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四點時,我們回到機車行時,車已經修好了,老闆還說他順便把車的電路和相關零件都檢查、調整了一番,說這樣以後騎起來會比較順,看來這回我們是遇到好人了,這大概是所謂的好人有好報吧。

 

「那我先到店裡去,你先去附近繞繞,十分鐘後再過去。」小冰交待的說。

 

「為什麼?」我困惑的問。

 

「要是現在我們一起騎車過去店裡,大家見到我們兩個一起出現,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小冰解釋的說。

 

「嗯,有道理。」我同意的說,要是被貝兒看到,只怕又要勉勵我一番,若是被阿誠學長看到,那更慘,可能會直接找我單挑。

 

結果,為了不和小冰同時出現,那天我遲到了,在貝兒和阿誠學長挖苦我沒時間概念時,小冰居然和充當起好人,要大家別太苛責我了。

 

「你們別這樣了,我想dj學長,一定有他的苦衷吧。」小冰以同情的語氣這樣對大家說。

 

貝兒微笑,接著望了望我,好像在對我說:「看吧!小冰就是這麼一個善良可愛的女孩,別再懷疑她了。」

 

阿誠學長呆望著小冰,想必小冰學妹在他心中的天使形像,更加牢不可破了。

 

我則是瞠目結舌的望著小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想,這女孩果然是深不可測呀。

 

隔天,我和阿誠學長一起值班時,他主動和我談起小冰,但我很怕小冰知道後,又會說,我在暗地裡調查她,一定是對她有什麼不良企圖,所以,我總是避重就輕的回答,想趕快結束這話題,但阿誠學長似乎很熱衷這話題。

 

「你不覺得,最近小冰臉上的笑容多了些嗎?」阿誠學長問。

 

「我認識小冰也才沒多久,問我不準吧?」我敷衍的說,但這也是事實,何況小冰面對我時,是很少有笑容的。

 

「一定是有什麼好事發生吧?」阿誠學長猜測的說。

 

「我說阿誠,人家小冰已經有男朋友了,你還不打算放棄嗎?」一旁的店長提醒的說。

 

原來小冰是到店裡和阿誠一起工作一段時間後,才交男朋友的,這樣也才交往幾個月而已,應該還處於熱戀期。

 

「聽小冰說,她跟她男朋友最近好像有些摩擦,像是處不來,而且我也不喜歡她男朋友。」阿誠學長說,一瞬間從單純的仰慕者,變回腦筋清楚資工系的秀才。

 

「呵,只要是小冰的男朋友,你都不會喜歡吧?」店長挖苦的說。

 

「不,若他是個人品高尚的好男生,那我會祝福小冰的,我不是那樣心胸狹窄的男人。」阿誠學長說。

 

聽他這樣說,店長有些驚訝的點了點頭,沒再說下去,回頭繼續忙她的事情,讓場面變得有些冷,我只好趕快轉移話題。

 

「除了小冰之外,貝兒也很不錯呀。」我說。

 

「嗯,我認識貝兒也滿久了,她一直有不少追求者,但都大二了,到現在都還沒有男友,這倒是有些奇怪。」阿誠學長沉吟的說。

 

「或許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了?」我猜測的說。

 

「嗯,有可能喔!但會是誰呢?是建築系的同學嗎?」

 

「有機會,我來套一套她話。」我說。

 

「嘿,那就交給你了。」阿誠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

 

下午,輪到我和貝兒值班,今天不用和小冰一起,感覺輕鬆不少。貝兒和小冰不同,她是個很容易親近的女孩,不管何時見到她,嘴角都帶著微笑,好像從來不會有什麼令她困擾的事情,或者什麼樣的問題,遇到她都能迎刃而解。

 

簡單的說,她給人種舒服又安心的感覺,若以花草茶來說,她就像是喝了之後能安定心神的百合花茶,芳香滋味能留存在口中,細細回味。

 

小冰是個令我猜不透的女孩,比較像是香氣濃郁,又帶點神祕芬芳的紫羅蘭,因為香氣太過芬芳,反而讓人無福消受。

 

不過,若是阿誠學長,應該就沒問題吧?

 

而在那天晚上,我發現貝兒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因為值班時,我怎麼套她話,她都不會上當,而且總是以趣味的回答和美麗的微笑帶過。

 

八點,我準時下班,剛好接到高中死黨打來的電話。

 

「喂~~~~」我接起手機。

 

「你明天有空吧?」我們這群高中死黨的核心人物,綽號「胖彥」的他這樣問我。

 

「明天得打工,要八點之後才有空,做什麼?」我問。

 

「打保齡球呀,上回提過的,忘記了嗎?」胖彥反問。

 

「喔,對齁。」

 

「那約八點半好了,直接在保齡球館碰面。」胖彥說。

 

「有誰要去?」我問。

 

「老樣子,去了就知道。」胖彥說完,掛了電話。

 

那幾年保齡球相當盛行,保齡球館一家開過一家,不管男女老幼,大家都會到球館扔上那麼幾球,就算洗溝也不要緊,因此,當時打保齡球是種流行的象徵。但後來保齡球人口急速萎縮,台南的保齡球館也全倒光了,現在只剩下碩果僅存的一家。

 

回到家後,老媽關心我的打工狀況,問我一天工作這麼久,會不會受不了?或是我的工作環境和夥伴如何等等的。

 

「你兒子可是受過鍛煉的男人,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受不了,至於工作環境還不錯,工作夥伴也都還算好相處……」說到這兒時,我想到小冰,除了她比較特別之外,其他的工作夥伴真的都滿不錯的。

 

隔天上班時,店長問我,一個多禮拜下來,我是否已經適應了,有沒有什麼問題或狀況時,我回答:「多虧大家的照顧,我大概已經適應了,目前沒什麼問題。」

 

「呵,看來安排小冰和你一起值班是對的。」店長笑著說。

 

「店長,你很喜歡小冰嗎?」我好奇的問。

 

「當然囉,小冰既可愛又有工作能力,有禮貌又不會任性,真希望以後生個像這樣的女兒。」店長讚賞的說。

 

看來在店裡,我註定要孤軍奮鬥了。

 

dj學長,這兩張訂單麻煩你外送,可以嗎?」小冰微笑的問我。

 

「啊?」我感到有些詭異。

 

「看!多有禮貌和教養呀!」店長微笑的對我說完,然後轉過身去,原來是店長在看呀。

 

「可以嗎?dj學長?」小冰強調的問,聲調上揚,杏眼圓睜,銳利的殺氣就要射出。

 

「是的,我明白了。」我立即點頭答應,提著剛做好的飲料,跨上機車,離開這是非之地。

 

待續

By dj 2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