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禮拜天我起了個大早,醒來時才剛是早上七點多而已,有點起的太早了,我對自己這樣說,雖說是約早上十點,不過如果現在就出發的話,只怕不到九點就到了。

昨天調鬧鐘時本來調在八點,想了一想又調到七點半,然後又考慮到可能出些狀況,變成七點十分。最後,關燈睡覺之後,把鬧鐘調成七點,所以接近七點十分時,我醒過來了。

自從上大學後,我就沒了吃早餐的習慣,原以為一件事,假如你很久沒去做的話,就會習慣,像吃早餐就是。

我的生活作息是習慣了,十點左右起床,有課上課,沒課就吹吹長笛或是想想事情,然後去吃個午餐。但今天七點多一起床,才發現我的肚子還沒習慣,餓得咕嚕咕嚕叫,原來這五年來,我的肚子一跟我要著早餐,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它。

我打理了一下自己,今天可能會有兩次的meeting,穿著打扮可不能太隨便。

我出門時已經是七點半左右,七點半的街上還有一點昨夜留下來的霧氣,我往平常喧囂的都市遠方望去,朦朦朧朧的,感覺挺不錯的,我想以後早點起床也是不錯的一件事情。不過,我知道我只是想想,畢竟早睡早起並不適合我,那只適合朝氣蓬勃的人,我比較適合與黑夜為伍吧?

原來早上學校附近,有這麼多的早餐攤販呀?從來沒有在早上七、八點出校外的我,一直到現在才發覺。

學生、上班族和家庭主婦,我排在他們後面,想著我早餐應該吃什麼?最後我和前面的高中生點了一樣的東西,因為,我想我應該還算是個學生吧。

當我坐上車時,我的手裡還剩下半杯奶茶和一片蛋餅,時間八點,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小時,一定不會遲到的。

學妹和我一樣,並不是個習慣早起的人,之前的約會,也從來沒約過早上,為什麼今天會約的這麼早呢?

禮拜天早上十點,正好是百貨公司開門的時刻,街上也正好開始熱鬧起來。有些上班族剛剛起床,吃過了早午餐後,也許約了些朋友一起出去做些活動。有了小孩子的爸爸、媽媽可能正帶著小孩子去動物園或遊樂園。

可是禮拜天早上十點學妹約我來,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呢?我始終沒能有個清楚的概念。

 

當我到學校大門口時,時間還不到九點半,果然早到了,不過總比遲到好得多。

我緩步往校內走去。

將近一年了吧?雖然這一年當中,我回來過這城市幾次,但從來沒有再走進來,校園比以前美麗多了,我以前怎麼沒發覺,這個校園竟是那麼美麗而且詩情畫意?一股強烈的熟悉感襲上心頭,畢竟我曾在這裡遇見了兩個生命中很重要的女孩,不幸的,一個離開了我;幸運的,另一個還在我的身邊。

我再次走向學校大門口時,時間是九點五十五分,遠遠的看見了學妹纖細曼妙的身影,其實學妹她一直都很出色,從我第一眼見到她開始,她的美麗的確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就像有人上大學,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個人談戀愛,但也有人是完全沒這方面打算的,像我就是了。

側站在大門口的學妹是引人注目的,她的皮膚很白皙,她說她是典型的穿什麼都出色的女孩,我也認同。

「學長!你遲到了!」學妹一看到我劈頭就說。

「沒有吧,現在還不到十點呀?」我回答說。

「只要比我晚到就算遲到,不可以讓可愛的女孩子等待。」學妹說。

「嗯,這話我好像聽過了?」我說,一邊在想我在哪兒聽過。

「呵,那也是我說的吧。」學妹笑著說。

「是嗎?這樣說來好像是耶。」我回答說。

「好啦,以後要多加注意,這次就原諒你了。」學妹說。

「太感謝了。」

「那我們出發吧!」

「到哪兒?」我問學妹。

「我怎麼會知道?逛街就是隨便逛的呀,我也不能預測會逛到哪兒。」學妹很奇怪的說。

「可妳不是說,有特別的驚喜要給我?」我疑惑的問。

「喔,特別的驚喜當然不能這麼快給你呀!要等你有了很期待、很期待的心情之後拿給你,那你才有驚喜的感覺呀!」學妹說。

「還得營造氣氛呀?」

「是呀。」

「那什麼時候才會給我?」我問。

「想給你時,就會給你了。」學妹回答。

這有說跟沒說一樣,不過這才像是學妹的作風。

我們逛了大半個市區,學妹每次逛街都像個小女孩般快樂,我很羨慕她,彷彿她的心情永遠是晴天。

「妳好像很少有不快樂的時候。」我對學妹說。

「嘻,是嗎?」

「是呀,我一直這麼覺得,不像我心情經常都是陰天。」我說。

「所以,上天才會派我這個晴天,來轉變你這個陰天呀!」學妹說。

「這麼說,我們是天生一對囉!」我說。

「是呀,你到現在才發現喔!我可是從第一次見到你時,就發現了。」學妹說完,突然沉默了下來。

「怎麼了?突然不說話?」我問學妹。

「其實,我只是覺得能快樂時,就要多享受快樂,跟你在一起,我一直覺得很快樂,我多麼高興能遇上學長你。三年了,我想這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三年吧?」學妹說著、說著,眼角晶瑩的淚水緩緩的從臉頰滑落。

「妳怎麼了?怎麼說著、說著就掉眼淚了呢?」我著急地說,拿出面紙想幫學妹擦眼淚,可是又不敢隨便碰學妹的臉,所以,只是右手拿著面紙看著啜泣的學妹發呆。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有點感動而已。」學妹說。

「真的只是這樣?」我不放心的問。

「嗯,真的!」學妹說。

「我的肚子也餓了,我們吃東西吧!」學妹接著說。

「好呀,不過在那之前,先把妳的眼淚擦一擦吧!」我把面紙遞給學妹。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