過,我牛奶可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知道你這樣做的理由了。」牛奶嘴角上揚,得意的笑著。

 

「哦?是什麼理由?」我感興趣的問。

 

「你……想找我替你做造型吧?」牛奶露出穩操勝算的笑容。

 

「一點也不想好不好!」我鄭重的駁斥說。

 

「想要就說嘛!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呀。」牛奶雙手一攤的說。

 

「並不想要!」我再次聲明立場。

 

牛奶和歆有一樣的壞習慣,會把人家說的話,全都翻譯成自己想聽的。這樣說來,牛奶和歆很相配呢!不曉得牛奶從失去靜的悲傷中,走出來了沒?

 

歆說過,很喜歡我和牛奶,但歆已經知道我只把她當成小妹妹看待,雖然心裡有著遺憾,但隨著時間過去,很快便會淡忘吧?那麼,或許歆會開始認真思考她和牛奶的可能性……

 

吉桑和嵐,牛奶和歆,我知道了……

 

我自已或許暫時無法得到幸福,那麼,就先充當一下邱比特好了。

 

 

                             待續

                                     by dj 2008/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