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我回到住處,開著電腦,等了一夜,翎果然沒有上線。

 

自己不該那樣對翎的,因為翎是那麼的困惑與無助,因為過於思念他,使翎耗費了太多心神,一瞬間失去了判斷能力,才會如此,我就不能多為翎想想嗎?為何我無法體諒翎的心境呢?

 

不是已經決定,只要能幫助翎,我都會想盡辦法完成嗎?為什麼連暫時假裝別的男生,也辦不到?假如我真心喜歡翎,那我就應該為她考慮的更多,不是嗎?

 

我真自私,到目前為止,我只是自私的喜歡著翎而已。

 

若當翎牽著我的手時,心中想的是我,那該有多好,但憶起情人橋上,翎低聲啜泣的模樣,或許,已經不可能了吧?翎的心依然在他身上,若到最後,真無法挽回,翎的心,也許就會隨著戀情消逝,而死去吧?

 

很想見見他,如此強大的情敵,卻從未謀面,我真不服氣,他到底好在哪?

 

我思念著翎,又是一夜無眠。

 

 

 

隔天,我把從淡水買回來的名產送給吉桑,出乎意料的,他只跟我說了聲謝謝。

 

「你沒別的話要說了嗎?」我疑惑的問。

 

「收到禮物,除了謝謝,還有什麼可說的嗎?」吉桑困惑的反問。

 

「喔,說的也是,沒事了。」我尷尬的笑著回答,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沒事?看你的樣子,不像沒事。」吉桑邊說,邊闔上手上的書,沉靜的望著我。

 

書名是「從語言中,閱讀愛情心理學」,看這本書,吉桑關心的是語言學、心理學,還是愛情?

 

「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

 

「失戀了?」吉桑發問,正中紅心!

 

「哪有!」我很快的否認。

 

「這本書裡,說否認愈快,嫌疑愈大。」吉桑又翻開書,開始尋找相關的文字說明。

 

「唉……」我嘆了口氣,到目前為止,還沒人知道我喜歡翎。

 

「談到愛情,便唉聲嘆氣,是暗戀的徵兆,喜歡上誰了嗎?」吉桑翻開另一頁。

 

「我……」原本有股衝動想告訴吉桑,我喜歡上翎,但看樣子,在不算短的時間裡,我都只是單戀而已,還是不說的好,才不會帶給翎困擾。

 

「能告訴我的時候,再說吧。」吉桑平和的說,彷彿他已經談了八百次戀愛,是個專家一樣,但其實他跟我一樣,根本是個門外漢!

 

「呃……好。」面對吉桑的神色自若,思緒紊亂的我,無力回擊。

 

哼!等哪天你跟嵐或是小薏談戀愛時,我就不相信你還可以像現在這樣理性、冷靜。

 

「不管如何,能喜歡是件好事,不管對方是誰,目前面臨什麼困難,你應該正視你的心情,好好珍惜,並思考該如何替自己找到出口。」吉桑說完,把手上的書遞給了我。

 

「吉桑,你……」我感覺到,吉桑是真的關心我,我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愛情也是人類重要的課題,這回,我們就一起探索吧。」吉桑拍拍我的肩膀說。

 

一起探索!?難道,吉桑也正面臨難解的戀愛習題嗎?那麼,是嵐還是小薏?

 

「那麼,我也該走了。」他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去哪兒?」我問。

 

「去研究一個古老,但一直無解的議題。」他起身。

 

「什麼議題?」我好奇的問。

 

「選擇愛人或是被愛。」說完,吉桑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真沒想到,吉桑也會有說出這話的一天,那麼,吉桑愛的人是誰?又被誰所愛?我目前能選的,只有愛人,但我喜歡的翎,卻深愛著別的男生。

 

牽手後隔天,翎依然沒出現在MSN上,我對自己的魯莽行為,愈來愈感到後悔。無法和翎聊天的我,只好連上她的網誌,閱讀她寫的每篇文章,讓自己感覺像在跟翎說話一樣,而翎的加密文章,似乎愈來愈多了……

 

 

 

禮拜一晚上,我和歆一起值班。

 

「嘻,真的要送我禮物嗎?」歆聽到我要送她東西,雀躍的問著。

 

「嗯,不過只是名產而已。」我拿出鐵蛋和魚酥遞給歆。

 

「耶~~~~我最喜歡收禮物了!謝謝你!」歆歡天喜地的說,讓送她禮物的我,感到很開心,歆真是個很棒的收禮者。

 

「呵,看妳這麼開心,我也跟著高興起來了。」我微笑著說,歆真是個可愛又單純的女孩。

 

「若是你能在耶誕節、情人節和我的生日,都送我禮物的話,我會更開心喔!」歆直接了當的要求。

 

「呃,這個恐怕有些困難……」我說,因為那是男朋友該做的事,若我那樣做,就太奇怪了。不過,最主要的是,我是個沒錢的窮學生……

 

「為什麼呢?」歆有些失望的問。

 

「因為,只有男朋友,才會那樣吧。」我老實的說,不,也不算完全老實,因為我略去自己沒錢這回事。

 

「但不少男生都會送我禮物耶,他們也不是我的男朋友呀……」歆困惑的問,但這有什麼好困惑的!?歆這傢伙,對感情的事再少根筋,也應該有個限度吧!?

 

「那是因為他們喜歡妳,想成為你的男朋友,所以才對妳那麼好的。」我有些無奈的回答,不過更無奈的,應該是追求歆的那些男生吧。

 

「嗯嗯,這個我稍微有感覺到喔!」歆一副「我果然是個先知先覺的人」的樣子,讓我哭笑不得。

 

「呃,是嗎?」我敷衍的回答。

 

「所以……你和牛奶很少送我禮物,是因為你們不喜歡我囉?唉!真可惜,我很喜歡你們呢!」歆依照我說的,很快的推導出結論,一個似是而非的結論。

 

「ㄟ……這樣說好像有點怪怪的,我不清楚牛奶的想法,不過,我並沒有不喜歡歆,而且還很喜歡歆的可愛率真、有話直說的個性,但卻不會想成為歆的男友,真要說起來,我比較想當歆的哥哥,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不來電吧?」我把自己對歆的感覺,略加整理後,有條理的說了出來。

 

確定喜歡上翎後,很快的便能分辨出,自己對於歆的情愫,並非愛情。

 

「唉,為什麼我聽你這樣說,會覺得很遺憾呢?」歆問我,輕輕嘆了口氣。

 

對於歆的問題,我沒有回答。

 

歆也感到遺憾嗎?為何遺憾呢?和一年多前,我終於明白自己與筠擦肩而過時,是類似的心情嗎?

 

直到現在,我還沒完全搞懂,所以,歆,很抱歉,我也無法回答妳,那遺憾究竟代表什麼。

 

不過,我想,裡頭或多或少,一定有著喜歡吧?

 

 

 

                              待續

                                      by dj 2008/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