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一直放著張背影照片,是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那年,我和一群朋友一起去綠島玩,當我在海邊踽踽獨行,思考著某些問題時,有位同行的女孩,拿著我的相機,悄悄的拍下了我的背影。

回台灣後,我在相機發現了這張照片,覺得照片裡不僅景色秀麗,而且拍得很有意境,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觸,所以,後來,我就一直將這張照片放在MSN上,一放,就是七年。

我和女孩一直是比普通還要好的朋友,除了這張背影照,似乎也沒更多不一般的交集了,我們一起看電影,慶祝彼此的生日,到蛋糕吃到飽的餐廳大快朵頤(其實她只吃幾口,然後就看著我把剩下的吃完),成為羽球的拍檔,是個非常nice的女孩,但當時,我剛分手不久,深深覺得自己真是件不適合任何人的衣服,打算把自己掛起來,於是,我什麼都沒想的與她度過了這樣的兩年。

後來,我離開台南,回到台中,便漸漸與她沒了聯絡,只有她替我拍的背影照還留著,只要看著這照片,就會想起當時的情景,有些好奇,她為什麼要替我拍這照片呢?

應該只是好玩吧?當時,我是這麼覺得的。

故事,開始在幾年後,也同時在那時畫上句點。

約莫是在秋天的尾聲,回到台南的我,在某家服飾店選購衣服時,與她巧遇,倆人都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

寒暄幾句後,我問她:「妳一個人來逛街嗎?」因為當時,我是一個人。

她神情複雜的笑了笑,然後搖頭,回答說:「我跟我男朋友一起來。」

我愣了一下,有種時間的不連續感,明知道已經四年多不見,在這段時間裡,交了男友,也是很正常的,但為什麼,我聽了之後,有種落寞感呢?

接著,她男友朝我們走來,她替我們介紹了一下,我們彼此點頭致意,並未多作交談。

「原來妳有男友了。」我笑著說。

「你呢?有另一半了嗎?」她問。

我苦笑的搖搖頭,她聽了,也愣了一下,回過神後,我們跟彼此說了再見,她繼續替男友挑選衣服,我,邁開步伐走向店門口。

在那一刻,我才突然驚覺,原來以前的我,對她是有好感的,而她對我,或許也曾有過相類似的感覺,但我們到最後,什麼都沒對彼此說,就這樣淡淡的分開,直到幾年後的相遇,才明白過往的一些事情。

所以,她才會拍我的背影。

所以,我才會一直放著背影照。

若當時,她想替我拍照時,我剛好回頭了,是否就會看見,我當時沒有發覺的東西呢?

問題的答案,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了……

By dj 2010/8/14P821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