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識了徐寧後,我常喜歡拿她和我妹做比較,比得讓我妹暴跳如雷,讓她心花怒放。我妹的太陽、月亮、上升星座都在獅子座,而且從小就優越慣了,毫無疑問她擁有異於常人的自信,也具有美少女般的秀麗外表,假如我不是她哥,光看她的外表,還真會讓她矇混過去,你一點也不會想到她會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摳腳、還兼吃零食。還有,你也不會想到她的房間簡直像福德坑垃圾場一樣,我始終不明白,人類怎麼能在那麼骯髒的房間裡存活?更不明白,怎麼能從福德坑裡,走出一個絕世正妹?

 

正因為如此,我妹不相信居然有人比她更漂亮、更有氣質,而且還盜用她的名字(根據我妹本人表示,盜用她的名字最不可饒恕),所以我妹說很想會會她,跟她一較高下,我總是說:「不要啦!怕會傷了妳的自尊心,妳知道老哥對妳最好了。」

我妹知道我在諷刺她,氣得臉鼓了起來,嘴也嘟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妹這樣最可愛。

 

原以為我妹已經不在意這件事情了,因為她最近總忙著約會和逛街,哪知道有天晚上她突然問我:「徐哥皓,你明天要到補習班吧?」

 

「是呀,想幹嘛?徐妹寧。」我的警戒心立即升起。

 

「嘿嘿!你忘記我說過要跟她一較高下嗎?我徐寧一世英名,怎麼能不戰而敗呢?」她鬥志滿滿的說。

 

「妳還真的要去呀?我以為妳說說而已,老哥不是說妳不漂亮,只是她更漂亮而已,妳都幾歲了,還在玩這種白雪公主和魔鏡的故事,這哪比得完呀?」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不行!我一定要看看她,放心啦!我很有運動家風度的。」我妹執拗的說。

 

「可是……

 

「喂!徐哥皓,你平常不是這麼扭扭捏捏的呀!難道你……喜歡她?」我老妹一副捉姦在床的表情。

 

「沒有啦!妳別亂說……」奇怪了,我幹嘛否認的這麼快呀?不過,似乎只要有人猜中你的感情歸屬,人們第一個反應總是極力否認。

 

「看你這麼大反應,你老妹我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只要讓我去看看她,我保證不說出去。」說完,我妹露出詭異的笑容。

 

假如被別人猜中自己的心事,就好像有把柄落在別人手上一樣,事到如今,為了安撫老妹,也只好讓老妹去看看她了。

 

「但妳絕對不可以亂說話喔!」我很慎重的對我妹說。

 

「放心,我不會那麼不上道的,不過,我對她是愈來愈好奇了,能讓你這個號稱文學、音樂、運動三棲類的全能型帥氣男子動心的女孩,是什麼樣子的?」

 

「其實不難呀,只要比妳優秀就行了。」

 

「比我優秀?那真的很難耶!」

 

奇怪?老妹到底哪來的自信?難道生存在髒亂環境下的人們,會比較有自信嗎?

 

隔天一早,我老妹居然自動起床,據以前的經驗,只要假日她一定是中午過後才會起床,她的行為使我懷疑時鐘是不是故障了。

 

吃完早餐後,我邊看報紙、邊等著我老妹下樓,一起去補習班。

 

「喂!妳快一點啦!再不快點,連我自己都要遲到了啦!」我在樓下大喊。

 

「好啦!就快好了啦!」她不耐煩地回答。

 

兩分鐘後,我妹穿著她最近去shopping回來的行頭,步履輕盈的從樓上走了下來,其實平常我只是喜歡諷刺她罷了,老妹真的很漂亮,難怪有那麼多追求者,想到這兒,身為老哥的我,不禁感到與有榮焉,於是我笑了笑。

 

「徐哥皓,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在傻笑,不是說快遲到了嗎?」她疑惑的問。

 

哼!難得為妳感到光榮,居然說我在傻笑,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幸好我的騎車技術算好的,才能準時趕到補習班,進補習班之前,我對老妹說:「等一下進去以後,假如有人問妳是誰?妳就說是徐皓的妹妹就行了!還有,等一下假如有男學生跟妳搭訕,記得千萬不要太高興,她們已經把搭訕當嗜好了,到目前為止,可能只剩下櫃台超過五十歲的蔡小姐沒被他們搭訕過而已。」

 

「好啦!好啦!」老妹有點不耐煩的說。

 

 

跟老妹說完,我開始去處理補習班的例行事務,我才一走開,遠遠的就看見老妹被幾個男生團團圍住,我在想要不要過去解圍呢?不過後來想到搞不好老妹她會怪自己多事,而且那些男生等一下就會嘗到老妹的手段了,據我所知,老妹她對搭訕無聊男子的手段是很「毒辣」的。

 

「嗨!不是我哥哥的徐皓你好呀!」她不曉得從哪邊冒出來的,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ㄟ......早呀!不過被妳嚇了一大跳,妳從哪冒出來的?」她現在愈來愈有生氣了,也愈古靈精怪,但我喜歡她這樣。

 

「一直跟在你後面呀!但你一直在看另一個漂亮女孩,都沒理我!」說完她嘟起嘴巴,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

 

「看漂亮女孩?有嗎?在哪兒?」我疑惑的問。

 

「有呀,就是她呀!」她舉起手往我妹被包圍的方向指去。

 

原來如此,我妹就是她口中的漂亮女孩。

 

「呵,那個漂亮女孩,就是跟妳同名的那個人呀!知道是誰嗎?」

 

「ㄟ……是妳妹妹嗎?」她睜大明亮雙眼的問,她的眼睛原本就很大,現在更是大的嚇人。

 

「聰明,一提示就猜到了,沒錯,就是我妹呀!她說她想來看看跟她同名的妳,今天她剛好有空,所以就帶她來了。」

 

「喔,她好漂亮喔!其實我一直也很想看看她呢。」

 

其實,那時我想對她說,在我心中,我妹再怎麼漂亮,也及不上妳。

 

我好不容易才趕走在老妹身邊的高中生搭訕軍團,接著我幫她們倆介紹:「這個是我妹徐寧,另外,這位也是徐寧……」這樣介紹好像有點奇怪。

 

她們倆個互相打量對方大概有一分鐘之久,老妹的眼神就像是高手過招之前在試探對方的虛實一樣,這段時間內我的處境相當尷尬。

 

我妹首先打破沈默,伸出她的右手說:「妳好呀!」

 

她也伸出她的手,接著對我妹說:「嗯,妳好!妳好漂亮喔。」

 

說完她笑了笑,甩了甩頭髮。我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嘆氣,很久之後,她才跟我說原因,她說:「既生瑜,何生亮?」我可以體會我妹那時的語重心長。

 

我妹正如她所說的,很有運動家風度,不過她也從來沒認輸過,她只是承認補習班的徐寧有資格和她用一樣的名字,後來她幾乎有空就往補習班跑,她說要感受一下徐寧那種特殊迷人的氣質,而徐寧她正好也利用機會多接觸像我妹這種活潑女孩。

 

最後,我妹嫌我和徐寧的叫法太婆婆媽媽、囉囉唆唆,就自作主張要我們以後就叫我老妹叫「徐妹寧」,叫她叫做「徐寧妹」作為區別,對於這個更加親暱的叫法我是樂觀其成,而她也順著叫我「徐皓哥」了。

 

說真的,我真的得感謝我老妹這回的瞎攪和,使得我和徐寧的關係更加親近。

 

 

待續

                                                                                   by dj  2020/6/26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