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的耶誕音樂,輕輕的流轉在屋子裡的每個角落,充滿銀白色的佈置,讓屋子裡就像剛剛下過雪一般,老妹的佈置真是別出心裁。還有耳邊不停傳來輕柔的耶誕節歌曲,使每個人的臉上都罩著一種光,這種氣氛真棒,真像是我小時候想像中的耶誕節,假如再有個耶誕老人和送個耶誕禮物,就更完美了……

 

我想暫時忘掉所有煩惱,盡情享受這個奇妙的耶誕夜。

 

大家開心的聊著天,浪子稱讚小綠調雞尾酒的功夫一流。

 

「那當然囉,這可是我們學校飲品社的一流高手教我調的,一流師傅加上天資聰穎的學生,這雞尾酒當然很棒了。」小綠高興地說,小綠一向樂於接受稱讚。

 

小綠今天才知道老妹和小寧同名,顯得非常驚訝。

 

「你們知道取這個名字的女孩,有什麼特點了嗎?」老妹問大家。

 

「什麼特點?」浪子好奇的問。

 

「漂亮呀!」老妹說。

 

「真是一點都不謙虛呢!」我看著老妹說。

 

「謙虛?這件事情不適合我。」

 

 

記得,老妹曾經質疑我和小綠的關係。

 

「那小寧呢?」老妹問我說。

 

「她已經有了浪子。」我說。

 

「她有沒有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情。」老妹說。

 

「只能說,緣分不夠吧……」我無奈地說。

 

「我的好哥哥,從來只有不夠喜歡,而沒有不夠緣分的。」老妹語重心長的說。

                                                                   

 

 

我隨口詢問小維的近況,不過,我心裡更想知道的,是關於小寧的事情,說來奇妙,小寧就坐在離我不到十公尺的客廳那兒,我卻無法自己去問她的近況,只能冀望小維多少會透露出一些小寧的訊息。

 

「就快寒假了,距離聯考也剩不到兩百天了吧?」我說。

 

「嗯,是呀,不過兩百天的時間還不算太短。」小維說,我們的手裡都端著一杯雞尾酒,不過,這時候櫻桃已經被大家吃完了,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被小綠自己吃掉的,我才知道原來小綠買那麼多櫻桃,是因為自己喜歡吃。

 

「這麼喜歡吃櫻桃呀?」從客廳那邊傳來浪子的聲音。

 

「對呀!所以喜歡雞尾酒!」另一個是小綠好聽的聲音。

 

「這有什麼關係嗎?」浪子好奇的問。

 

「當然有,不是很明顯的關係嗎?」小綠疑惑的反問。

 

「明顯?可是我看不出來哪明顯?」

 

「因為雞尾酒要加櫻桃呀!雖然不喜歡喝酒,但因為喜歡櫻桃所以也喜歡雞尾酒。」小綠說。

 

「可是,櫻桃它只不過是個配角而已?」

 

「對我來說,它們是主角。」小綠說。

 

「這樣的邏輯,我好像不是很能理解。」浪子說。

 

「呵,我想小皓他一定能理解!」我聽到了我的名字。

 

「小皓,有一個人他不喜歡咖啡,可是,卻特別喜歡喝漂浮冰咖啡,為什麼?」小綠向著我和小維這邊大聲的問。

 

我略想了一下,笑著回答:「因為喜歡吃冰淇淋!」

 

「呵,就知道你會了解,看吧,不是很簡單的關係嗎?」小綠高興地說。

 

「喔,我大概有點知道了。果然還是情侶,才會有這種共同的默契。」浪子回答。

 

「情侶?你真的這樣認為嗎?」小綠的語氣,突然由高興轉為疑惑。

 

「啊?是呀!難道不是嗎?」浪子的語氣有點不好意思,像是覺得自己說錯話。

 

「呵,真巧呀!我也這樣認為呢!不過……這種事,光只有我認為還不行,要……」小綠往我這兒看來,而在那一瞬間,我發現小寧也望向我和小維這邊來。

 

兩個人的眼神裡,似乎都帶著些許的無奈與困惑。

 

 

我只能假裝自己沒聽到,繼續再和小維聊天。

 

 

根據小維透露出的訊息,小寧的成績,已經不如從前那樣好了。

 

「班導,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徐寧謠傳的男朋友,居然是你的好朋友!這真使我有些驚訝!發生什麼事了嗎?」小維問我。

 

「是發生了一些事,不過事情已經過去了。今天是耶誕夜,我只想和大家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夜晚。」我回答。

 

「嗯,我知道了。不過,今天我想確定一件事情。」小維說完,喝完最後一口雞尾酒,我發現他的手,竟然在發抖。

 

「什麼事情?」我對一向冷靜沉穩的小維,居然顯得如此激動,感到好奇。

 

「和你一樣,我也有暫時不想說的事情。」

 

「嗯。」

 

 

客廳的另一角,小寧、老妹和大俠也正聊著,不過奇怪的是,大俠和老妹什麼時候已經變得這樣熟了?我記得大俠,並不是個擅長跟女孩子聊天的人……

 

「小寧,有段時間沒見到妳了,自從上次在醫院後……」說完老妹看了大俠一眼,接著繼續說:「小寧,妳還是和以前一樣漂亮喔!」

 

「沒有啦,還是妳比較漂亮啦!」小寧不好意思的說,她並不像小綠和老妹,會大方的接受別人的讚美。

 

「我是漂亮沒錯,可是小寧妳總有我及不上的地方……」老妹說。

 

 

我在一旁聽到,忍不住輕輕的笑了一聲,誰知道馬上就被耳力極敏的老妹聽到。

 

「喂!徐哥皓,要聊天就過來,不要躲在那邊偷笑。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像個專門收集情報的間諜耶!」老妹對著我說,接著小寧和大俠都笑了。

 

「喂,怎麼說我也是妳哥,用間諜來形容不太好吧?照我說,不如用名偵探來形容比較好,名偵探徐皓,怎麼樣?」我開玩笑的說。

 

「那還要戴個帽子。」小寧說。

 

「再叼根煙斗。」大俠說。

 

「然後穿上件大披風!」我接著說。

 

我們都笑了,笑的很開心……

 

 

「小皓,等一下要舉行耶誕舞會,你不去換正式一點的衣服呀?」

 

大概九點多鐘時,小綠把我拉到廚房,偷偷的對我說。

 

「耶誕舞會?等一下?怎麼都沒人告訴我?」我驚訝的說。

 

「現在不是告訴你了,快去換吧!」小綠理所當然地說。

 

「等等,難道他們都知道?」我向客廳的方向指了指。

 

「對呀,除了你之外。」小綠說。

 

「啊!?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我正覺得奇怪,怎麼大家今天都穿著這麼正式。」我問小綠。

 

「因為要給你個Surprise呀!」小綠微笑地說。

 

「那還真是個Surprise呀!妳確實達成目的了。」我說。

 

「好啦!下次不會忘了告訴你,現在快去換衣服,要穿帥一點喔。」小綠叮嚀地說。

 

「嗯,我會盡力。」

 

 

我放下了杯子,緩緩的走上樓去。

 

 

 

                          待續

                               by dj  1999/12/04

                                     2020/08/14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