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第二次見到清秀女孩和纖細女孩的時候,總覺得她們好像跟上次有些不一樣,至於是哪裡不一樣,卻是一點都說不出來。

纖細女孩臉上帶著淺淺笑意,輕輕的看著霹靂豬,一種很輕、很溫柔的眼神,就像在欣賞一件很棒的藝術品一般。

清秀女孩用著熱切的眼神注視著帥到爆,但卻流露出一種憂心的感覺,彷彿在擔心著某些事情。

而小晴她若有所思的站在我身旁,跟之前的她判若兩人,好像整個人突然靜了下來,只是看著地上,然後眼睛不停的眨著。

而帥到爆和霹靂豬則是冷冷的談著,有時候我也會插個話,而其他女孩在一開始時,卻是一句話也沒說。

不過後來帥到爆和霹靂豬的對話漸漸不再冷冰冰的,而其他的女孩也開始彼此說起話來了。

「其實我並不是不贊同你,我只是認為像我這樣會比較好。」帥到爆對霹靂豬說。

「我也只是希望你能認同我的想法。」霹靂豬說。

「我們好像都太自以為是了。」帥到爆說。

「也許吧!不過這句話真不像是你會說出來的。」

「是嗎?」

「是呀!」

帥到爆和霹靂豬兩個人笑了起來。

某些一直存在於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隔閡,好像一瞬間就這樣消失了。

那天我們玩的很開心,我很久沒能看見帥到爆和霹靂豬那麼高興的樣子了。我們先去喝了下午茶(纖細女孩提議的,那家店跟她一樣有氣質);而後去看了電影(清秀女孩提議的,電影跟她一樣天真爛漫);然後到一家餐廳吃義大利料理(霹靂豬提供的,關於吃這方面他是專家);吃完晚飯後去逛了流行服飾店(帥到爆提議的,在穿這方面他可說是第一把交椅);逛完了接著跑到KTV去唱了個通宵(小晴提議的,那天我才發現小晴的歌聲跟她的外表一樣美);而我,本來想提議去逛書店的,可是覺得太煞風景,所以並沒有提出來。

從那天開始,我們幾個人就常玩在一起,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纖細女孩喜歡著霹靂豬,而清秀女孩則對帥到爆有著相當的好感。

而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纖細女孩會喜歡霹靂豬?而清秀女孩會喜歡帥到爆?因為霹靂豬在外貌上應該沒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而帥到爆就是一副花心大蘿蔔的樣子。

不過我一直沒問,她們也一直沒告訴我,我們幾個就一直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狀態,像是彼此有一定程度的默契一樣。

 

自從我們幾個人常在一起之後,就染上了彼此的習慣,有的喝起了下午茶,有的開始留意吃和穿這些方面的資訊,有的喜歡上看電影,有的則喜歡唱KTV,不過書店還是只有我自己去而已。

「嘿,你最近好像滿開心的?」小慧對我說。

「有嗎?」我問。

「當然有呀!在那之前,雖然你總是笑著,但是笑容裡是帶點落寞和憂傷的,現在好多了。」小慧說。

「妳是指我現在的笑容裡沒有了落寞和憂傷?」

「嗯,只是變淡了,並沒有消失。」

「沒有消失?」

「嗯。」小慧點了點頭,然後繼續接著說。

「我想在你心裡還有一些事情並沒有解決,比較像是淡忘。」

「小慧呀!假如妳不提醒,我多希望就這樣淡忘掉。」我在心裡輕輕的說著。

半年多了,從我看見小寒學姊和那男人那天到現在。

之後,我就一直沒有到過異人館去找小寒學姊了,因為我很害怕到那邊時,位置已經不是空著,而是有另外一個男人坐在那邊。

說也奇怪,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遇不上小寒學姊。校園說大也不算太大,何況還是同系的,應該會有不少機會遇到才對。不過,彼此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半年多來一直沒能碰面。

我心裡一直矛盾著,我知道自己很想見她,可是總是給自己一些無關緊要的理由讓自己不去那樣做。

然後,我便漸漸的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想起了小寒學姊=想見她=告訴自己還是別見的好=想辦法轉移注意力=他們幾個找我出去=跟他們出去。

人家說思念是會累積的,好像沒錯,我思念的累積已經到達了一個接近飽和的程度,小慧的話使我的思念超過了我所能容忍的臨界點,一瞬間,我變得非常想見到她。

「今天禮拜五,社團有活動,我先走了喔。」小慧對我說。

「嗯。」我對小慧點了點頭。

望著小慧美麗的背影,我突然想到原來今天是禮拜五!

假如她的習慣一如往常,那麼今天晚上她應該會出現在異人館才對,想到這裡我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升上心頭。

我一定得見見她才行,就算她身邊有了另外一個男人也無所謂。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我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喜歡她。

傍晚六點多,我出現在異人館前面的街道,看著這家熟悉的餐廳,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步走進了這家餐廳。

餐廳的擺設沒變,而小寒學姊她坐的位置也沒有變。

「她在呀!」我對自己說,非常開心的。

而且,她仍然自己一個人,對面的位置依然放著一本書,她正低頭看著一本不算厚的書。

「先生,一個人嗎?」服務生問我。

「不是,我找人。」我說。

然後我緩緩的向小寒學姊走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