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七月,我無意中接了份工作,我原本只是想借個電話而已。

 

那天,剛考完期末考的我,在街上閒晃著,等著我的死黨們晚上考完,一起好好的去玩上一玩,正好我的手機沒電了,附近又找不到公共電話,所以我才會到那家補習班去借個電話,想不到只是借個電話,班主任就看上我了,問我暑假要不要來補習班擔任班導的工作,我問班主任為什麼找我?

 

班主任對我說︰「因為你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親和力。」

 

莫名其妙的親和力?不曉得是褒是貶?

 

總之,我接了這份工作,可從來沒有補過習的我,一開始陷入極大的困境,比考試沒唸書學生還容易出錯,我很擔心主任會因為我的不斷出槌,而不再重視我那莫名其妙的親和力。

 

很幸運的,當我把點名簿搞丟時,班主任只是對我笑了笑。

 

工作兩個禮拜後,我漸漸熟悉、也喜歡上這份工作,總覺得跟高中生相處起來就像是好朋友一樣,很是輕鬆自在。

 

回想到這兒,有個長髮及肩的美麗女孩,翩然的從我面前經過,她可說是補習班的女神,班裡的男孩們都喜歡跑來跟我說關於她的一些事,所以,雖然我還沒和她說過話,卻已經知道她的不少事了。

 

有些比較大膽的男孩會主動追求她,可是每個人都在一壘前被刺殺出局,這時他們會要我充當一壘審,幫他們評評理,我也就順著他們的意思說:「這一定是誤判啦!憑你的條件絕不會被刺殺在一壘前。」聽完後,男孩們便洋洋得意的回去上課,還說我這麼老了沒女朋友,下次要幫我介紹一個。

 

哈,高中生真是單純的可愛。

 

不過,最可愛的還是她,但她曾對追她的男孩們說,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這是真的?還是敷衍呢?

 

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如此在意一個連名字都還不知道的高中生,不過我知道,每天我到補習班,總期待能看見她的美麗身影。雖然她不是我班上的學生,但我卻經常與她不期而遇,不管是下課休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或吃飯的時候,巧遇時,我們會對彼此微笑。

 

不過,也就只是這樣而已,我想,我在她心中,就只是個補習班的班導吧?

 

在暑假過完一半時,有件令班上男孩們雀躍的事情發生了,她轉來我的班裡。

 

「因為那兒,很多男生都會來找我說話,沒辦法專心念書,所以......」當我問她理由時,她是這樣回答的。

 

當主任拿她平常的成績給我看時,我嚇了一跳,沒想到她不僅人長得正,還冰雪聰明,以她的成績,要上台、清、交絕不成問題,難怪大家搶成這樣,主任要我好好照顧她,不要讓班上的男生對她「出手」。

 

要男生們不追她大概很難,因為連向來自認天之驕子的我,都不免心動,想制止那些天真可愛的高中男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我還是答應主任盡力而為,主任很高興的拍拍我的肩膀。

 

果然,剛有風聲走漏,說她要轉到班上來,一卡車的男孩立馬找我共同商討對策,看他們一副躍躍欲試和摩拳擦掌的樣子,假如他們能以這種心情準備大學考試,第一志願有如探囊取物。

 

不過,後來他們全都失敗了,因為她開出了個條件,想追她的男生,成績必須要比她好才行,很不幸的,她的成績是全補習班第一名,於是,補習班的男生瞬間全部失格,我想她真的很聰明。

 

不過,這個條件似乎沒限制到我,那表示我可以......

 

去,我可是站在公正第三方的班導耶!怎麼可以想這種事情......

 

她轉來班上的第一次點名,就讓我等無人,真是大牌。不過話說回來,她也有資格大牌,全補習班成績第一、美貌第一、人氣第一,連身高幾乎都是女孩們的第一。

 

八點十五分,她踩著優雅的步伐,翩然的停在我的面前,接著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對不起,我遲到了,因為路上有點塞,所以才會遲到......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而且我發現對她生氣是件不可能的事,因為只要聽到她好聽的聲音,想生氣也難了。

 

那是我第一次跟她說話,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她,因為自己的身分,以前並不敢太仔細看她,她除了漂亮,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是,她身上那股文藝復興時期的優雅氣質。

 

「沒關係,下次注意就行了,妳叫什麼名字?」她聽完,對我尷尬的笑了笑,接著說:「謝謝,我的名字是這個。」她指著點名簿上的某個名字,我仔細一看,居然跟我妹的名字一模一樣!我妹雖然也算正妹一枚,但氣質比起她就差多了,大概是110吧!

 

「嘿!妳的名字跟我妹一模一樣耶!」我有點興奮的說,不過我看她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樣子,立刻就後悔自己這樣說,她不會把我當成是要搭訕她的無聊男子吧!?真是太丟臉了!我真想立即挖個地洞躲進去......

 

「真的嗎?這麼巧。」幸好她回答了,不過卻有些臉紅。

 

「是呀!我叫徐皓,我老妹叫徐寧。」我很快的回答。

 

她聽完我說的話之後,笑了出來,對我說:「呵,你的名字發音也和我哥一樣耶!」

 

「啊!?真的嗎?我寫給妳看,看一不一樣!」我的天呀!居然有這麼巧的事,我不禁懷疑雙方父母是不是早就認識或是串通好了,假如取一個相同名字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那同一家兩個小孩名字都相同的機率就是百億分之一了,這機率太小了吧?

 

當我寫出來給她看時,她用有點迷惘的語氣說:「奇怪了,真的一模一樣耶!」

 

「真的!?那我們算很有緣喔!因為這種巧合很難發生的,全台灣可能也找不出第二個。」

 

「是呀,真的太巧了。」她笑著說,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以前看她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原來她笑起來是如此燦爛。

 

之後,我跟她漸漸熟悉了起來,我會叫她「不是我妹妹的徐寧」,她喜歡叫我「不是我哥哥的徐皓」,其實我覺的這樣很好,能看到她,也能和她說話、聊天,很希望能一直這麼下去,不過,她似乎愈來愈漂亮了。

 

待續

by dj  99.7.27

      2013/7/23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