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前幾天,是社上「比舞招靑」的日子,那天下午,我在MSN上遇見月牙兒。

「嘿,好久不見。」見到月牙兒上線,我很快的傳訊息給她。

「呵,真的好~~~~~~久不見。」月牙兒回說。

「有這麼久嗎?@@a」我問。

「沒仔細算,不過總有半個月以上了吧?」月牙兒回答說。

「原來有這麼久了。」

「這陣子在忙些什麼呢?」月牙兒字裡行間,總給我種不疾不徐的穩定、閑適感,不過偶爾也會像女孩子任性、撒嬌。

「期中考時忙著唸書,期中考後忙著參加活動,所以很少上線,不過我開MSN時,也沒見妳在線上。」我回答。

「我也跟你差不多,這段期間也忙東忙西,所以很少上線。」月牙兒說。

接著,一時之間我想不到什麼話題,所以對話停頓了一會兒,以往也是如此,我與月牙兒的對話,通常都是我在主導的。

「耶誕節也快到了,有什麼活動嗎?」我找了個話題。

「嗯,社團朋友說要參加學校舉辦的舞會,不過室友邀我一起去參加輔大的耶誕舞會,目前還沒決定。」

「政大和輔大的舞會都很有名,參加哪一個都是好的。」我附和的說。

「嗯?你參加過嗎?」月牙兒問。

「是呀,大一時很喜歡參加各種活動,所以那年耶誕節參加了政大的耶誕舞會,隔幾天又去參加輔大的跨年舞會,忙的很呢!^^/」打著微笑符號的同時,在電腦前的我也笑了,想起兩年前的自己真的很單純、無憂。

「原來你來過政大呀……」

「嗯,那時才剛跟高二的妳認識沒多久吧!常聽說政大出美女,所以才和同學興沖沖的跑去參加政大舞會。」

「呵,是這樣呀,結果呢?如你所願了嗎?」月牙兒問。

「哈,美少女是不少,不過似乎都已名花有主,不然身邊也有護花使者,像我們這種路人甲,根本就插不上話。舞會嘛!辦得是有聲有色的,但因為像我們這種閒來無事跑去湊熱鬧的人太多,所以會場真是有夠擠的,搞得我們只能像殭屍一樣上下跳,最後連漂亮女孩子都沒心情欣賞,可說是半點收穫也沒有。不過,倒是個難忘的經驗。」

「呵,真是有趣。」月牙兒回了個沒頭沒腦的訊息。

「有趣?怎麼說?」

「覺得挺巧的呀,你大一時來過我們學校,而上個禮拜,同是大一的我,也去了你們學校。」

「咦?真的假的?」我有點懷疑的問。

「當然是真的呀。」

「怎麼會突然想來我們學校呢?」我好奇的問。

「我室友是新竹人,她上禮拜邀我一起到她家玩,我拗不過她,只好依她……對了,原來你們學校是新竹的景點之一呀?」

「是呀,假日時很多新竹的民眾都會來學校玩,也常見到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因為風景還挺美的吧?」我回答。

「嗯,風景的確很棒。」月牙兒附和的說。

「不過既然來我們學校,為什麼不通知我呢?好讓我這地主隊招待一下。」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害羞嘛,呵。」月牙兒說,句末附了個害羞的表情符號。

看到這訊息,我突然覺得月牙兒一整個可愛起來。

「原來,妳是個害羞的小女孩呀。」

「呵,你說呢?」

「我想,妳不是忘了我的電話號碼,就是沒把我的號碼輸進手機的電話簿裡吧!?」我猜測的說。

「呵,不是喔!再猜!」月牙兒今天的心情似乎特好。

「嗯……或者是妳朋友不喜歡有外人打擾,所以才沒打電話給我。」

「錯!再猜!」

「呃,妳的手機剛好沒電?」

「錯!出局!」

「啊?出局了呀?」

「是呀,只有三條命,你用完了。」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好奇的問。

「假如,你正走在校園裡,我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你會有什麼反應?」月牙兒問。

「這是機智問答還是心理測驗?」我反問。

「都不是,你只管回答就好。」

「嗯,一定會嚇一大跳吧!?這麼突然……」我回答說。

「呵,沒錯,我就是因為想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嚇一嚇你,所以才打電話給你的,只可惜那天我們在校園裡逛來逛去,還去你們系館、男生宿舍閒晃,但就是沒遇見你,害我的計畫沒有達成。」

「幹嘛無緣無故要嚇我呀?」我好奇的問。

「這是秘密,誰叫你不配合,所以不告訴你原因。」月牙兒有些淘氣的說。

「真不好意思,下回妳來時,我會假裝嚇一大跳的。」

「呵,還假裝呢!」

我和月牙兒開始東拉西扯的聊了起來,最近的月牙兒比起以前,話稍多了些,我也因此更了解她一點。


以前,雖然和月牙兒常常在聊,但對於她的種種,就像在捉迷藏般,我常如墜五里霧中,對於不想說的事情,她總是能打起迷糊仗。

「該知道時,你就自然會知道的,而且我有預感你很快就會在夏天消失。」

「既非春天、也非秋天,為什麼是夏天呢?」我曾問。

「只是種預感而已,虛擬的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記得她那時大抵是這樣回答的。

「是嗎?但我並不一樣。」

因著這不一樣,我和她在虛擬裡已經度過了兩個夏天,即將邁入第三個,而我們也要見面,成為現實中的朋友了。

我那時心想,應該還能一起度過許多個夏天吧!?



後來聊到見面的事,我們商量好一些小細節,包括精確的時間、地點、方式和內容。

「我有點擔心。」月牙兒說。

「擔心什麼?」

「擔心我們都沒彼此想像中好,見了面只是讓往後在虛擬裡的感覺變質,然後便漸行漸遠……」月牙兒說。

「以前曾擔心過,但現在不會了。」我斬釘截鐵的說。

「為什麼?」

「因為我相信妳,也相信自己。」我回答。

「呵,你怎麼能這麼信任虛擬裡的一個帳號呢?」月牙兒似是很感興趣的問。

「因為,用那帳號的人是妳呀。」

「唉唉……要是再早一點就好了……」月牙兒又傳了個難懂的訊息。

「什麼意思?」我問,句末附了個滿是疑惑的表情符號。

「呵,沒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