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消失了一個月的貝兒,耶誕夜那天晚上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學長,聽說你今天晚上缺舞伴?』貝兒微笑的問,穿著合身小禮服的她,顯得更為出色。

『啊?但我沒想去參加舞會呀?』我傻傻的回答。

貝兒沒理會我的回答,逕自的說:『還記得高中時,學校也舉行過耶誕舞會,那時學長邀請過某個學妹,但後來那個學妹因為生病發燒,沒能去參加,還記得嗎?』

『嗯。』我點點頭,那學妹就是貝兒,記得我還跑去貝兒家看她。

『現在,只要學長答應我一個條件,學妹我就替你完成高中時的心願喔!』貝兒說。

『什麼條件?』我問。

『把那條手鍊送給我吧!』貝兒微笑的說。

 

」阿誠學長說完,微笑了起來,笑容裡滿溢著幸福。

 

阿誠學長,因為你已經能這樣幸福的笑著了,所以,才回來看我的吧?

 

「阿誠學長,我很高興你能回來看我,更開心,能見到你幸福的模樣。」

 

「是呀,原以為錯過了小冰妳,大概很難再喜歡其他女孩了……」阿誠學長說完頓了頓,接著說:「對了,告訴妳一件事。」

 

「嗯?」

 

「其實,貝兒也回台灣了。」

 

「啊?真的嗎?」我驚訝的問。

 

「嗯,而且,她去找dj了。」

 

「啊!?」

 

「呵,擔心嗎?」阿誠學長問。

 

「才沒有!」我立即否認,但其實心底真有那麼一點擔心。

 

「是嗎?但我卻擔心的要命呀……」阿誠學長苦笑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陪著貝兒在成大校園的某個僻靜角落,尋找著合適地點。

 

「這樣好嗎?」我再一次確認的問。

 

「有什麼不好?」貝兒疑惑的問。

 

「好好的東西幹嘛埋起來呢?」我不解的問。

 

「因為,用不著了呀。」貝兒理所當然的回答。

 

「話是沒錯,但總覺得很可惜……

 

「你可惜的是這些東西,還是它們所蘊藏的記憶呢?」貝兒回過身來,微笑的問。

 

「我想,或許都有吧。」我不太確定的說。

 

「原來,你會覺得可惜呀……」貝兒說完,淡然的笑了笑。

 

「怎麼了?」我問。

 

貝兒搖搖頭,微笑的說:「就還滿高興的呀。」

 

「啊?」

 

「你在我的心中一直是個特別,所以,知道你也在意我們過往的記憶,讓我覺得很開心。」貝兒解釋的說。

 

「嗯。」我點了點頭,接著問:「所以,還是要埋?」

 

「明白你也在意著過往,那就夠了,這些東西還是別留了,否則哪天小冰到你房間突擊檢查,發現了它們,你可就慘了!」貝兒笑著說。

 

「這樣呀……」我戀戀不捨的望著玻璃罐裡紙鶴和貝殼手鍊。

 

「若你還是覺得可惜,就把埋的地點記熟,哪天想它們時,再來找它們敘舊呀。」貝兒邊挖、邊這樣對我說。

 

人家說睹物思人,一點也沒錯,不論是否還喜歡著對方,只要見到與她有關的東西,就會自然而然的想起她。這兩年,因為紙鶴和貝殼手鍊,我經常想起貝兒,而特地回來找我的貝兒,卻執意要把這兩件會讓我想起她的東西埋藏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呼,好累喔!接下來交給你了,我去前面把風喔。」貝兒說。

 

我接手繼續挖洞,沒把問題問出口,因為,有些問題的答案,永遠不知道,才是最好的。

 

半小時後,我們結束了藏寶事業,雙手沾滿泥土的我,在一旁的洗手檯清洗著,身旁的貝兒微笑的望著我。

 

「幹嘛呀?」我奇怪的問。

 

「還覺得可惜嗎?」貝兒問。

 

「埋都埋了……」我唸唸有詞的說。

 

「呵,那這樣好了,要是哪天你被小冰甩掉了,就把它們挖出來,再來找我吧!或許,貝兒姐姐會考慮給你一個機會喔!」貝兒笑著說。

 

「真的假的?那妳男朋友怎麼辦?」我問。

 

「當然,你得贏過他才能抱得美人歸嘛!」貝兒回答。

 

「抱得美人歸……

 

「怎樣,有意見嗎?」貝兒臉色一沉。

 

「呃,我只是覺得這句話很貼切,所以不由自主的複述了一遍。」我見風轉舵的說。

 

「事情辦完了,那我們走吧!」貝兒催促的說。

 

「走?去哪?」我問。

 

「去見見你未來的競爭對手呀!」貝兒笑著說。

 

「未來的競爭對手?指的是……妳男友!?」

 

Bingo!」

 

「咦?他也到台灣來了?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貝兒,我的英文不好耶……

 

「呵,見了就知道,走吧!」貝兒拉著我朝車庫的方向前去。

 

貝兒的男友會是什麼樣的人?希望,會是個能配得上貝兒的好男生。

 

「對了,接下來的寒假,你要做些什麼?」在後座上的貝兒這樣問我。

 

「嗯,寒假嗎?」我喃喃說完,接著反問貝兒:「那貝兒呢?有計畫嗎?」

 

貝兒微笑的搖搖頭,回答:「不,不計畫了,因為寒假,總會發生許多出乎預料的事。」

 

「呵,好像是那樣。」

 

「但即使那樣,我還是喜歡寒假。」

 

「喔,為什麼?」我問。

 

「因為沒有寒假,我們就不會相遇。」貝兒回答。

 

「啊?貝兒,那是什麼意思?」我問。

 

但我身後的貝兒卻開始唱起歌來,她美妙的歌聲在我耳邊輕輕的流轉著,好似又回到了大二那年的寒假……

 

那年寒假,我回台南的飲料店打工,遇見了小冰、貝兒還有阿誠學長,然後我們……

 

 

寒假----之後()

by dj 2012/5/7於台南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