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首曲子是首西洋老歌,大家跳起了慢舞,這回是大俠退了下來。

我正猶豫著該怎麼辦,接著看到老妹對著我揚了揚眉後,望向小寧那兒。我懂老妹的意思,她想要我弄清楚自己和小寧的心情,可是,她卻不很清楚,我還有浪子和小綠這雙重顧忌。


「小寧,我們跳支舞吧!」我終於走了過去,輕聲的對她說。

「嗯。」小寧羞澀的點了點頭。


小綠和浪子翩然起舞,而小維則邀請了老妹。


我牽起小寧的手,右手放在小寧的腰際,而小寧也輕握我的手,左手搭在我肩上,我們的腳步隨著音樂,前後左右的踩著舞步,還記得狄士尼動畫裡的王子與公主,最後都會像這樣的舞上一曲,他們終將是所有人目光的焦點,他們看起來多麼相愛與幸福,可今天我和小寧除了共舞之外,幸福什麼的,好像還離我們很遠……


這種情形下,我忍不住要多看小寧幾眼,今天的小寧真的很美、很漂亮……

「徐皓哥,你的腳剛剛康復,可以跳舞跳這麼久嗎?」小寧關心的問。

「還好,才十幾分鐘而已,這樣的訓練是必要的,畢竟右腳的肌肉很久沒使用了。」我說。

小寧的關心,總使我感到欣喜,小寧還關心著我,這樣也就夠了。

「徐皓哥,你老實跟我說,陽明山看夜景那天,你是不是因為把衣服借給我穿,你才感冒發燒的?」小寧用她澄澈明亮的眼睛望著我說。

「沒有,我本來就常常感冒,那只是巧合啦!」我推託說。

「都是我害了你。」小寧神情黯然地說。

「沒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而且現在我都已經康復了呀!醫生還保證我以後還能參加賽跑呢!」我說。

「可是……你真的能跟以前一樣嗎?」小寧問。

「當然囉!除了眼角這邊,會有一點點毫不起眼的疤痕之外。」我說。

「唉……都是因為我…..」小寧聽完,又嘆了口氣。

「小寧,妳別這樣啦,今天是耶誕夜,不適合傷心的。」我說。

小寧眼眶噙著淚水的樣子,真令人心碎……


「徐皓哥,我想看看,你眼角的那個疤好嗎?」小寧說。

「好呀!」於是我蹲了下來……

「在哪兒呢?」小寧問我說。

「在這兒呀!」我用手指著。

「喔,我看到了……」小寧把臉靠了過來。

「嗯,妳看,根本不起眼,我不說……」我話說到一半嘎然而止。


小寧她在我的嘴唇上,留下了淡淡一吻……

這時燈光昏暗,誰都沒有看見……

「徐皓哥,Merry Christmas!」小寧說。

「小寧……」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滿臉通紅、心跳加速,除了小寧這兩個字,我什麼都話說不出來。

「徐皓哥,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說話嗎?點名那一次。」小寧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嗯。」我的思考能力,還沒恢復過來。

「我還記得我的驚訝!我居然和我喜歡的人的妹妹同名同姓,那時,我真以為那是命運安排好的,不然,為什麼會這樣巧?」小寧幽幽的說,我看到小寧的眼裡閃著淚光。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呀!小寧,我以為我們會因此而相識、相知、相愛。小寧,妳掠奪我心在前,那巧合又撼動我心在後,我真的以為是命中註定。


「其實我說了謊。」小寧說。

「說謊?」我喃喃的說。

「我,根本沒有哥哥。」眼淚從小寧的眼角輕輕地滑落,然後,便再也止不住,而我,也明白了一些事情。


原來,我和小寧是互相喜歡的,打從一開始就是如此。

原來很多事情,並不是巧合。

小寧,她並沒有哥哥。

妹妹也許並不是因為臨時有事,才沒來赴約。

天呀,原來是如此的,我內心感動莫名,我也決定告訴小寧,我內心最真切的想法。


「呵,你跳得真不賴,比小皓好多了。」耳邊傳來小綠悅耳的聲音。

「是呀,要不要考慮把小皓換掉呀?」浪子說。

「呵,少來,小皓可是比你好得太多了。」小綠回答說。

在那瞬間,我遲疑了……


「徐皓哥,害羞的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我沒辦法像小綠那樣,我永遠沒辦法。原本以為不是我自作多情的,而且寧兒她也鼓勵我,要我加油……」小寧的淚水在我的手背上滴落,我再也抑止不住我內心的那股衝動,我抱住了小寧。

「徐皓哥,你……」小寧說,我感到她的身體微微發抖。

「小寧,其實我……也說了謊……」我說。

「嗯。」小寧用很輕的聲音回答。

「其實看電影那天,我……」我想說的,是那天當浪子誤會我們的時候,我在心裡就已經偷偷的承認了,接著感覺愈來愈強烈……


只是,我沒再能繼續說下去,因為一陣聽來哀傷的怒吼,劃破了祥和的耶誕夜……

理智逮到了機會,一瞬間把勇氣驅離了……

                        待續
                               by dj  1999/12/07
                                     2020/08/23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