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我和他在巷口道晚安時,我突然有些傷感,彷彿我們見面的時間不再多了。我特地選了十七歲生日這天和他一起度過,那是很美好的一天,但我為什麼要哭呢?

 

我不清楚。

 

有時我會想,若他不是我的家教老師就好了,可是若他不是我的家教老師,我又怎麼能認識他呢?我沒問過他,心裡是不是已經有了某個女孩,假如沒有,我想把我自己放在他的心上,就像那對心型墜子一樣,所以,我哭了。

 

那天,我的左手一直空著,他的右手也是。要不是我們剛好停在那家飾品攤前,我想,我的左手就會這麼一直空著吧?當他握住我的手時,我既驚且喜,只能默默的感受著他手心傳來的溫暖,在那瞬間,我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我想為他戴上那對專為情侶設計的心型墜子。

 

「小曦,妳今天怎麼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敏兒問。

 

「沒有呀。」我回答說。

 

「我們當了這麼久的好朋友,妳騙不了我的……妳一定有心事,對吧,小雯?」敏兒說完,轉頭用眼神徵詢著小雯。

 

「嗯……我也這樣覺得,發生了什麼事嗎?」小雯關心的問,從國中部開始,我們三個就是好朋友,我和敏兒一直在同一班,而小雯雖然有兩年沒和我們同班,可是感情一直很好,就像親姊妹一樣。

 

「那......假如妳們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上的人,你們會怎麼做?」我決定告訴她們。

 

小雯和敏兒聽了我的話,頓時沉默了下來。

 

「喜歡一個人需要勇氣,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更需要勇氣。」敏兒對我說。

 

「喜歡沒有應不應該,只要能對自己負責就行了。」小雯對我說。

 

「喜歡一個人,真是件沉重的事。」我說。

 

「是呀,但更是件甜蜜的事,不是嗎?」敏兒笑著說。

 

「小曦,不管怎樣,別做出傷害自己或別人的事,那才是愛。」小雯說。

 

「我會的。」我回答說。

 

過完生日後的第一次家教,氣氛變得很奇怪,一切似乎都被那對心型墜子打亂了,氣氛不再輕鬆、自然,當我們兩人目光交會時,我不由自主的紅了臉,而他則在那瞬間失去了他慣有的燦爛笑容。所以,我們倆似乎都刻意迴避彼此的目光,他低頭講解,我也低頭聆聽,當他問:「這樣妳瞭解嗎?」連臉都不別過來看我,所以,我也只得低著頭回答:「嗯,可以。」。

 

是我自己破壞了遊戲規則,說好只有在那天想他的,可是我卻每天都在想他。

 

那天,我們的課是在亂七八糟中結束的,他上得沒有系統,我也無心聽課,當他慌張走後,我發現他忘記帶走了一本書,我順手就把那本書打了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晚上,我回家後一直睡不著覺,想著白天發生的事,想著剛剛道晚安時,她奇特的神情,想著、想著,黑夜很快逝去,我,一夜無眠。早上八點多,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嘿嘿!學長嗎?快起來,別睡覺了!」電話那頭傳來學妹富有活力的聲音。

 

「早就醒了。」其實我根本沒睡。

 

「喔,難得你那麼早起!本想打這通電話,把你吵醒的說。」學妹聽起來有些失望。

 

「我昨晚心血來潮,算到妳今天會有這麼一吵,所以早就起床等著妳囉。」我微笑的說。

 

「喔!學長神機妙算,學妹佩服!」

 

「好啦!這麼早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嗎?是機車爆胎還是忘了帶錢?」我直接問。

 

「喂,真沒禮貌!你不要把你學妹想成是有麻煩才會找你,好嗎?」她沒好氣的說。

 

「可是,妳向來如此呀!如果不這樣我還不習慣呢。」我解釋的說。

 

「人是會改變的,今天找你是有好康的喔!」她說。

 

「喔?什麼好康的?」我好奇的問。

 

「你十一點時,準時出現在學校正門就知道了!」她說完掛了電話。

 

奇怪,會是什麼好康的事情?不過,想破頭也沒用,因為學妹古靈精怪的想法,總是猜不透的。

 

我早了五分鐘去到校門口,不過,學妹比我還早到,她一見到我,就指著我說:「你遲到了!」

 

「是嗎?可是現在還沒十一點耶?」我解釋的說。

 

「不管!比我晚到就是遲到!你知道讓女孩子等,是很沒有禮貌的!」學妹氣勢凌人的說。

 

「啊?是這樣說嗎?」學妹的強大氣勢,頓時讓我顯得卑微。

 

「好啦!今天本姑娘心情好,就原諒你一次!感謝我吧!」學妹法外施恩的說。

 

「是、是……太感謝妳了。」我只得照她說的做,不然,她又會有其他奇怪的邏輯出現。

 

之後,我依照學妹的指示,載著她,到了學校附近的一家餐廳。

 

「之前說過要請你吃一頓,剛好領了打工的薪水,今天就算我的。」她裝豪邁的說,與她纖細的身形有些格格不入。

 

「喔,還真的是好康的耶!」我既驚且喜的說。

 

「還不只這樣喔!」她眨了眨眼睛,故作神秘的模樣很是有趣。

 

「嗯,難道還有別的?」我好奇的問。

 

「是呀,還有更好康的,比這頓好上幾千、幾萬倍的!」她強調的說。

 

「那趕快拿出來吧!別賣關子了!」我催促的說。

 

「不行!我要看看你有沒有資格接受這份禮物才行。」她說,這時餐廳服務生幫我們點完了菜,我們都點了牛排。

 

「我是個好學妹吧?」服務生離開後,她突然這樣問我。

 

「啊!?」我有些驚訝,一時間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在你心中,我是個好學妹嗎?」她又問了一次,感覺這問題對她很重要。

 

「嗯,是個好學妹,自從妳來了之後,家族氣氛就活潑、熱絡多了。」我點了點頭。

 

又是一陣沉默,奇怪了,平常學妹不是這樣的,記得以前兩人相處時,我只能聽她說個不停,怎麼今天會這麼沉默寡言呢?我對這樣的情況,感到有些尷尬,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所以,也只能沉默。

我突然覺得,其實這家高級餐廳的牛排,也不怎麼好吃。

 

「學長,從相遇到現在,我們相處時,都很開心吧?」她打破了沉默。

 

「是呀,跟妳在一起時,的確很高興、快樂,幾乎忘了什麼是憂愁,妳,有使人快樂的能力喔!」我微笑的說。

 

「那就好……我前幾天看了一本很棒的書,喏,就是這一本。」她邊說,邊從包包拿出一本書來,然後把那本書遞給了我。

 

「你要很詳細、認真的看,看完裡面的內容,記得要告訴我『好』或是『不好』喔!」她很認真的說。

 

「嗯,我一定會很仔細、認真的看。」我答應的說。

 

「那就好,要快些看完喔,我等著你的答案!」學妹說到後來,語氣有些怪。

 

「對了!妳不是說有更好康的要給我嗎?在哪?至少先讓我看看吧!」

 

「已經給你啦!」她甩了甩及肩的長髮,燦爛的笑了笑。

 

 

那天我上起課來,簡直是顛三倒四,我想小曦也感覺到了吧?我總想起前幾天的種種,想起那對心型墜子,我幾乎無法守住自己的承諾。

 

只要一天就行了,只當一天的情侶就行了,我並不是個貪心的人,但在愛情上,我發現自己是,也非常希望是。

 

那天我回家後,想讀讀學妹送我的書時,才發現書不見了,我猜想自己把書遺留在小曦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