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9月25日,大紅太陽高高掛。

『成為大學新鮮人的這一年,才剛進學校我就後悔了,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所女生超多的大學呢?女生在學校裡真的很不值錢呢!因為實在是太多了,男孩子們跟寶貝一樣,只不過是稍稍長的好看一點,就自以為是金城武還是阿湯哥什麼的,真令人受不了,都是那些沒志氣的女生寵壞他們的,變成一種風氣,早知道我就選擇男生超多的大學就好了,真不喜歡跟一群女孩爭取男孩們的青睞,女孩應該要矜持一點,讓男孩來追才對呀!真不曉得她們在想什麼。』



「可是據我所知,妳在學校的時候,不是很受男生歡迎嗎?我記得好像有很多男生追妳的樣子,是你自己不要的,不是嗎?」坐我對面的男人正優雅的喝著咖啡,他以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因為長的既帥又有領導能力,是學校的校草,不管在任何時候,他都顯的優雅、沉著。

更重要的,他是少數我身邊的男生中,沒有追求我的。

「因為我看不上他們呀!」我很快的回答說。

「我想也是,不過幸好妳沒看上他們。」

「什麼意思?」

「因為據我所知,他們的身邊都不只有一個女孩。」男人微笑的說。

「嗯。」我點了點頭,心裡不算太驚訝,因為在我們那個學校,男生要當劈腿族是非常容易的。

「嗯,讓我為妳的好眼光,請你吃頓晚餐吧!?」

「喔!?請我吃晚餐?這是你第一次邀請我吃飯吧!?」我問。

男人微笑的點了點頭,沒多說什麼,虛榮的感覺迅速的入侵我的身體。

「好吧!何時?到哪吃?」我問。

「我會再打電話給妳的。」這一刻,在我眼前這個年近三十的單身貴族,顯得既高貴又帶點神秘氣息。




2001年,12月24日,天氣乾冷。

『今年我升上大四了,因為唸這所學校的關係,像我這樣的女孩子,從大一到現在竟然沒有交任何男朋友,連耶誕夜也得一個人過,真是嘔死了,只好跟著社團的學弟、學妹們到市區去跟人湊熱鬧,人擠人的一點都不好玩,可是只有一個人待在寢室裡,冷冷清清的,我也不喜歡,唉~~~~~~真不好玩。』



「你說,為什麼那時候的我,會連一個男朋友都沒有呢?」我問眼前這個優雅的男人說,他剛從國外拿了第二個碩士學位回來,每次他回國都會打電話給我,請我吃飯,不過似乎一直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追求,不曉得他有沒有喜歡的女孩了。

「大概是因為妳的眼睛長在頭頂上吧?」男人狡詰的笑了笑。

「什麼!?」

「雖然大學時代和你只是普通朋友,但是依照我的記憶,追妳的男生一直很多,但是你沒一個看的上眼,而且拒絕的方式可謂是慘絕人寰、別出心裁,不曉得傷了多少少男的幼小心靈,那時,我大學和研究所時的一些同學和朋友也曾經栽在你的手上,所以關於這點我是非常清楚的。妳的眼光這樣高,我想即使唸的是男生很多的學校,只怕也是同樣的情形吧!?」男人這幾年身上依然有著高貴的神秘氣息,不過因為到國外求學的這段時間吃了許多苦,又多了幾分滄桑感。

「喂~~~~~~這是邀請美麗小姐一同用餐的紳士所應有的態度嗎?」

「是的,是我不應該,我向你道歉。其實那些男生本來就是及不上你的,所以你看不上他們也是理所當然,即使身段高的一蹋糊塗,也是情有可原。」

「真是奇怪,為什麼我聽不出一點身為紳士的你的道歉誠意呢?不過話說回來,你在大學時代不也是一直單身嗎?在女生多到令人髮指的學校裡,你的情形或許比我更加令人匪夷所思吧!?你又是為什麼呢?」我好奇的問,以前在大學時從沒注意到這點,因為一直把全部的力氣都放在顧影自憐上。

「很簡單,因為我沒人緣呀!」男人微笑的說。

「是嗎?」

「是呀!今天是難得的耶誕夜,我們就不要提彼此在大學時代連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都沒有的糗事好了,那都過去了呀!把握現在比較重要。」

「說的也是,再不把握都快要三十歲了。」

「不過從外表看起來或許只有二十出頭吧!」

「嘻~~~~~~不管說了再多的好話也比不上這一句來的中聽。」我高興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