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下班後的我,打算直接到保齡球館與高中死黨們會合,跟店裡的大家說再見時,小冰給了我個奇怪的回答。

 

「嗯,等會再見。」她是這樣說的。

 

「再見」這詞說來奇妙,一般用它來道別,但詞裡又隱含著期望下次能再見面的意思,既是這次會面的道別,也是下次的見面的約定,是個相當有意思的詞,不過當人們在說再見時,應該不會想這麼多吧?

 

否則,在不曉得還會不會再見面的情況下,或許,就無法輕易說出「再見」了。事實上,到目前為止,自己已經不曉得對多少人說出「再見」,但卻不曾再見了。

 

但小冰顯然是個用詞精確的女孩,因為當我抵達保齡球館不久,很快的,我就跟小冰再見了。

 

「啊!?小冰?這麼巧,妳怎麼也在這兒?」我驚訝的問。

 

「不巧,是你朋友邀我來的。」小冰平靜的說,跟我的驚訝剛好呈現強烈對比。

 

「為什麼?小冰妳應該跟他們完全不熟呀?」我困惑的問。

 

「嗯……」小冰沉吟了一下,才回答說:「大概是因為……我很無聊吧?」

 

真是個強而有力的理由,人們最怕的就是無聊了,所以當一個人說他很無聊時,你總不忍心阻止他去做某些他覺得有趣的事。

 

死黨們對於今晚的保齡球聚會有正妹出席,感到很振奮,因為以往都是我們一邊打保齡球,一邊偷看著旁邊球道的正妹,萬一打不好,還能當成打球分心的藉口,但今天不同,我們這兒也出現了足以讓人分心的可愛女孩。

 

「小冰學妹,妳打過保齡球嗎?」我偷偷的問。

 

「嗯,跟朋友打過一、兩次。」她回答。

 

「這樣呀,那妳要小心,別讓手腕受傷了。」我提醒的說,初學者打保齡球,常因為用力過猛使手腕扭傷,我剛打時,就吃過這苦頭。

 

「呵,想不到dj學長也有體貼的一面嘛!」小冰笑著說,這真是罕見,不過她笑起來很迷人,要是她能經常保持這樣的笑容就好了。

 

「呃,原來我不是個體貼的男生呀……」我自顧自的說,小冰學妹沒再回答。。

 

保齡球戰爭開打,第一局照例熱身,用意在待會兒的分組對抗賽,按照第一局的分數高底來分組。今天包括我和小冰,參賽者一共六人,高中死黨有胖彥、天禿、鳥鴻和斑馬,暫且不論小冰,我們五人的保齡球實力,以我和胖彥較好,但其他三人跟我們的差距不大,每回比賽總呈現白熱化競爭,但這回不同,我、胖彥、小冰分到同一組,依照小冰第一局只打三十五分的情況看來,情勢相當險惡。

 

「照例,輸的請吃消夜。」天禿說。

 

這下子,我和胖彥若沒有超人的表現,是很難贏得宵夜的。

 

果然在比賽開始後,我們冰d三人組一路處於挨打局面,力圖振作的我和胖彥,在見到小冰以美妙的身形,打出毫不猶豫的洗溝球之後,立刻鬥志全無,但胖彥卻還以著迷的神情望著小冰,嘴裡喃喃說著:「連洗溝的姿勢都這麼迷人,真是太可愛了。」

 

我想,他一定不會在意我們將因小冰輸掉一頓宵夜。雖然我心裡這樣想,但表面上,我還是不停的替小冰加油打氣,當她問我要怎麼樣才能把球往中間打時,我還很用心的教他她球的標準姿勢。

 

「小冰,妳必須先有準備動作,緩步往前跨幾步後,調整自己身體和腳步的韻律,最後蹲下去時,左腳往前滑出,上半身最好挺直對準球道和球瓶,然後自然的把球拋出去,記得不用太過用力……」我教導的說。

 

小冰以認真的神情,舉起八磅的保齡球,聚精會神的望著正前方的白色球瓶,接著以優雅的姿勢緩步前進,在快接近球道時蹲了下去,左腳滑出,順勢將球拋了出去……

 

真是驚人的學習能力,只教一次,小冰便能做出有如保齡球教科書般的標準動作,只不過丟球的方向不是往前,而是往後而已……

 

小冰羞得滿臉通紅,很快將球撿了回來,那動作率真可愛,連我都不禁為之著迷,其他人顯然也這麼認為,全都微笑的往我們這邊看來。正妹就算出點小槌,人們也不會怪罪,搞不好覺得更可愛,這就是當正妹的好處。

 

dj學長,你到底會不會教呀!」小冰質疑的問,看起來又羞又氣。

 

「呃,是我教的不好,不過妳剛才的動作很棒,只是妳的握力不足,妳等會試試別往後甩,直接往前拋就好了。」我建議的說。

 

「我真的能再相信你嗎?dj學長?」小冰用銳利的眼神望著我。

 

「小冰,妳該相信的是妳自己。」我靈機一動的說,天呀,我怎麼能掰出這麼冠冕堂皇的話來,真不禁佩服起我自己。

 

小冰重整旗鼓後,按照剛剛所學,動作優美而流暢抵達球道前,接著順手將球往中間拋了出去……因為剛剛那陣騷動,讓更多人注意到小冰,因此小冰這次演出,引起更多人觀看,眾人見到小冰拋出的球在球道上緩緩滾動,以溫柔的力量擊到第一支球評後,居然引起連鎖效應,十支球瓶最後無一倖免。

 

「哇!全倒耶!」小冰高興的跳了起來,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連隔壁球道都加入鼓掌行列。

 

小冰和大家一一擊掌,顯得很高興,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她那樣開心,臉上有著燦爛微笑的她,真得很美、很迷人,我總算體會,為什麼阿誠學長會一直把小冰當成他心目中的天使了,或許,阿誠學長以前也見過如此迷人的小冰吧?

 

待續

By dj 2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