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哲和阿朗走在前頭,興奮的討論哪一個社團最有加入的價值,而其考慮
因素當然是美眉漂亮的程度和數目多寡。我和小妙走在他們後面,談論著
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不過我不介意,只要話題不是關於逛街就行了,而
阿凱則一個人靜靜的在我們背後走著。

時間八點三十分,人愈來愈多,我們繼續逛著。

在成功湖畔第一練習室和第二練習室有國樂社和管樂社的表演,其實我這
個人挺喜歡音樂的,雖然從外表大概看不出來。

「什麼!?你會彈鋼琴!?」除了小妙之外,所有的人聽到我說會彈一點
鋼琴之後,都賞給我這樣的一句話和一個疑惑又帶點輕蔑的表情。

可惜我雖然喜歡音樂,可是卻好像缺少了點天份,我在國小時鋼琴的單音
彈奏就已經學全了,當然,小妙也學全了,而且比我早很多,可惜進入雙
手一起彈奏之後,我就是好好的無法控制雙手一起去按正確的鍵,我左手
也行,右手也行,但雙手一起彈的時候就是不行。

我的老師告訴我我遇到瓶頸了,要我好好練習,可是當我見到小妙居然輕
易的跨越那道巨大的障礙之後,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沒有所謂的天分,
一段時間後,我還是學不好,接著我就告訴老師,我想放棄了,那是我國
一的時候,老師沒說什麼,只是遞給我一張名片,然後對我說以後假如想
學了可以再過來。

那陣子小妙拼命的笑我禁不起挑戰,要我再回去學,,過了一陣子,小妙
也放棄了她的鋼琴,我問她為什麼,我記得老師說她很有潛力的,不過她
卻從來沒回答過我這個問題。


「在想什麼?」小妙問我,我突然發現阿哲和阿朗不見了,只剩下我、小
妙和阿凱。

「沒什麼,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情。小妙,妳哪時候為什麼要放棄鋼琴
呢?」

「那你又為什麼放棄呢?」小妙反問我。

「我沒有天分嘛!」我說。

「那我的原因和你一樣囉。」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小妙沒說真話。



國樂社演出的是「將軍令」,也就是有名的「男兒當自強」的原古曲,這
首曲子可謂是氣勢磅礡,聽了讓人有種征戰沙場、大捷歸來的感覺。

而管樂社則演出銅管五重奏,由法國號、小號、大喇叭、低音號、伸縮號
,合奏出兩首優美的曲子,演奏者敬禮下台之後,主持人告訴我們,現在
要為你演奏的是鋼琴社的氣質美女,外文系大三的林韻心,然後周圍響起
一陣熱烈的掌聲,一個看起來氣質多的快溢出來的女孩緩緩的走上來,跟
大家敬了個禮,接著坐下來開始演奏。

真是夢幻的女孩,夢幻的情景呀!

「走了。」小妙拉著我的手臂說。

「為什麼?不聽聽看嗎?」我問。

「已經九點了,你不是還要看看其他社團的介紹嗎?」小妙說。

「喔,也對。」

然後我在心裡跟那個夢幻的外文系學姐說再見,輕輕的跟在小妙身後,緩
步離開。


其實湖畔還有口琴社的表演,不過因為小妙說她想逛逛其他的社團,所以
我們沒去看。


接著我們走進搭有遮雨棚的社團攤位,才知道原來這邊還有這麼多社團。
有的社團只看名字還猜不出是要做些什麼的,像是藍天社、懷幼社、炬服
社、山服社、羅浮群,我和小妙還有阿凱每個都去問了一問(另外兩人早已
不知去向),每到一個攤位,學長們盯緊小妙,對她說這個社團有多有趣,
進來之後會多好玩,會學到多少東西,而小妙也非常配合的點頭。

另外,學姐們就盯緊阿凱,尤其在我們經過土風舞社的時候,一群看起來
長的都還不錯的學姐告訴阿凱和我(我懷疑她們只是順便告訴我而已,主
要是想遊說阿凱),土風舞社最缺男丁,而且土風舞不像你們想像中阿媽
一大早到公園跳的那一種,話一說完,便「熱情」邀約我們兩個一起到天
台跳舞,要不是小妙在旁邊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我想我一定會馬上答應
,而當學姐拉著阿凱的手時,阿凱臉紅了。

最後我們沒去跳土風舞,而是繼續參觀其他社團,我們在小吃部前看到一
個綁著馬尾的學長,挺有型的,正抱著把吉他自彈自唱,周圍有很多女孩
子在看,眼神裡洋溢著欣賞與崇拜。

「喔,原來拿把吉他自彈自唱這麼容易吸引女孩呀!」我自言自語的說。

「那是人家也長的挺帥的關係,換成是你,我想大概會換來同情的眼光,
和十塊錢。」小妙說。

「我長的真的那麼差嗎?而且為什麼會有十塊錢?」我問。

「因為人家把你當成街頭藝人嘛!」小妙只回答第二個問題。

「那叫做旅行音樂家。」我說。

「差不多啦!」

「其實我覺得你們都長的挺好看的。」一直沒甚麼話的阿凱突然蹦出這句
話來,讓我和小妙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接話。

「你果然有眼光。」我對阿凱說。

「謝謝你。」小妙微笑的對阿凱說,接著轉頭冷冷的對我說:「被同性欣
賞值得你這麼高興嗎?」

「ㄏㄡˋ~~怎麼差這麼多,對他態度那麼好,對我就換成一副撲克臉。
」我抗議的說。

「嘻~~」小妙見到我的表情笑了。

後來我們又去逛了幾個攤位,不過我到最後都沒有決定要加入那個社團,
反正大學有四年嘛!每個社團都去參加看看,覺得有趣的再留下,覺得沒
什麼興趣的話,就算了,不過我知道有社團我非去不可,因為前兩天我去
找我直屬學長拿以前的普物、普化實驗報告,以作為日後的「參考資料」
,而我學長眨了眨眼,接著對我說:「我最近都在科服社窩,你知道嗎?
就在活動中心的四樓,你下禮拜找一天來社窩,我再拿給你,順便介紹社
上的學長姐給你認識,一定要來喔!」

學長的意思是,假如你不來,就沒得拿了,而這些實驗報告對我來說非常
重要,往後假如實驗做的不順利,或許可以借用一下學長姐的數據,我曾
聽說有些數據就這樣一脈相傳的傳承下來。迫於情勢,我只好妥協,答應
學長下禮拜會找一天過去。

當我們要離開社團展覽的會場時,我似乎看到了大亞百貨前那個問卷女孩
的身影,可是當我走過去想看的更清楚時,她的身影卻已然消失。



那天我和阿凱送小妙回到宿舍之後,再緩步的從清交小徑走回學校,途中
阿凱問了我一個關於小妙的問題。

「你跟那女孩認識多久了?」阿凱問。

「很久了,十年了吧?或許更久。」我回答說。



當我和阿凱回到宿舍時,阿朗和阿哲早已經在寢室玩起了BBS,而阿朗還
沒換新ID,我想他真的很帶種。

「決定要加入什麼社團了嗎?」我問他們。

「當然決定了。」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臉上都洋溢著自信的光彩。


「那我要加入什麼社團呢?」我問我自己。

算了,看著辦好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