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總是踽踽獨行,身影看起來寂寞,但他自己完全不覺得。
有人很擅長呼朋引伴,身邊總是有許多朋友,但當繁華落盡、人群散去時,寂寞的感覺會一下子湧上心頭。

「你會覺得寂寞嗎?」女孩問。
『不會。』男孩回答。
「但我覺得你很寂寞。」女孩說。
『妳覺得我寂寞,是妳希望我寂寞,還是妳若和我一樣的話,會覺得很寂寞?』男孩反問。
「所以,你不寂寞嗎?」女孩執拗的問。
『應該說,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男孩微笑的回答。
「雖然能夠微笑,但還是會寂寞吧?」
『……或許吧,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呼朋引伴了幾十個人,會寂寞的人,就是會寂寞。』男孩有感而發的說。
「那麼,現在呢?」女孩問。
『現在?』
「現在寂寞嗎?」女孩又問。
『好像不會吧。』
「那是因為,我在你身邊喔!」女孩自己滿意的做了個結論。
『呵,是呀,真是太感謝妳的陪伴了。』男孩笑著說。

陪伴在身邊的,都是無關緊要的人,只能化解孤獨,不能解除寂寞。
但陪伴的是喜歡的人,便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