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12日,端午將近,天氣炙熱。

『因為實在拗不過媽咪,所以,我最後還是答應她跟那男生見個面。相親那天,媽咪煞費苦心為我們安排在大飯店的包廂見面,還在前幾天帶我去張羅東張羅西的,打定主意要把我裝扮成一副大家閨秀的模樣,萬般無奈,只好依著她。見面時,如照片上所見的,是個斯文的男人,有股書卷氣,談吐也很得體,在有電子業龍頭之稱的大公司裡擔任研發部的小主管,前途看好,但因為工作忙碌,所以沒時間交女朋友,那天與他一起很愉快的度過了……不,還是有些不愉快的地方,因為我正好見到了他,他與他的相親對象,剛好跟我選在同一家飯店,那女生看起來很是漂亮,而且感覺溫柔婉約、端莊嫻靜,是個很棒的女孩……後來,不曉得為什麼,我不由自主的跑去他們面前,跟那女孩介紹自己,說自己是他的好朋友什麼的,他以後就請妳多多照顧囉,還告訴那女孩,他很喜歡裝神祕、高深,但其實腦袋空空啥也不知道……』


「剛剛,一定造成你們的困擾吧?」我不好意思的對男人說。

「嗯,爸媽和女方他們的確有些困擾。」男人淡淡的說,似乎不以為意。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剛剛自己為什麼會那樣,好像被傻瓜附身一樣,淨做些傻事……」我道歉的說。

「這樣道歉,真不像妳,而且妳做的也不一定是傻事。」男人依然是莫測高深的說。

「後來你和那女孩如何了呢?」我假裝隨口的問,但心裡卻非常想知道答案。

「嗯,妳離開後又聊了一下,然後一起用了晚餐,彼此也留了聯絡方式。」男人回答。

「是嗎?」我聽了,心直往下沉,有種很心酸的感覺,但我不想讓他發覺,所以我接著說:「好像是很不錯的女孩呢……」

「嗯,是呀,是個很棒的女孩,不過,我想好與不好也沒什麼差別了……」男人若有所思的說。

他果然也這樣覺得,原本我心裡還想著,或許他會覺得那女孩不太好的,可惡!我在他身邊這麼久,為什麼不會覺得我很不錯呢?怎麼不來跟我說我很棒呢!?

「那……你多加油。」為了女孩子的志氣,我強顏歡笑的說。

「妳也是,那男的看起來好像很有能力,對妳好像也很溫柔,妳對他感覺也不錯,是嗎?」男人說,看起來他的表情竟有些愁苦,為什麼呢?

「他是個很好的人。」我淡淡的說。是呀,他是個很好的男生,但我喜歡的卻不是他,我喜歡的是……

在這一刻,我才突然意識到,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總很難談戀愛,就算談了,也很難持久,因為,我真正喜歡的,是眼前這個認識了許多年的男人,他一直在自己身邊陪著,那種令人安心的歸屬感太過平凡,平凡到讓我察覺不到,自己竟然已經這麼喜歡他了,也因為如此,自己剛剛才會做出那種蠢事,我想自己一定打從心裡不希望他相親成功吧?

不過,現在發現還來得及嗎?

「不過,他會很忙的,台灣的電子工程師除了睡覺外,幾乎都在工作,一定沒時間陪妳,妳這麼愛到處玩,這麼憧憬愛情裡的兩人世界,他雖然是個好男生,但卻不一定適合妳,妳想清楚了嗎?」男人說,他很少在我面前道人是非,尤其是針對喜歡我的或我喜歡的男生,現在神色慌張的他,似乎失去平常的冷靜。

不過,為什麼呢?

「……」我望著他,腦中有些混亂,不曉得該回答什麼。

男人見我一直沒有回答,原本殷切慌亂的神情,漸漸變得無奈頹喪,深深的嘆了口氣,對我說:「當然,若是妳想清楚了,那麼,即使我……我依然會祝福妳的……」

「即使你怎樣?」我疑惑的問。

「嗯……還記得妳曾問過我,為什麼颱風夜那天晚上,我要冒著風雨、划著橡皮艇去陪妳嗎?」男人問。

「嗯。」我點頭。

「因為,妳是我心裡最在意的女孩,所以,不管妳發生了什麼事、在什麼地方,我都會守護在妳身邊,這樣一轉眼,也已經快十年了,我想,是該換個人守護妳的時候了。」

「原來你!?」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他這樣說是他也喜歡我的意思嗎?

「其實這樣也好,公司派駐我到上海工作,月底就得過去,以後想見妳一面也難了……」男人神情變得感傷。

「什麼!?從沒聽你提起過!?」我驚訝的合不攏嘴。

「因為,我不曉得該怎麼對妳說,其實就連我爸媽也不知道,所以他們才會幫我安排相親……」男人無奈的嘆了口氣。

「怎麼會這樣……」我感覺自己有些哽咽,很想「哇」一聲的哭出來。

「假如可以,上飛機那天,妳來送我,好嗎?」男人最後,輕聲的要求說。



2006年,6月25日,夏至剛過,夏雨霏霏。


『今天,我考慮了好久,不曉得自己該不該去送他,更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自己其實也喜歡他,但即使告訴他,我們兩個還是註定得分離,短時間也許很難再相聚,讓他知道,有意義嗎?不讓他知道比較好嗎?但就這樣讓他跑掉,我又覺得好不甘心,為什麼要讓一個彼此喜歡的人,就這樣離自己遠去呢?對!不管未來會如何,我都得讓他知道,我對他真正的感覺。』


當我在候機室見到他時,他燦爛的笑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然後很快的表情又變得哀傷。

「還以為妳不來了。」男人說。

「原本不打算來的。」我回答。

「也對,因為我對妳來說,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男人像是自嘲的說。

「你又知道了,自以為聰明的傢伙……」我沒好氣的說。

「啊!?什麼意思?」一向以優雅、沉著形象存在的男人,露出了驚慌、困惑的神情。

「意思是,你是不是我重要的人,要由我決定。」我氣勢很強的說。

「啊!?所以?」男人完全被我搞糊塗了。

「你難道感覺不出來,其實,颱風夜那晚,我只想你一個人來陪我嗎?」我暗示的說。

「咦!?所以,妳……妳也……」男人雙眼迸發出異樣的光采。

「對啦!人家我也……我也才剛發現,其實我心裡是喜歡……喜歡你的……」說完,我覺得自己整個臉頰都在發燙。

「啊!?啊!?哈!哈!哈!」男人先是愣了一會兒,接著高興得把我抱起來,在人來人往的候機室飛舞轉著圈圈。

「真是太好了!」男人高興的喊著。

「快把人家放下來啦!」被他抱緊的自己感到既歡喜又害羞。

「喔!好好!」男人聽了也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將我放下,但還是咧著嘴笑著。

「看你開心成這樣,沒想過我們馬上就得台北、上海各分東西了嗎?」我沒好氣的說,人家煩惱成這樣的問題,眼前的男人似乎完全沒意識到的樣子。

「嗯,我會先到上海總公司報到,然後設法從台灣請人來代替我,妳放心,我一定馬上回來!」男人拍胸脯保證的說。

「這樣真的可以嗎?」我雖然很高興他這樣說,不過還是有些不安的問,事情真的能這麼順利嗎?

「沒問題,這個海外缺有很多人想來,何況就算不行,大不了我辭職不幹,以我目前在公司掌握的研發技術,會有很多公司願意找我去上班的。」男人有自信的說。

「所以,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囉?」我不放心的問,原來自己一直擔心的問題,其實並不難解決。

於是,我明瞭,有些問題,看似無解,但若認真面對,其實都會有解決之道的。

「呵,那當然,不然停電時,誰來陪怕黑的妳呢?」男人輕撫我的頭,把我摟進他的懷中。

「哪有!?人家哪有怕黑?」我依然死不承認的反駁。

「好、好,是我怕黑,人家好怕黑喔!拜託你陪陪我嘛!」男人裝可愛的說。

「好呀,那有什麼問題,不過呀,我要嘛不陪,一旦決定要陪,就要陪很久很久,你最好要有所覺悟喔!」我氣勢很強的說。

「呵,我呀,從見到妳的第一天起,就已經做好覺悟了……」


望著飛過天際的客機,我心想,我的日記未來應該會再繼續書寫下去,只不過所寫的,都會是我和他的點點滴滴。

還有,要想個辦法,讓他相信我真的不怕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