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補習班裡,除了當班導師之外,因為幾個女孩的關係,被迫成為愛情諮詢顧問,一個是補習班的徐寧,另一個,是後來有事沒事就跑來補習班閒晃的老妹。我對這個副業一開始抱持著盡量避免的態度,可是在我詢問過其他班導後,發現幾乎每班都是這樣,祇是我們班的炮火比較集中在幾個女孩身上而已,所以,我的態度由聆聽漸漸轉變成偶爾會給點意見,不過,我還是告訴他們目前唯有好好唸書才是王道,當然,在不影響課業的狀況下談個小戀愛,我個人也是贊同的。

 

我老妹在補習班的出現,對我的「諮詢業務」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我的工作量很快的就比以前多了一倍,有些對補習班徐寧已經死心的男孩,剛好把目標轉移到我的老妹的身上,所以,現在下課後來找我諮詢的人,一半是對補習班徐寧不離不棄的「死忠派」,另一半是把目標轉移到我老妹身上的「見風轉舵派」,兩派人馬旗鼓相當,互相較勁與勉勵,只差沒組成後援會,然後選出個親衛隊隊長而已,不,應該這樣說,要不是我勸他們打消主意,他們還真有這愚蠢的打算。

 

另外還有一些散戶,他們一點也不覺得兩個徐寧哪裡漂亮,因為他們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班導,早!」有個男孩在早自習後,向我走了過來,我習慣叫他小維,我很喜歡他的個性。

 

「早!小維,有什麼事嗎?」我邊整理著他們昨天剛考完的考卷,邊對他說。

 

「最近雙徐寧旋風好像頗強烈的樣子,看你每天下課都還要留下來做諮詢,真辛苦。」

 

「是呀,早知道就不讓我妹來了,可是她一旦想做什麼事,我也沒辦法阻止的。」我無奈的說。

 

「我在班裡也見過你妹幾次,你怎麼從沒說過,你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妹妹?」

 

「呵,連你也覺得她漂亮呀!其實不是我不想說,只是在家裡,我從來不覺得她漂亮。」我一向覺得小維是一個有個性,且眼光獨特的男孩,他不會因為大家都說誰好或誰漂亮,就把價值觀轉移成和大部份人一樣,所以他總是獨特,但有時候又為了自己的獨特而煩惱。

 

他和高中時的我滿像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他的,我在他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

 

不過,後來我不再煩惱了,我十八歲那年,坐在正要前往美國遊學的飛機上,機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來自不同國家,說著不同語言,未來也將走向各自不同的人生,那時,我突然瞭解,與眾不同並不是一件壞事,從那時開始,我學會欣賞、珍惜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質,並且用心發展他們,但不刻意在眾人面前表現出來。

 

 

還記得小維告訴過我一件事,他說:「在他高一的那年,曾組了個樂團,他是吉他手,他很喜歡那個樂團,以及裡面的一個女keyboard手,他們曾經參加許多比賽,最好的成績是全國大賽的第二名,但是他卻在高二那年默默的離開了樂團,理由是他們校花級主唱喜歡小維,而小維卻不能接受她,有些人這樣說:「小維實在太囂張了,小蜜有多少人想追追不上,而小維他居然只想跟小蜜做朋友!」

 

於是,小維開始為了自己的與眾不同而煩惱,成績開始退步,所以,他才會來到這家補習班,我才會認識他。

 

 

「是呀,我喜歡你家裡的徐寧,第一眼就喜歡,甚至還沒說過話。」小維說,這樣的話語令我有些驚訝。

 

我想,一般人一定不會這麼容易承認喜歡一個女孩,就像我一樣,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也漸漸變的和大家一樣,很在意其他人眼光,而不敢做出一些會讓人感到奇怪的事,我漸漸被社會價值觀同化了,而小維他還是一樣獨特、與眾不同。

 

「你喜歡我妹?」我驚訝的問。

 

「沒錯,正如你喜歡另一個徐寧一樣。」小維緩緩的說。

 

 

早上小維對我說了那句話後,使得我下午一直都沒辦法專心,我的喜歡真有那麼明顯嗎?老妹也猜出來,小維也看出來了,那她是不是也知道了呢?有點希望她能瞭解,可是卻又希望她還不知道,因為我怕破壞現在這種微妙的平衡。

 

 

 

「嘿!」突然有人在我背後大叫。

 

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原來是徐寧妹妹。

 

「喂!你在發什麼呆呀?看,你還在別人的考卷上亂畫,你剛剛在想些什麼呢?」

 

聽到她這樣說,我才回過神來,糟糕!我已經在考卷上畫了一個又一個圓圈,這下得把他的分數改高一點來安撫他了。

 

「喔?你不回答我,一定有問題,是不是在想女朋友呀?看你一副陶醉的模樣。」

 

「其實沒什麼啦,而且,我目前沒有女朋友。」我回答說,我總不能說剛剛是在想妳吧?

 

「騙人,你會沒女朋友,你妹妹說你很受女孩歡迎,還說你是什麼三棲類,寫得一手好文章,會吹長笛、拉小提琴、也會彈鋼琴,還是學校籃球的得分主力,怎麼可能沒有呢?」徐寧很快的說,表情疑惑中帶點不可置信,但神情似乎又有點歡喜?

 

「我妹說的有些誇張了,不過我沒有女朋友是事實。」

 

「為什麼呢?」

 

「因為我有點消極,我相信緣份,相信感覺,到目前為止,有緣份在一起的女孩,沒有感覺,有感覺的女孩,卻沒有緣份,大概是這樣。」

 

她聽了似乎若有所思,然後說:「你應該追求,你需要勇氣。」

 

「也許吧?」我想,我真的缺少了勇氣。

 

「那……現在心裡有喜歡的女孩嗎?」她問,看起來有些臉紅的模樣。

 

「有吧?」

 

「那有緣份嗎?」

 

「希望會有……

 

「假如沒有呢?」她這句話問得有點激動,不像是她平常的樣子。

 

「那就……」我欲言又止。

 

「那就拿出勇氣,你應該追求。」她說,神情顯得堅決。

 

 

                                                                待續

 

                                                                                by dj   1999/8/3

                                               2020/6/26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