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春天回來過
春天的腳步近了,春暖花開的日子,你準備好踏上新的旅程了嗎?
我對咖啡一直有種莫名的眷戀
我認為安靜讀書或寫作時
手邊若沒擺杯咖啡 那實在很奇怪
有種不安全感
雖然只是種習慣而已 但我發現真的差很多
寫作時若放著適合的音樂
然後嗅著香濃的咖啡味
我就能寫出很棒的東西
最近 晚上戒喝咖啡了
因為我每天都得一大早起床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都曾有過粉紅色的夢想,都編織過美麗又幸福的未來。

但隨著歲月的流逝,粉紅色逐漸淡了,

以前似乎很遠的未來,已經來到我們眼前,

有一天,我們發現粉紅色已經淡到看不見,夢想也真正成為夢想。

於是,我們不再期待幸福未來,也失去了作夢的勇氣。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人在問dj,以前的書還買不買得到,我回答,
我想應該買不到了,這樣一回答,就感到好哀傷呢
,以前紅色出版社還在時,總想著哪天沒罰寫下去
了,就不寫吧,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紅色真的結
束營業之後,所有曾出版的書因為沒能再印刷,所
以全都下架,我想應該堆在哪邊的倉庫裡,或者哪
天會在20元一本的書市見到也不一定,沒有家的書
真是淒慘。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已經從印尼回來了,印尼是個炎熱但悠閒的國家,那裡的人似乎沒什麼壓力,跟台灣日本不太一樣,很想一直在那悠閒的過下去,不過還是得回台灣,因為還是得回來上課的。
我買了許多當地的咖啡回來,最近泡了大概半磅吧,很不錯喝,若是到印尼去,可以買買那邊的蘇門答臘咖啡,有黃金曼特寧和藍山,各有風味。
呵,最近大家不見我的文章,是否有點寂寞呢?
我想先來貼貼以前已經出版,但是還沒貼上來的文章吧,因為牠們現在也已經買不到了。

下一次要去的地方是日本,因為是自由行,所以我現在正在學日文,整天都在嘴裡念念有詞,大家以為我發生什麼事情,呵。

印尼人,基本上是個男尊女卑的社會,女人去做工,男人就在家理的發呆亭裡,沒做什麼,就發呆,感覺雖然悠閒,不過這一點到是不適合我,因為我是一個沒事情,就會覺得很浪費時間的人。
發呆不適合我,我一發呆,就會趕快找事情做,是個完全閒不下來的人,我的中醫師建議我每天放空15分鐘,讓頭腦休息一下,有好處的,不過放空真是困難呀。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出現,一出現就貼故事,應該算是好事吧?呵。
新書出版兩個多禮拜,不曉得狀況如何,沒空去問,算了,不去在意了。

dj後天要出國,原本這故事會在尖端未來將會出版的某本合集裡頭出現,但我不曉得他們何時要出版,所以我依照自己的原則,反正是先貼再說,讓大家先睹為快。

這篇dj嚐試不同的創作方式,以日記的敘述來進行,過去、現在、未來交錯,不曉得大家能不能看懂,呵,看不懂,可以發問喔。

最近,出版社多少有安排一些活動,像是訪問或演講、簽書會,作家朋友之間也弄了個校園巡迴演講活動,嗯,我友情贊助了幾場,不過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有時間就是了。

若是真的有訪問或演講的話,會告訴大家的,你們可以來玩喔。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6月12日,端午將近,天氣炙熱。

『因為實在拗不過媽咪,所以,我最後還是答應她跟那男生見個面。相親那天,媽咪煞費苦心為我們安排在大飯店的包廂見面,還在前幾天帶我去張羅東張羅西的,打定主意要把我裝扮成一副大家閨秀的模樣,萬般無奈,只好依著她。見面時,如照片上所見的,是個斯文的男人,有股書卷氣,談吐也很得體,在有電子業龍頭之稱的大公司裡擔任研發部的小主管,前途看好,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沒時間交女朋友,那天與他一起很愉快的度過了……不,還是有些不愉快的地方,因為我正好見到了他,他與他的相親對象,剛好跟我選在同一家飯店,那女生看起來很是漂亮,而且感覺溫柔婉約、端莊嫻靜,是個很棒的女孩……後來,不曉得為什麼,我不由自主的跑去他們面前,跟那女孩介紹自己,說自己是他的好朋友什麼的,他以後就請妳多多照顧囉,還告訴那女孩,他很喜歡裝神祕、高深,但其實腦袋空空啥也不知道……』


「剛剛,一定造成你們的困擾吧?」我不好意思的對男人說。

「嗯,爸媽和女方他們的確有些困擾。」男人淡淡的說,似乎不以為意。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8月25日,颱風天、風雨交加。

『那天爸媽都出國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颱風在那天凌晨登陸,風雨大的嚇人,水淹了將近一公尺高,我一個人來不及把家具搬上二樓,只好眼睜睜看它們全都泡了水,晚上連電也停了,我害怕的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一直打電話給親朋好友,雖然我不好意思說,但其實心裡很希望,他們有人能來陪我,不過在哪種惡劣的天氣狀況下,我又怎麼能說得出口呢?』


「想不到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妳,居然會怕颱風呀?」男人捉狹的說,眉宇間有種說不出的英氣。

「誰說我怕颱風了呀!?」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在男人面前示弱。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4年6月10日,寒流來襲。

『這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努力了兩年的東西,今天要全部呈現出來,今天是我研究所碩士論文口試的日子。雖然,拿到碩士學位的人都知道,只要自己的指導教授願意給自己安排口試,就表示自己會通過論文口試了,安排論文口試而沒有通過的人幾希呀!聽說我們創所十多年來,只有一個學長姐發生過這樣的慘事,我真心希望自己不會成為第二個,尤其我的研究主題是升碩二時的寒假才更換的,所以真正撰寫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年不到,雖然指教教授人很好,不過似乎是很勉強的同意我安排論文口試,真怕到時候不小心真的成為所上第二人,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害的我昨天晚上都沒睡好,有了熊貓眼。今天口試的時候,一向對我非常嚴格的教授,想不到在今天會化身為善良的天使,只要是我不太會回答的問題,他總會幫我找台階下,或者以指導教授的名義幫我回答,結果我的論文口試還以全班第二名的成績通過呢!真是令人高興。』



「真奇怪,一向對我那樣嚴格的教授,怎麼會在口試那天對我這樣好呢?」我疑惑的問。

「因為他對妳期望很高吧!?所以才會對妳那樣嚴格,而口試的時候就不需要了。」男人說,認識男人很長一段時間了,從大學開始到現在,但是對於男人的很多事情還是很不了解,男人一直就像是個謎,能引起我的好奇,但卻不一定非得解開不可。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8年,9月25日,大紅太陽高高掛。

『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這一年,才剛進學校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所女生超多的大學呢?女生在學校裡真的很不值錢呢!因為實在是太多了,男孩子們跟寶貝一樣,只不過是稍稍長的好看一點,就自以為是金城武還是阿湯哥什麼的,真令人受不了,都是那些沒志氣的女生寵壞他們的,變成一種風氣,早知道我就選擇男生超多的大學就好了,真不喜歡跟一群女孩爭取男孩們的青睞,女孩應該要矜持一點,讓男孩來追才對呀!真不曉得她們在想什麼。』



「可是據我所知,妳在學校的時候,不是很受男生歡迎嗎?我記得好像有很多男生追妳的樣子,是你自己不要的,不是嗎?」坐我對面的男人正優雅的喝著咖啡,他以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因為長的既帥又有領導能力,是學校的校草,不管在任何時候,他都顯的優雅、沉著。

更重要的,他是少數我身邊的男生中,沒有追求我的。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0年,12月31日,天氣晴。

『那是一個特別的日子,至少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因為那天是我誕生的日子,不過聽說我誕生的時候帶給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小姐們一點困擾,因為他們不知道要讓我是在1980年出生、還是1981年來的好,你說這是不是很可笑呢?一個人出生的時間不都是確確實實固定而且存在的嗎?為什麼還有這種不曉得是要在1980年還是1981年的問題呢?據說最後還是護士小姐擲銅板決定的呢!因為他們不知道剛好在跨年倒數前一秒出生的小孩要算是哪一年比較好,我想在這之前他們大概從沒遇過吧!我從出生就是這麼矛盾,既是1980年也是1981年,你說我是不是個天生就注定要矛盾一輩子的人呢?』

「當然不是。」在我眼前的男人對我說。

「為什麼?我出生在兩年的交接之時,既不新也不舊,還要讓人家擲銅板來決定我的生日耶!」我說

「那並沒有什麼,你生在一年的盡頭,另一年的開始,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象徵著以前一切的不好也都會消逝,無窮盡的新希望降臨。妳是接受這樣的祝福而出生的,所以妳應該隨時都擁有光明的希望才對。」男人說。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次把故事貼完,感覺有點多。

不過或許有人等很久了,最近我沒動力上網,許久才來一次,也沒動力回留言,所以貼故事也懶了。
今天發現,我的故事,已經出版了,所以要趕快來貼完。

原篇名是"妳們,現在好嗎?"出版後,更名為"愛未央",這名字是出版社取的,我只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大概會不大清楚書名的含意。

書上還是有原篇名,不過小了一點。

這邊有博客來的網址,可以去看一下,如過妳在這兒讀完故事,覺得有珍藏價值,那妳可以考慮一下,如果覺得故事不怎麼樣,那也就不用了,最近經濟不太好,對吧?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煙火不停的施放著,身旁的筱媖閉著眼睛,專心的許願。

我望著綻放的煙火,心中有著滿滿感觸,我想起這幾年來,我所遇見的女孩。

兪甄,我曾喜歡過的女孩,但最後卻與妳擦肩而過,存在我們之間的美麗遺憾,使我們成為超越一般的好朋友,不曉得在五年、十年之後,我們還會是好朋友嗎?

月牙兒,一個奇妙的女孩,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生命中,最後仍是謎樣的消失了,不曉得現在的妳,還好嗎?還討厭夏天嗎?找到願意陪妳去看雪的人了嗎?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後不久,春天到了。

明年春天時,不曉得自己孩會不會在這裡?下個月開始,我就要參加一連串的研究所考試,如果可以,希望自己還能留在這裡,因為少航學長,還在這裡,雖然他的心,似乎已經不在了,不過他的人還在這裡。

最近,清交的年度大事「梅竹賽」開跑了,所有學生都興奮的期待,今年學校能有好的表現,昨天梅竹誓師前,學生會還搬來一大堆竹子,當著大家前,將它們砍光光,發誓今年一定要取勝交大。

而我到交大去時,也見到路上貼著許多青蛙圖案,交大那邊也正以踩青蛙,來祈求他們的勝利,兩校一片熱鬧的氣息,感染了所有人,大家談的全是梅竹賽的話題,好久沒回學校的伊伶,一回來,剛好遇上了梅竹賽,讓她顯得特別開心,整晚跟我討論梅竹賽的事情,我也樂得與她聊上一整晚。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時,外頭的雨勢漸漸變小,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然後,將這段錄音,播放了出來。




小航,你一定正在街角小店等著我吧,對不起,我可能去不了了……現在,我好想再看一看小航你的樣子,不過,或許,再也見不到了吧?

我是個任性又少根筋的女孩,不過小航卻一直對我這麼好,我好想一輩子都這麼依賴著你,但小航也有你該做的事,不能總是陪著我。因此,我想要自己學著獨立,但小航不在身邊,讓我覺得好寂寞,所以,我才會……小航,對不起……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決定順著指北針的方向走,這時雨勢極大,除了雨聲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響,我踩著泥濘的土地,依著指針,緩慢的前進,不久之後,我似乎又聽到了音樂聲……

奇怪,這是哪來的音樂聲,下這麼大的雨,怎麼還能聽見音樂聲呢?但我卻斷斷續續的聽到了音樂聲,感覺上,音樂傳來的方向,似乎就是指針指的方向。

我加大步伐向前邁進,有種小石洞就在前方的感覺,我愈走愈快、心情也愈來愈飛揚,然後,週邊爬滿了綠色藤蔓,並被大樹枝葉遮住一半的小石洞,出現在我的前方。

終於,找到它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人節前一天,我整理好登山裝備,出發去尋找小婕生命結束的前一刻,最後待過的地方,而且,帶著小婕娃娃,這兩年,小婕雖然不在了,不過小婕娃娃還在。

兩年前,我對登山完全沒概念,所以,那小石洞在哪兒,現在的我完全摸不著頭緒,曾央求葉哥和小馬帶我去找,但他們都拒絕了我。

「我不想你的大好青春,卻要為小婕守孝三年。」小馬回答。

「就算找到了,又能如何呢?少航,讓她去吧。」葉哥對我說。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來,筱媖便幾乎從我的生活圈中消失,即使在學校裡,也很少相遇。就像兩條平行線,各過各的,偶爾交會,也只是匆匆一瞥,兩年來的交談,只有寒暄幾句而已,但這回不同,因為筱媖她叫住了我,似乎有話想對我說。

我以為,我和筱媖的情愫,早已隨著時間流逝,逐漸消失在百慕達裡,我們對彼此都應該徹底死心了。

那為什麼,當筱媖叫住我時,我會連頭都不敢回,而且心中有股複雜的情感呢?我就這麼怕見到她嗎?

還有,為什麼筱媖妳要叫住我呢?為什麼不讓我和前幾次一樣逃走呢?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阿禮告訴我,他即將出道的事情,讓兩年來極少有情緒起伏的我,真心的高興起來。

「實在太好了!」我笑著說。

「嗯,是呀,這下子,我也總算能對他交代了……」阿禮說,我想阿禮口中的「他」指的應該是阿浩。

「感覺以後,我們好像會漸行漸遠呢,你將成為受人歡迎的藝人,而我只是個窩在實驗室跑數據的研究生。」我自嘲的說。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研發了四年雞排的學長,終於找到販賣據點,在清大宵夜街,如願開了家雞排攤,沒想到生意卻是出乎意料的好,還記得之前只要見到學長的試作雞排,大家就嚇得落荒而逃的情景,現在雞排攤前卻是大排長龍的,想吃到學長研發的雞排,還得排隊等上一個小時才行。

「學長,恭喜你達成夢想了。」我恭賀的說。

「好學弟,你是我的伯樂,當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雞排事業時,只有你和電磁學教授這麼支持我,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學長大聲的說。

之後,學長真的給了我一張他自製的VIP卡,讓我任何時候,都能去他那兒吃免費的雞排。

「ㄟ,好學弟,我是個粗線條的人,學妹的事情,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勸你才好,我知道你一定很傷心,不過都已經快兩年了,大概也該是時候了吧?」上個月,學長提著一袋雞排到我的寢室來,他這樣對我說。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婕,妳好嗎?我很好喔。只是,我依然非常想念妳。

這兩年,我經常想起我們曾共度的美好時光,有時,連一點妳不在了的感覺也沒有,好像是種刻意製造的奇妙錯覺,似乎妳之所以不在我的身邊,是因為妳去了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一時之間回不來了,而我只是在等待,等著妳回到我的身邊,當我這樣想時,那天晚上,妳就會回到我的夢裡。

阿禮、阿浩和兪甄他們,很少在我面前提起妳,就算提起妳時,也是小心翼翼的,是怕我傷心吧?擔心我會這樣一直消沉下去,他們也說我很少笑了,不是以前的少航了,但我卻沒覺得自己很消沉……

因為,我只是想念妳而已。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