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房間後,順手把門帶上,然後我打開了衣櫃看了看。

 

好久沒好好打扮自己了呢!

 

兩分鐘後,我挑選了自己唯一的一件白色長袖襯衫,然後配上一件看起來有點像西裝褲的深藍色牛仔褲。

 

衣服挑好了之後,我到浴室洗了把臉,再把頭髮整理了一下。

 

我回房間裡,把剛剛挑選好的衣服穿上,然後在鏡子前面看了看自己,模樣看起來還不錯,不像是兩個月前剛出過車禍的人,雖然那次車禍在眼角留下了一個小小的疤痕,不過不注意看是看不出來的。

 

從小到大,自己總是讓人稱讚的,雖然不像老妹把大家的稱讚視為理所當然,但有時還是會因此而感到飄飄然。

 

可是如今我知道,帥氣、多才多藝這些並不能幫助我談好戀愛,我缺乏了兩樣很重要的東西,一樣是勇氣,另一樣是熱情。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走出房間後,緩緩的走下樓去。

 

我走下去之後,才發現樓下的燈光已經暗了下來,不知道是誰弄了四、五個地燈來增加氣氛,小綠高興的跑了過來,在我臉頰上輕輕一吻,然後說:「小皓,耶誕快樂。」

 

我感到有點頭暈目眩,雖然已經二十歲了,不過這是留在我臉頰上的第一個吻,我看著小綠,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什麼。

 

「小皓,你現在這樣真帥,就和那天我第一次見到你一樣,不過,那天你的臉上是充滿憂鬱的,我不喜歡你憂鬱的樣子……」小綠用很溫柔的聲音說。

 

「小綠呀!不公平啦!只有徐皓有喔,我也要、我也要。」浪子大聲的說。

 

「嘻,哪有你的份呀!我又不喜歡你,這只有小皓才有的。」小綠的表情充滿歡喜。

 

「小綠,自從認識妳之後,我的憂鬱就少很多了,我現在不是比較笑口常開了嗎?」我對小綠說。

 

「呵,真的嗎?那我要一直當你的開心果!」

 

「嗯,走吧!舞會不是要開始了?」我顧左右而言他,我實在沒辦法說好,因為我心中住著另一個女孩,我也沒有辦法說不好,因為小綠是這麼善良可愛。

 

勇氣呀!我是多麼需要你。

 

 

舞會開始前,大家都發現了一件不協調的事情,就是全部只有七個人,組不成四對,他們可能沒有想到我會邀小維來吧?

 

「沒關係!反正可以交換舞伴,那支舞沒有舞伴的男生,就負責換音樂或先在旁邊欣賞大家美妙的舞姿吧!」小綠說。

 

 

我們一起把桌子、沙發、盆栽和擺飾都移到牆邊,使客廳中央的部分空了出來,然後老妹建議把耶誕樹擺到正中央來,說這樣比較有耶誕舞會的氣息,大家都同意了。

 

舞會,正式開始了……

 

 

我和小綠,小寧跟浪子,還有大俠跟老妹先一起跳,小維端著一杯酒,在一旁微笑的望著我們。

 

「小綠,我根本不會跳舞。」當音樂響起時,我對小綠說。

 

「沒關係,只要隨著音樂動就好了,不然我帶你呀!」小綠高興地說。

 

「那,我可不可以不跳呀?反正剛好多一個人,我當音控好了。」我說。

 

「不行,我等這個機會已經很久了耶!好不容易有機會和你一起跳舞,你怎麼可以不跳呀?」小綠不高興地說。

 

其實,我只要一想到,等一下要跟小寧一起跳舞,我的內心就充滿了矛盾,我擔心那會在我逐漸平靜的心湖,再度泛起漣漪,那麼我之前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很快的,第一首曲子結束了,接下來浪子表示想先下來休息,於是我邀請了自己的妹妹。

 

「可愛的妹妹,可以跟妳哥哥舞上一曲嗎?」我邀請的問。

 

「可以,不過條件是不可以踩我新買的鞋子。」老妹似乎很高興的樣子,不過,我覺得她並不是因為要和我跳舞這件事而高興。

 

我雖然沒把握可以達成老妹的條件,不過我還是答應了。

 

小綠很大方的邀請了小維,而大俠就理所當然的和小寧一起。

 

 

第二首曲子是屬於比較快節奏的舞曲,我和老妹跳著一團糟,當然我

 

得買雙新的鞋子賠給老妹,而小寧和大俠根本沒什麼動的樣子,而小綠和小維則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原來小維這麼會跳舞呀!啊!對了!他以前組過Band,節奏感一定很不錯。

 

第二首曲子,也在我們熱烈的掌聲中落幕。

 

「嘿,你跳的很棒喔。」小綠對小維說。

 

「謝謝,以前學過一點。」小維說。

 

第二首曲子結束後,大家很有禮貌的向對方敬了個禮……

 

 

                               by dj  1999/12/05

                                     2020/08/1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